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有很多老师教过我,比如:我的启蒙老师黄惠芳、数学老师刘艳艳、英语老师谭丽菲、奥数老师时静……但印象最深的还是我的“姐姐”老师——教我长笛的张冰老师。
张老师有一头黑黑的、长长的头发,一双大大的眼睛笑起来弯弯的,特别好看。她有20多岁,总是穿着很漂亮的时尚衣服,说着搞笑的网络语言,喜欢跟我们没大没小地开玩笑。有时我们下课饿了,她会自掏腰包请我们吃汉堡。在我的眼里,张老师更像我们的“姐姐”,是一个没长大的女孩子,我更愿意叫她“姐姐”老师。
我们长笛班的同学都很喜欢和张老师聊天,甚至开些有点过分的小玩笑,“姐姐”从来也不生气,反而和我们一起哈哈大笑。张老师随时会根据别人的特点取外号,我们每个人在不同的时间和地点就会有不同的“代码”, 还特别形象。有时,同学穿了一件彩色条条的上衣,老师会叫他“斑马”;有时,我穿一身粉色衣裙,老师会叫我“公主”……反正,每次都很贴切、形象。有一次,我们正在上课时,一位长得黑黑的哥哥来试听,张老师张口就叫:“黑孩儿,过这边来!”惹得我们哄堂大笑。
别看这位“姐姐”老师跟我们嘻嘻哈哈的,那是在下课的时候。上课时,她就变成了一位特别严肃认真、特别负责任的严师。
为了迎接考级,我们班在五月份的时候分成了三个小课班。这下可把“姐姐”累坏了,以前晚上6点半就结束的课要到9点。但老师并没有因为上课时间长而显得急躁,她仍然一如既往地一遍遍地给我们师范、纠错,有时累得嗓子都哑了。
“姐姐”老师的耳朵特别灵,如果我们因为贪玩没有按照她的要求在家认真练习,绝对逃不过她灵敏的耳朵,甚至连我们在家练习了几遍都能听出来。这时,“姐姐”老师就会特别生气,那双大眼睛瞪得特别大,监督着我们认真练习,不能有半丝马虎,直到熟练掌握为止。
在我们考级之前,“姐姐”老师似乎变成了一个“唠叨”老师,不停地告诫我们:进考场要放松,要有礼貌,一定先给考级老师问好再开始表演;一定要认真表演,哪怕吹地慢一点也要把握好节奏……虽然听得耳朵都快起茧子了,但我们谁也没有烦。因为我们知道张老师是为了我们取得好成绩才这样不厌其烦地“唠叨”。
“姐姐”老师两个月所付出的心血没有白费:所有参加考级的同学全部顺利通过!我想,这应该是我们送给“姐姐”最好的教师节礼物了吧?得知考级结果后,张老师又变成了嘻嘻哈哈的姐姐,兴奋地给我们打电话说,还要请我们吃汉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