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蹦放暑假了,小学三年级毕业了,成长的阶梯又迈上去一步。
每个学期,蹦蹦的学校都会发一本《成长记录册》,上面有每个月的表现、老师的评语、评分,还有家长的寄语,孩子活动的照片等等。
这个学期,看到班主任老师给蹦蹦的评语,深感“心有戚戚”。她写道:
“这学期,你一直在努力。你是一个很有上进心的孩子,可是偶尔的粗心的会让你吃亏……做一个细心的孩子吧,既要周密思考,又要处处小心。只要你付出勤奋,一定会有收获。”
想起这学期蹦蹦在学习方面一直的“力争上游”;想起这学期虽然门门功课考试都是“优”,却因班级“果子树”上个人“果子”(奖励积极参予班级活动做出贡献的同学)数太少,而未被评上“三好学生”,他回到家时的那份眼里含着泪、气鼓鼓、嘟囔囔的样子;也想起他有时做作业时,为了图省事,草草了事、快速完成……
再回头看看他自己在《成长记录册》上“我对爸妈说、我对老师说、我对自己说”,写的千篇一律的一句话:“我还会继续努力的”……
“儿子,老师的话字字都写在爸爸妈妈的心坎上。你的上进心让我们欣慰。偶尔的考试失误、评不上三好,都会让你很懊恼,甚至流下眼泪。
但记住,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真正的‘上进心’不仅是着急、下决心,更不是喊口号‘一定会努力’……而是要付诸于点滴细心、认真的行动。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从现在的每一件事做起,从每一天每一个行动的勤奋做起吧,你一定会有可喜的收获。
亲爱的宝贝儿:
一转眼,你人生的第一个学期结束了,回想你这半年的表现,用出色二字来形容一点儿也不过分;
看着你每天高兴的背着书包去上学,开心的放学回家复习功课;
看着你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与呵护下,学到的知识越来越丰富,学习成绩稳步提升;
看着你领回来的一张张喜报与奖状,听着老师对你的肯定和赞赏;
感受着你这半年来思想方面、生活方面不断的提升与转变,爸爸由衷的为你高兴,为你喝彩!
希望你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当中,勤奋学习、认真思考,克服粗心的毛病,用各方面出色的表现、用各项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老师对你的关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