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开端,我的心情却异常沉重。
不再是自儿时记忆起的万家灯火,阖家团圆,取而代之的却是警报迭起,万般沉寂。望着祖国这般状况,不禁模糊了双眼,泪水晕透了寂静街道的泛泛灯光。在祖国宽大臂膀下无忧无虑生活的我,从未见过祖国母亲的羸弱,心中有千万感慨,却无可言说。
再不见往日的欢声笑语,空气中弥漫着恐惧,偶见街上隐约有人走过,却也是戴着口罩,来去匆匆。积雪覆盖着的大红灯笼静静悬立在街头,没有喜悦,没有吉祥,只有一阵风吹过,吹起灯笼下金色的流苏。
我靠在窗前,望着眼前阴郁的天空,低下头,是一声重重的叹息。但我相信,天空中始终挂着太阳,阳光只是在蓄力,待到最佳时机,光芒必将穿过阴霾,为这片沉寂的大地唤来一丝生机。
死亡人数日益增多,人们心间的恐惧也越来越大,就当大家认为中国逐渐消沉时,有一群人却站了出来。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在国家危亡的紧急关头,总有人挺身而出,救众人于水火,顶着凛冽的寒风,推动人类的命运,以舍小家为大家,守护万家灯火。钟南山院士对所有人说:“大家不要去武汉!”自己却只身赶往武汉抗疫第一线。医护人员们争着与死神抢时间,使更多人能存活下去;科研人员不分日夜研究疫苗;厂家紧急拉动生产线,产出大量口罩……正是这一份光、一份热、点点萤火照亮了整个中国。
召之必来,来之必战,战之必胜,他们的眼睛如同星辰大海,熠熠生辉。这个时代,从来不缺英雄。
多少人为这次战疫红了双眼,又有多少人为此战疫劳累垮了身躯。彻夜难眠的,是中国人民;支撑国家兴起的,也是中国人民。无论是故乡还是他乡,人民总是能团结一心,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
在历史的漫漫长河中,使中国腾飞、兴起,使世界看到中国这条巨龙渐渐苏醒的背后,是成千上万中国人民的辛勤付出!国家的心与人民的心,是紧密相连的。
如今,春风已至,万物复苏。凛冬的冷峻,在一点点消融,渗进土地里,渗进每个国人最深的心底,当回到日思夜想的校园,记忆不禁在脑海深处被唤醒,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本领、有担当,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同舟共济、渡过难关,终于体会到什么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精神。“三月梨花雪,几载开了又败,笔锋走黑白,丹青中穿插无奈”,我猜此时武汉大学的樱花也开了吧。花瓣随风纷扬落下的样子一定很美,我过去未去,未来已来、未来可期,待到疫情结束,我一定要去奔赴那一场樱花雨。
只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