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毕业论文医患矛盾产生的原因及有效对策 论医患关系的产生和处理论文(7篇)
有关医学院毕业论文医患矛盾产生的原因及有效对策(推荐)一
经过简短的培训后,我正式上班了。还记得上班的第一天,我都不怎么开口,不知道如何开口与客人沟通,与同事之间也没有话要讲。毕竟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一切都很小心翼翼。第一天就这么埋头跟着先来的服务员学习拖地,洗拖把,冲马桶,铺台子,摆碗筷子,写菜单,拿酒水以及一些应付那些客人的刁蛮的“服务”。知道吗?就简单的铺台布也大有学问,原以为只要铺上就好了,可在宾馆里有很多东西是很规范的,就连站姿都有一定的标准。陶然楼作为黄石市的宾馆之一,条件很好。夏天天气热工作那里都有空调,工作环境与伙食还是蛮不错的,刚开始我还有点飘飘然,感觉到了上流社会的生活,但宾馆的人事管理很有问题,有好几次我都被气得想不干了,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认认真真做事。原来坚持下去,生活可以更加充实,原来“自力更生”是挑战与乐趣并存的。
记得有一次晚上都九点多了,我回家的公交十点就停了,我心急如焚。可是还有吃饭的没有离开的人,我在坚持着。过了十几分钟后,大部分的人都散了。可是还有五个男的,都喝醉了,还在吵个不停,可是没办法啊,他们都是顾客,不能撵人家走,我只好硬撑着。还好,几分钟后,他们也散了,可是当我收拾餐具的时候,他们其中一位一不小心把油洒在我身上,以我的性格,但是就气火了,忍不住跟他们吵起来了,没想到那人的话更是难听,不仅没向我道歉,而且还说我。经理过来后,了解事情的原委后,把事情解决了。可是我没有逃脱经理的训斥,经理批评了我,并告诉我怎样和顾客交流以及发生此类状况时应该怎么做。刚来没几天就发生了这种事情,我实在无法再待下去了,我仿佛是来找气受的,想辞退不干了,可是又想如果就这么半途而废了,什么也学不到,况且这不是真正的走上了工作岗位。自己需要学的还很多,况且我是学临床医学专业的,毕业后,医生就是我的职业,而医生就需要与社会打交道,而有时候社会就是这么复杂,形形色色的人,各种各样的事情都有,为了了解更多,增加自己的人生阅历,我选择了坚持。
还有一次,也是因为当时没有多少客人,我们就站在各自的岗位上。突然外面进来一群男男女女说要吃饭要定包厢。于是我们也都很客气很礼貌的接待了他们。可是接下来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刚上了几个菜,便听到包厢里吵吵嚷嚷,急忙进去才知道是干锅啤酒鸭上有一只蚊子,饭店是最忌讳菜里面有杂物的。大堂经理又是道歉又是微笑,点头哈腰的陪不是了好一阵子,最后被退掉才算了结这事。我们出包厢后,他苦笑着对我说:“今天真是倒霉。”我说:“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吗?”他说:“不会,而且这样刁难的客人也很少见。再说,我们在上菜的时候也应该事先看看的。知道吗?我们在面对这些事情的时候一定要镇定要微笑要巧妙的回答客人的质问。这样,既不让店里的声誉受影响,也不让客人受气,不再做我们的回头客了。”是啊,灵活,巧妙也是一种生活的技巧。
弹指一挥间,五十多天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在这段时间里,有领到人生的第一份工资的喜悦,也有每天打扫卫生到很晚的艰辛,但更多的还是思考,是沉默。
这次亲身体验让我有了深刻感触,这不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宝贵的财富。我知道了:下属在工作时免不了要受到上司的责备,而上司在责备下属时也要用适当的方式,既要与下属打成一片,也要保持自己的威严。虽然事实如此,但这也给我上了宝贵的一课。它让我明白到,学会聆听别人的批评或是意见,只有这样才能表示你在诚心听他说话。虽然被批评的时候是很难受的,但是我们还是要很诚心的很耐心的听取,而且还要明确表示你是真心接受他们的批评。因为这样我们才能在过失中吸取教训,为以后的成功截取一定的经验。但我还知道我要学会: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这是我应该做的。因为做服务员就是要以“顾客是我们的上帝”为自己的信念,以便更好的服务好每位来消费的客人。除此之外,我还从这次工作中学会了人际交往和待人处世的技巧。有时候,人,往往是执着的。不论做什么事情,都必须有主动性和积极性,对成功要有信心,要学会和周边的人沟通思想,关心别人,支持别人。而且很好的表达能力是非常必要的。,学会尊重别人,理解别人,你也会觉得别人对自己也是友好善意的!
在这些打工的日子里,有喜有忧,有欢乐,也有苦泪,也许这就是打工生活的全部吧。但是,感觉自己还是有点那么格格不入。也许,是我不适应这样的环境吧。我不知道有多少打工人有过这种感觉。但总的来说,这次的打工生活是我人生中迈向社会的重要一步,值得回忆。即使曾经想过要放弃,现在想想都已经没有什么大不了。
很快,这个暑假又这样过完了。但是,在我的内心里却留下了不可抹灭的记忆。不论是人还是工作,都一样!毕竟,几年之后,我已经不再是一名大学生,是社会中的一分子,要与社会交流为社会做贡献。只懂得纸上谈兵是远远不及的,以后的人生旅途是漫长的,为应该锻炼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人,总是需要去磨练,去拼搏,要不岂不是在人间白走一遭吗?虽然我并不迷信,但我一直相信:既然给你做人的机会,那么就要好好的把握!
有关医学院毕业论文医患矛盾产生的原因及有效对策(推荐)二
时光匆匆xx医学院心理学系即将送走由一届的毕业生,他们满怀激情、斗志昂扬离别xx医学院心理学系这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的呵护,展翅高飞。xx医学院心理学系学生会将举办毕业文艺晚会,师生共聚一堂,以表达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现个人魅力的舞台,共同勾画精彩的毕业诗章,给应届毕业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促进新老生交流,老生通过轻松的交谈给新生提供学习、生活、工作、等经验和忠告。
挥手青春,放飞梦想,同舟共济风雨辉煌。
这台文艺晚会的主题是“挥手青春,放飞梦想,同舟共济,风雨辉煌”。这次晚会主要对象是即将毕业的大四的学生,借这个晚会把大家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予以表达,也借此让毕业生再次感受学校大家庭的温暖的美好回忆,同时也把大家对低年级同学的感情和祝愿表达出来,让他们能愉快无悔地度过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