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实习工作日记
日记。
希望大家喜欢!
今天是实习第一天,比往常起得早了许多,但心中比以前多了一份期待。昨晚没有睡好,辗转反侧,脑中浮现了十多种将会与指导老师、新学生见面的场景,就是在这样紧张又兴奋的心情中慢慢睡去。
怀着忐忑的一颗心坐着大巴车来到学校,心中轻声地呼喊:“大洋小学,我来了!”到了学校,一个个朝气澎湃的小身影不断地从我身边跑过,心中也越来越期待与孩子们的初次见面。
上午要先听两位老师上公开课,老师都上得很出色,有很多需要我去学习和改进的地方。听着身边的同学窃窃私语着对未来一个月的担忧,我心中也多了一份负担,但也多了一份笃定。
听完课就要宣布每位同学的指导老师了,心中有些不安,害怕老师太严厉,不好亲近,害怕老师太温和,对我要求不高,害怕老师资历不高,不能给我想要的,同样也害怕老师资历太高,追不上脚步······但事实证明,我想太多了,因为我的指导老师生病回家休养了,两个星期都来不了了。天哪!这该让我如何是好,指导老师不在,我就要直接上岗做班主任又做语文老师,虽然作为“拜师学艺”的学生已经在临海小学实习过一段时间了,但是对于班主任的日常工作,我完全不知道该如何操作。说真的,我彻底懵了!但那又能怎样,只能硬着头皮上,不管多艰难,想想也许班上的孩子对自己有着莫大的期待,都让自己坚定信念去做。
今天是我的直属指导老师回来的日子,其实为了这天我还细心打扮了一番,特地穿了一套正装去,平时我虽然穿衣服没有穿得特别奇怪,但其实穿得还是比较随意的。
早自习的时候,我赶早的就去了教室,离教室越近,我就越紧张,不知道见到周老师的第一面是怎样的。教室在三楼,一路走过来,我感觉像走了三十楼。我们班的教室就在三楼左手边的第一个,所以如果老师坐在教室里的话,我一走过去就能见到了。心又绷紧了,我慢慢地走过去,探出头瞄了一眼,教室里乱糟糟的,原来老师不在啊!我想我现在也像极了那种探着头偷偷观察自己班级学生表现的坏老师。我大胆地走进教室,指导老师不在,心里压力也减轻了。
我环顾着四周,突然发现黑板上有几个字:预习29课。我就心想这一定是周老师的字,老师当久了就是不一样,粉笔字写的就是好看,虽然我的粉笔字我自己认为也挺好的,但是和这些有多年教书经验的老师比起来,我的板书真得差太多了。
直到早自习快结束,我都没见到周老师。第一节课就是语文课,我想周老师一定会回来的,于是我就一直穿梭在语文办公室和教室之间。果然,周老师出现了,但因为我当时走在过道里,周老师并没有认出我,这时候我就应该主动一些,自己上去和指导老师打招呼。
今天是实习的第二天,感觉真的是太辛苦,给这些孩子简直是又当爹又当妈,我付出的汗水可以说是其他同学的两倍,班主任不在,加上和这些孩子的关系越来越亲近了,管理的难度都会变得越来越大。
今天这些孩子又闯了一个大祸,班级的窗帘布被几个孩子扯了下来。这些天折腾下来,当我听到同学向我报告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真得觉得头大,心烦。我越来越理解班主任的苦楚和日常工作的繁琐,有时候想起自己对以前小学班主任的不尊敬,真得肠子都悔青了,我当初真得应该帮老师一把,就算只能帮老师搬一搬书,偶尔老师不在的时候帮着管一管纪律也是好的。现在轮到自己做班主任了,说起来真是一把酸辛泪,尽管真的真的才仅仅五天而已。
当我走到教室,看到被扯在地上,摊了一地的窗帘,我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上课后,我花了整整半节课训这几个惹祸的小鬼。一上课,我就大吼一声:“全都给我静下来。”也许是我还没有在班上这么大声地说过话,每个孩子都惊奇地看着我。我想我那时的表情特别严肃吧!“一位同学起来说说这到底怎么回事,讲清楚。”我大声地说着,喉咙有些难受。打小报告这样的事孩子们最喜欢不过了,这时候班上又热成一锅乱粥。“静下来,听不懂我的话吗?一位同学来说。”“老师,以前周老师说过不可以有人去窗帘那里玩,去玩的都要扣分的,而且要扣两分。”一个女孩子声音稚嫩但是响亮地说着。“刚才去窗帘那里玩过的同学站起来。”几个小身体从座位里幽幽地钻了出来。“弄破窗帘的同学走到前面来。”三个孩子慢慢地走上来,垂头丧气的。“站好。刚刚前两天,我们班的屏幕坏了,刚修好,窗帘又被扯下来,你们觉得过分吗?我说过,班上的东西都是属于全班同学的财产,不是你们的玩具。窗帘被扯下来,后面的同学怎么看得清楚大屏幕上的字,谁来负责?我现在特别不满意你们几个的表现,你们要对全班同学道歉!”我的分贝特别高,每个孩子都听得很认真。他们咽了咽口水,哽咽着说:“对不起。”“不要对着我说,对全班同学说,真诚诚心地说。”“全班同学,对不起。”“我现在说的话不是只说给他们几个听,是说给你们全部的人听的,不管是谁,我们都要爱护班级的公物,当我们看到有同学在破坏公物的时候我们都要监督他们,每个人都是我们这个班的一份子,每个人都要为了这个共同的班级去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听明白了吗?”“明白了!”孩子们的声音坚定极了。后来我分别教育了这几个孩子,把道理和他们说清楚,他们的眼神有些无辜,有些坚定,真希望他们是真心的!期待他们接下来的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