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件
1.合同类型一项要写明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并注明是普通实施许可合同、排他实施许可合同或者独占实施许可合同。
普通实施许可合同是最常见的专利实施许可方式。指转让方许可受让方在一定范围内实施转让方所有或者持有的专利所订立的合同。
排他实施许可合同,是转让方和受让方约定分享专利实施权的协议。转让方不得在已许可受让方实施专利的范围内,就该项专利与第三方订立专利实施许可合同,但可以保留实施该项专利的权利。
独占实施许可合同,是转让方将专利实施权移交受让方所订立的协议。转让方不得在已许可受让方实施专利的范围内,就该项专利与第三方订立专利实施许可合同,自己也不得实施该项专利。
2.在实施许可的范围、期限和方式一项,如果转让方许可受让方向第三方分售专利实施许可时,应约定分售的条件及有关事项。没有约定时,应视为受让方在整个的专利权存续期间实施专利,不受地区和方式的限制,但不得与第三方订立专利实施许可合同。
3.技术服务项目一项,指转让方派出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的项目、内容、工作期限和有关事项。
4.后续改进的成果分享一项应规定在合同成立以后,双方在原有专利基础上加以改进所完成的新的技术成果是否向对方提供,以及如何互惠使用。
有关科技伦理研究综述论文怎么写五
生活,在最开始的时候,只是存活,而当人类一次次地打破自然界的规律创造科学的奇迹时,我们的存活变成了生活,这其中多出来的,是一份享受。直到今天,我们的城市生活还在逐渐地改进着,作为首都北京的中学生,我认为,是科技,改变了生活。
上个周末,我陪妈妈去医院做体检,本来我是很不情愿的,想起医院以前对待我并不友好的护士姐姐,就巴不得敬而远之!但当时,因为种种原因,就怎么也逃不开了,非要去不可。
在医院,我被一股医药用品的气味包围着,尤其是在抽血室,仿佛能闻到血液的腥味!正要转身离开的时候,我却被护士姐姐手中的针管吸引住了。
针管的针头又细又长,在没人的时候偷偷拿起来观察,针头是中空的且拥有一个锋利的斜面,是蝶形针,针头后面连接着一根软管,软管又连接了另一个普通针头。针管和针头分开放,每一个针管上面都塞着不同颜色的橡胶塞子,针管也长短不一。打针时,拔开蝶形针的保护塑料,扎到血管里,护士们看到有血流进软管就拔开另一端普通针头的保护塑料,迅速扎进针管的塑料塞子里,然后血就会自己流进针管里!不用护士“手动抽血”了!一向恐针的我,今天竟愿意亲自抽血试一试!回到家问问从医四十多年的爷爷,爷爷说那种针管是真空管,现在北京各大医院已经开始采用这种“神奇”的针管了。
虽然抽血程序相对于传统针管麻烦一些,但用这种针管抽血十分安全,用完的针管会自行破坏结构,因此不能进行二次使用,而且显然不需要高超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既方便了护士姐姐的工作,又减少了被抽血者的痛苦(是妈妈告诉我的),真是一举两得!
奶奶说过:发明洗衣机的人才最应该获得诺贝尔奖!因为它解放了妇女的洗衣生活。爷爷一向钟爱高科技电子产品,因为它拉近了世界间的距离。爸爸妈妈觉得微波炉在生活中也格外重要,因为它大大节省了做饭的时间。而我认为,越是细小的东西,微妙的科技,哪怕是人们在闲暇时也懒得去关注的小玩意儿才更重要,就是它们改变了我们的生活,造福人民,就是它们才越能达到科技走入生活,同时,它们也改变了北京的科技面貌。
这种科技针管,在北京这个大城市里显得如此渺小,但就是它,使病患减少了痛苦。所谓科技改变生活,并不单单是指宇宙飞船飞入太空,同时也指那些造福平民,让人们真真正正在生活中体会到科技力量。
科技一点一点的进步着,它也一点一点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