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聚集,在上帝和来宾的面前,是为了(新郎名字)和(新娘名字)这对新人神圣的婚礼。这是上帝从创世起留下的一个宝贵财富,因此,不可随意进入,而要恭敬,严肃。
在这个神圣的时刻这两位可以结合。
如果任何人知道有什么理由使得这次婚姻不能成立,就请说出来,或永远保持缄默。
谁把新娘嫁给了新郎?
新娘父亲:我和我的妻子
新娘被交付。
牧师:我命令你们在主的面前,坦白任何阻碍你们结合的理由。要记住任何人的结合如果不符合上帝的话语,他们的婚姻是无效的。
(牧师:对新郎说)
(新郎名字),你是否愿意接受(新娘名字)成为你的合法妻子,按照上帝的法令与她同住,与她在神圣的婚约中共同生活吗?并承诺从今之后始终爱她、尊敬她、安慰她、珍爱她、始终忠于她,至死不渝?
新郎:我愿意。
(牧师:对新娘说)
(新娘名字),你是否愿意接受(新郎名字)成为你的合法丈夫,按照上帝的法令与她同住,与他在神圣的婚约中共同生活吗?并承诺从今之后始终爱他、尊敬他、安慰他、珍爱他、始终忠于他,至死不渝?
新娘:我愿意。
(此时,夫妻可以即兴发挥演唱一首最喜欢的歌曲,阅读一段圣经经-文等,建议经-文为创世记2:21-25,马可福音10:6-8,哥林多前书13:4-7)
耶和华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于是取下他的一条肋骨,又把肉合起来。耶和华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个女人,领她到那人跟前。那人说: “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称她为女人,因为她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当时夫妻二人赤身露体,并不羞耻。
读本2:马可福音10章,6-8
但从起初创造的时候,神造人是造男造女,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两个人,乃是一体的了。
读本3:哥林多前书13章,4-7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牧师:让我们为了这两位的婚姻誓言而祈祷。
主啊,(新郎名字)与(新娘名字)已经互相选择了对方,求你保佑他们的爱情纯洁,他们的誓言真诚,奉你的爱子耶稣的名字。阿门。
(牧师:朝向重复婚姻誓言的新郎):
我(新郎名字)郑重发誓,以上帝的名义接受(新娘名字)成为我的妻子,从今日起,不论祸福,贵贱,疾病还是健康,都爱你,尊敬你,珍视你,至死不渝。
(牧师:转向重复婚姻誓言的新娘):
我(新娘名字)郑重发誓,以上帝的名义接受(新郎名字)成为我的丈夫,从今日起,不论祸福,贵贱,疾病还是健康,都爱你,尊敬你,珍视你,至死不渝。
(牧师从男傧相处拿出戒指)
牧师:(对戒指企求主赐福):主啊,祝福新郎给予新娘的这枚戒指在你的和平中到久远,永久接受你的宠爱,奉你的爱子耶稣的名字。阿门。
(新郎:将戒指带在新娘的左手无名指上)
借着这个戒指我和你结婚. 戴上它象征着我们的爱和承诺。
牧师:(对新郎的戒指企求主赐福):主啊,祝福新娘给予新郎的这枚戒指在你的和平中到久远,永久接受你的宠爱,奉你的爱子耶稣的名字。阿门。
(新娘:将戒指带在新郎的左手无名指上):
借着这个戒指我和你结婚. 戴上它象征着我们的爱和承诺。
(音乐响起)
(婚礼进行曲)
牧师:让我们祈祷
主啊,我们为所有已婚者祈祷,在每一天他们都可以给予、塬谅、体验主的越来越多的乐趣,尤其是(新郎名字)和(新娘名字),现在开始他们一起的婚姻生活,他们有神的帮助,一贯支持的朋友、长寿与健康. 愿您的祝福施加于 (新娘名字)和她的丈夫(新郎名字),从这天开始,永远,永远。阿门。
愿主耶稣,我们的神和救世主,永远处在你们所开始孕育的新生命的中心,你们会懂得何为真爱和仁慈,愿主在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抱有你们,将他的喜悦施加于你们,阿门。
(然后牧师拉起新娘和新郎的右手,说):
我宣布你们为神所配合的夫妇,任何人不可把你们分开。
(新郎名字)和(新娘名字)都已经充分同意神圣的婚姻,在主和来宾的面前见证了同样的事情,互相发誓完毕并接受了戒指,我宣布他们结为夫妇。
牧师:(对新婚夫妇):用一个吻来见证你们的誓言吧。
(夫妇亲吻)
牧师:女士们先生们,我向你们介绍夫妇。
现在让我们按主耶稣所传授我们的祈祷:
我们在天上的父,
愿人都尊父的名为圣。
愿父的国降临。
塬父的旨意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
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
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
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
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
直到永远。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