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冬去春早,细雨绵绵,撑一柄雨伞,轻旋着春的颜色,看三月春雨柔美的飘洒,轻轻敲打着流年的记忆。美好的青春已被时光悄悄的带走,皆日容颜也被岁月侵蚀老去,可那些沉淀在心中的过往,无时不再地美丽着岁月,馨香着生命。
喜欢三月,喜欢三月缠绵的细雨,如烟似雾、优美轻柔。密密雨丝争先恐后拥挤地落下,轻声唤醒溪中沉睡的清泉,小心地为草儿拨去尖上的冬泥,悄悄打开那些含苞枝头的花朵,微微的春风里,那些俏立在霏霏细雨中的桃花,朵朵绽放,弥散着诱人的花香,越发显得格外清丽脱俗娇艳诱人。此时,最喜欢一个人静静的走在雨里,看漫天的浮云悠闲地飘过,让霏霏细雨浸湿我的记忆。让那颗迷漫的心渐渐沉静,陶醉在一段温婉,清寂的美好时光里。我似听到春雨和桃花在倾述着它们相遇的情缘,细语呢喃,是那么的动听,那么的缠绵。
春风微微地吹拂,那些随风而落的花瓣如蝴蝶般妖娆地飞舞,带着缕缕淡淡的芬芳落入潺潺水中,随水而去,不在回头。而那些尘世中曾经的相依相伴,刻骨的山盟海誓,也若这洒落在流水间的桃花,虽依依不舍却终会随波逐流无情的远去,只残留下淡淡的芬芳,让人想念,感叹生命的美好。
漫无目的地倘佯在三月濛濛的细雨里,任那些从桃花上划落的雨滴敲打我的身心,润湿我的额头,落入眼眸,成一脉苦涩的泪滴轻柔的滑落过我的脸颊,我忘情的把它吸入心底,忧愁着,愉悦着,陶醉着,让整个身心都沉浸在绵绵的春雨中,任思绪如雨丝一样随风轻扬。
时空回转,一切似又回到了从前,雨中相遇是我最美的眷恋,不能忘记,无法忘记。我是多么渴望你的出现,渴望你跨越千山万水抵达我的身旁,你的皓齿明眸,你的聘婷秀雅,你的身影,是我雨中永远的等待。今天,我来了,我在雨中感受你那如水般的柔情,是那样的美,那样的痛,那样的长。我沉浸在这如烟似雾雨的世界里,思念着你的美丽,沉溺着我的心灵。那濛濛的细雨瞬间模糊了我的视线,仿佛,那些随风轻摇的花儿都是你的摸样,霎时,一种欣喜与情感奔涌至我的心田,萦绕我的身躯,陶醉我的灵魂。
那飘摇的雨丝不停地飞舞,我在雨中寻找着你,绵绵的雨丝犹如我的思念,一条条,一串串,一缕缕,缠绵不断,连接着天涯各一的你我。
仿佛,我已感觉到了你身上被雨水润泽的气息,似三月的春雨潮润于心,脉脉温柔,萦绕我的身躯,丝丝甜蜜,陶醉我的灵魂。我知道,你就在那层层叠叠的记忆中,咀嚼心痛,千回百转的惆怅。
仿佛,你袅袅娉婷的身影,青衣红袖,款款地在雨中向我走来,我欣喜的奔跑过去,疼爱的把你拥抚在伞下,你轻轻地挽着我的腰,我心痛地弹去你身上的点点水珠,我们相互相拥着行走在风雨中,你的一举一动牵引着我的视线。你的一颦一笑颤动着我的心腑。我们端详着、爱怜着,醇醉着。我们那些呢喃低语,缠绵柔情无拘地在天空里回旋荡漾。而你就成了雨中那道最美的风景。
体会着想你的滋味,我的心里也似下着春雨,温柔而清凉。那弥漫的雨水把我的整个心湖都填满,每一个想你的念头都如滴滴雨珠坠入,激起层层涟漪缓缓的扩散开去,那溢去的水一点一点撕扯着我的躯体,痛彻我的心肺。雨里,独我一人在静静地承受。
站在雨里,就这样静静地想你,我分不清脚下的水是三月的春雨,还是我流淌的泪滴!也许从相遇那天起,我们的爱就像烟火一样,深深地迷恋上了绽放的美丽,却不知,还要用一生来收拾遍地的残迹。生命中看似美丽的东西其实有很多并不完美,尘世万物,从开始到结束,即使过程残缺不整,却也有着优美。正如轮回的季节,有花开亦有叶落,我们享受了缤纷美丽也要欣赏落叶凄凉的舞姿。而这份绵绵无尽的等待,也是我命中注定的缘。
也许,今生我们永远不能真真切切的牵手相拥,也许,终究不会见我朝思暮想你的身影,但我还是依然孤独守候着记忆,把希望深深的埋藏在心底。今生今世,在每一个三月的雨天等你,等你,在三月的春雨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