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婆:
今天是20xx年的第一天,昨天晚上,本来应该是合家团圆的时候,而我只是一个人坐在车里,听着车外北风冽冽的撕心裂肺的扯着,夏邱这个镇很有钱,几乎每个家庭都在鸣放烟花,虽不是正宗的年三十,可足以让人感觉到新的一年毫不犹豫地走来了。看着外面天空中绽放的烟花,真有一种歌舞升平,盛世欢庆的样子,我相信,至少这些烟花的鸣放者们心里肯定是暖融融的。可谁又会想到,在一个黑暗的角落里,有一个人满脸泪水,在接受着炼狱般的煎熬,美丽的她,可爱的孩子,你们好吗?我在祈求你们的原谅,不要就这样丢下我一个人。
我是不是应该去死,或许真正我在弥留之际她才会原谅我,孩子还不懂事,如果他要是明白的话,相信爸爸这两个字在他心里也会大打折扣。我的孩子,爸爸真的很想你。我的爱人,我真的需要你,没有你,我真的走不到今天,我是真的把你当做我生命中的一半,没有你,还有谁能够在紧要关头帮我做出决定,没有你,还有谁能够管我。我的心碎了,我的心在淌血,我的心已经不跳了,我明显感觉到这个世界已经不存在了,黑暗就像一块巨大的石头像我砸来,那么疼,那么恐惧,那么让人喘不过气来,我想喊,可喊不出来,我伸出手,可是什么也抓不到,救命呀,救命呀,求求你,我的老天爷,不要让我在这样活下去了,我诅咒我自己,活该呀,你还有什么脸,有什么资格和老天爷叫板。
一个电话把我惊醒,真的不想醒过来,有时候噩梦也会让人留念,醒来又要面对这个现实的世界。是她,我的爱人,是做梦吗,来电话了,怎么回事,是真的,颤抖之中我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就在耳边,那么真真切切,我的爱人,我的老婆,我的孩子的妈妈,我生命中的另一半,我期待之中陪我走完下半辈子的亲人,我真真切切亲手伤害的委屈的女人。
接完电话,原来刚才她给我发过短信,声音还是那么平和,没有那种让人预料到的愤怒和不耐烦,细想一下,她是麻木了,无奈了,曾经对我是多么的期待,曾经对我是多么的容忍,现在,一个悲伤的女人,只能用离婚来捍卫自己的一切了,看着短信内容,我不知道该怎样回复,我还有什么资格来要求这个女人,她为我付出了青春,为我生子养家,为我忍受了多少屈辱,这是她应该做的,我该怎么办,亲爱的,这个20xx年的最后一个夜晚对我来说,就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20xx,多么让人憧憬,让人期待的一年,孩子大了,房子大了,公司大了,我们对未来美好的渴望也大了,就在今晚,就在20xx年的前夜,20xx年的最后一个夜晚,这一切都变成零了。
如果这个时候,她能够给我一个条件的话,我愿意把我的命陪上,只要她说一句话,我什么都可以,我爱她!我爱孩子!胜过自己的生命!我决不会再让任何人,任何事来伤害到他们,我还能有这样的机会吗,我还能够尽到做一个好丈夫,好父亲的责任吗,老天爷,求你了,什么都可以,我只要我的爱人,我的孩子,我的家,我什么都可以答应,我什么都可以不要,我只要他和孩子,求你了。求你了,我的爱人,你能听到我的忏悔吗?
今天是公元20xx年的第一天,真真切切的来了,在这个世界上,我又迎来了新的一年,我不知道他们是怎样过来的,但我坚信,那个我心中的她,同样是在悲哀中无奈的迎来了新的一年。看到桌上她曾经给我写过的信,那是我们结婚两个月她给我的警示,那个时候,我们经营着一个小服装店,她每天都忙碌在和顾客一元两块的讨价还价中,我知道那时她是多么的委屈,一个从上海回来的高级白领,一个从高楼大厦,霓虹闪烁的大都市回来的女孩子,为了自己的男人,为了这个家的将来,正在默默地撑起这个男人的理想,那个时候,这个男人,正醉心于网络游戏,现实生活没有男人所渴望的权利和资本,他只有在网络中寻找这种当老大的感觉,十分惬意那种一呼百应和被人尊重的感觉,就是在这个时候,她给他写了一封信,放在案头,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那个男人依然我行我素,她忍受了,直到这个男人有了自己的事业,意气风发,受人尊重,她开心了,她为他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儿子,在外人眼中,这是一个多么让人羡慕的家庭,可是,又有谁会知道,这个女人此时承受着多大的压力。
求求你,求求你,只要你回来,我什么都可以,不要把你心中曾经塑造的男人彻底毁灭,最起码,我还是孩子的爸爸,最起码,我是真真切切的爱着你,最起码,我的心里一直在深深的捧着你,是真的,绝没有任何一丝一点一毫一厘的掺假,不要不管我,不要丢下我,不要毁灭我,让我有活下去的勇气好不好。
我愿意以一个父亲,一个丈夫,一个男人的生命发誓,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给我一次机会,给我一次生命,我愿意为你作出一切,我愿意为你付出我的生命,我愿意为你做好每一件事,我愿意为了你,为了这个家付出一辈子,请不要让我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我求你,什么都可以,只要你回来,只要你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