倡议人
地球运动的高中地理教学论文通用四
假如,有一天太阳开始衰老,人类、地球该去哪儿?
去寻找另一个“太阳系”,也就是去流浪。
在茫茫宇宙之中,人类显得是那么渺小却又执着。主角和他的伙伴们肩负重任去拯救生命在倒计时的地球。即使在绝望的境地,依旧选择了希望。“苏拉维希三号”是一个扭转绝境的机遇,尽管死亡的阴影一直笼罩在人们的心头,尽管钻石一样珍贵的希望很渺小,但是人们对家的热爱,将希望扩大了“n”次方。阻止地球因木星引力而解体,提出各式各样的救援行动,坚持不懈地拯救地球。
但在危险来临的那一刻,人们又显露出了本性:贪婪、恐惧、逃避、轻生、木然……
即便如此,与家人团聚的信念战胜一切负面的人性情绪,献出生命光荣牺牲好过于坐以待毙。“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路还很长,让我们长留好奇心,崇尚科学,敢于探索,在知识的基础上加上实践,就可以取得成功。
这部电影有些像“小升初”,离开了一个点,经过一条线,到达一个面。从小学出发,经过不断地学习后,到达了中学。在这之中有一个契机,这个契机需要不断学习与实践,才能把握这个机会力挽狂澜。很像即将期末考试的我们,缠住佛祖的脚,奋力“临时抱佛脚”把各门课本一一摆在桌上,调动所有脑细胞,一边回忆一边查缺补漏。学渣们就惨了,一边痛恨上课时走神的自己,一边化为女娲开始“补天”行动,势图力挽狂澜。当灾难(期末考试)来临之际,有准备者成功地将灾难化作奇迹,无准备者只能等待命运的审叛。
不论何时何地家国就是你的后盾。
人性,人最初的本性。
信念,是人们最坚定的意念。
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在享受科技带来的红利的同时,也不偿想一想地球这个太阳系的行星之一。是不是也应该保护地球,防地球也衰老成为“流浪的人类”。
地球运动的高中地理教学论文通用五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可是现在很多人不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她已经千疮百孔了。为了让我们能保护地球,王老师为我们举行了一次讨论会,让我们就“保护地球”来发表看法。
讨论会开始了。有的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水污染”,有的同学介绍了“森林”的重要性,还有的说了一些政府作出的关于节约资源的决定……
尚雅琪同学说:“现在水污染非常严重,很多地区出现了供水不足的问题。并且,我们现在可用的淡水不到百分之一,可以直接饮用的淡水不到百分之零点五。”
接着,周冰洁同学又说:“森林也非常重要。没有了森林,工厂里排出的一些酸性的物质,就变成了酸雨;没有了森林,风沙加剧,地球会沙漠化;没有了森林,到了汛期,河水泛滥成灾。人们称之为‘没有绿色的春天’。”
马默宁同学又说了政府作出的节约资源的决定:“夏天,空调不能低于26°。并且,现在中国的土地面积占全球的四分之一,森林不到七分之一,水不到二分之一。”
到了中场休息,马默宁小组给我们出了一个问题:如果不保护地球,地球会变成什么样?
休息后,同学们纷纷举手,积极参加回答。一会儿后,就有六个“可能”了:海啸、地震、火山喷发、酸雨、龙卷风、地球上失去氧气,人类灭亡。
刘震龙同学也参与了进来。他向大家说了地球变暖的问题:“地球变暖,大多是汽车尾气造成的。汽车尾气使大气层受到了污染……我们应该多步行、骑自行车,少坐汽车。”
“我来说一下怎样保护地球!我们家里来客人时,我们要给他们用茶杯。我们还要多户外,少用电!”李培琪同学说。
“我给李培琪补充!保护地球环境:1、不吐痰;2、多种树;3、不丢垃圾;4、不浪费纸张……”朱奥琦补充道。
“我也来补充!”许晓乐站了起来,“我们要节约粮食,一水多用,不过分包装,不干扰动物们的自然生活,不杀害野生动物。”
周冰洁又站了起来说:“我们应该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杯子、泡沫饭盒、塑料袋和一次性筷子,要用陶瓷杯、纸饭盒、布袋和普通筷子来替代。这样就可以大大减少垃圾的产生。”
王老师说:“同学们讨论的真不错。现在我们请周冰洁来替我总结一下。有请周冰洁。”
“同学们,我们是地球的小主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是我们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通过努力,使祖国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就是我们的朋友,保护朋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教室里,同学们的掌声经久不息……
山东省高青县中心路小学四年级:张瑞雪
地球运动的高中地理教学论文通用六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当雾霾天气笼罩中华大地的时候,
当雪灾、大旱极端天气频频肆虐的时候,
当全球加速变暖、南极冰川急剧消减的时候,
当能源严重紧缺、拉闸限电影响我们生产生活的时候……
你可曾想过,蔚蓝的地球已经遭受了太多的委屈和不幸。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她不仅承载着我们人类发展的梦想,也包容着我们对她的索取、破坏和任性。如今,她已经生病了,作为地球村的一员,我们能否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她做点什么?答案就在这里,那就是积极参与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时”活动。
“地球一小时”活动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从20xx年开始发起的一项全球性公益活动。截至20xx年,全球已有超过8000多个城市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公众参与了这项活动。20xx年3月25日,全球第11个 “地球一小时”活动即将展开,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蓝色we来”, 旨在通过开展活动,感受夜色和星空带来的宁静,唤起人们以实际行动应对全球变暖的意识,为人类创造一个节能低碳、天蓝水净的美好未来。为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倡议:
一、积极参与“地球一小时”行动。在20xx年3月25日(星期六)晚上8:30-9:30期间,熄灭家庭、办公和公共部位景观照明灯,关闭电脑、空调、电视等一切不必要的电源。
二、让我们一起走下网络、走向室外,亲近自然,给自己创造一个放松的夜晚,去拥抱璀璨的夜空。
三、与家人朋友来到户外,仰望星空,亲近自然;你也可以走进黑暗,感受黑夜的魅力;你还可以与亲人朋友共话人生,来一顿浪漫的烛光晚餐。
四、将“地球一小时”活动信息传递给家人和朋友,邀请更多的人共同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
五、以此活动为契机,将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到每个人的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并尽可能地带动身边人实践节能环保。
一个人熄灯一小时,或许微不足道;但每人熄灯一小时,将积溪成流,汇川成海。虽然只是一小时,却减少了大量温室气体排放;虽然只是一小时,却让更多的星辰点亮夜空,让更亮的月光洒向大地。正是这样短短的一个小时,正是我们小小的一个举动,却撬动了全人类投身节能减排、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巨大力量。
那么!就让我们积极参与到这次“地球一小时”活动中来,共同为节能环保事业和人类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球运动的高中地理教学论文通用七
环境是我们人类及自然界所有生物赖以生存的基础。爱护地球、维护生态、保护环境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然而,环境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大家的参与和配合,需要你我他的共同努力。因此,我提出倡议:
一、大力宣传普及环境保护知识,提高广大公众的环保意识,结合与环境有关的纪念日,在社区及公共场所宣传环保,参与社区的环保实践和监督。
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提倡绿色生活,节约资源,减少污染,回收资源,绿色消费,支持环保。
三、积极、认真搞好居住社区、公共场所的绿化、美化、净化,清除或有效控制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污染,对环境少一份破坏,多一份关爱,共建绿色家园。
四、全面提高环境与发展意识,树立正确的环境价值观和环境道德风尚。负起环保责任,促进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五、认真贯彻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为改善人类居住环境做出实质性的贡献;积极从事和广泛参与改善人类居住环境工作。
地球是茫茫宇宙间已知的一艘载有生命的航船,我们人类是这艘船上的乘客。当船舱漏水的时候,谁能说拯救地球与我无关?面对地球生态环境日益恶化的现实,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会明白:保护环境、拯救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责任。
新的世纪,我们渴望干净的地球,渴望健康的生命,渴望环保的家园,渴望绿色、健康、卫生的社区遍地开花……。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创造。让我们这群新世纪的见证者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各自的使命,共创绿色环保、健康卫生的新社会。我们相信,总有那么一天,绿色环保社区将会在全国的每一个角落闪烁醉人的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