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天像是怀着失恋的心态悄然离去后,夏天就大咧咧的跑来,它毫不在意你的心境如何,只管像刚见面的狗一样往你脸上喷热气。就像你不喜欢的人和事一样,可他就在你的身边赶也赶不走。
我不喜欢夏天不仅是因为热容易给人带来烦躁,还有它喜怒无常多变的秉性。东边日出西边雨,毒辣的日头晒蔫了禾苗不说,让爱美的女人们也包裹的面目全非。狐假虎威的电闪雷鸣未必能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雨,却把我的小狗吓得蜷缩在一旁。
我不喜欢夏天还在于不得已要裸露自己,男人大块的裸露显得幼稚,即使长成施瓦辛格的体魄。大概女人大多是喜欢过夏天的了,恰到好处的暴露不仅凉爽还具引力,而且如今的女性时装是越来越省料了。
不喜欢夏天就像不喜欢我自己,而又不能把自己扔掉。世上的许多事情你可以不喜欢,但你不能也无法拒绝,你处理了自己夏天依然会来的。小狗不可爱,我可以把它送人,夏天要来我却只能接受。适应,恐怕是我今生唯一的选择。
话又说回来,我喜欢春秋,春充满生气,秋预示着收获,两个季节的象征意义都很积极向上。然而,让我感到沮丧的是在几度春秋里也没有充分体现出这美好的意义,我想是“象征”惹的祸喽。我是不是过于自我,还是太感性化了?一个人要和季节过不去的人,他的生活还有意义吗?这无疑是在和时光较劲,怀疑地球是否在转。
夏天过后秋天要来,夏天自己也没办法,它只能把对秋天的报复寄托到冬天上。
我不喜欢夏天,就只能盼着秋天早点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