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好朋友小学生写人简短 小学生作文写我的好朋友
我爱我好朋友小学生写人简短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知我中华,爱我中华》。
中国,一个屹立于世界东方的神圣国家;中华民族,一个生息繁衍在这神圣国家的伟大民族。自古以来,我们中国人就以地大物博和山川壮丽而自豪,以古老的文明和灿烂的文化而骄傲。身为炎黄子孙的我们,发自内心、源于真情地赞叹——我爱中华!
当世界笼罩于原始与愚昧的混沌中时,古老的东方燃起了文明的火种;当欧洲处于中世纪教会神权统治之下时,中国的四大发时迸出了科技的火花;当世人习惯于不知所踪的七大奇迹时,他们仍要为东方古国的兵马俑倍感惊叹!
中华民族,灿烂辉煌,“汉唐盛世”敢问天下谁与争锋?丝绸的绚丽光彩耀花了西方人的眼睛;黑色火药将欧洲封建时代炸的粉碎;造纸术的改进使世界有了精彩的记忆;大明的龙船给世界各国带去了天朝上国的威严我们曾经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回首五千年,我们的祖先曾创造出何等光辉灿烂的文明?诸子百家,争鸣齐放;孔老夫子,千古流芳;万里长城,雄姿飒爽;丝绸之路,驼铃叮当;敦煌壁画,举世敬仰;唐诗宋词,千古绝唱;四大发明,尽耀辉煌;民族英雄,层出不穷;明清小说,百读不爽……
中华民族的历史是一部薪火传承的历史!“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得上下而求索”屈原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激励着多少中华儿女立志成才,报效祖国;“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孟子的教诲激励和成就了多少中华伟丈夫、民族大英雄;“先天下之忧而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范仲淹强烈的忧患意识和爱国情怀感染和影响着无数的爱国之士。还有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林则徐虎门硝烟的壮举,孙中山“天下为公”的胸怀,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都让我们回想起中华民族一段又一段荡气回肠的历史。从古代的四大发明到如今的“神六”飞天,中国人演绎了多少了不起的神话!
中华大地的山山水水、灿烂的文化让人骄傲,勤劳勇敢的民族精神更使人自豪。当我们置身在历史的长河中,领略这一切的时候,怎么能不从心里涌流出对中华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我爱我好朋友小学生写人简短七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
大家好!(鞠躬)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家乡》。“蓝天是白云的家,森林是小鸟的家,小河是鱼儿的家,泥土是种子的家,项城是我的家。”
在豫东平原的东南部,有一块古老而又充满朝气的地方,小河清流,梨雪似瀑,千般风情尽收眼底,这就是我的家乡——河南项城。
家乡项城有着丰厚的文化历史,有着美好而神奇的传说。美丽的八里河流传着曹娘娘救济乡里百姓的佳话,传诵着大将军邓禹壮志战斗报国的故事;古色古香的顿子国陪伴了光武帝刘秀金色的少年时光;恢弘的袁府吸引了无数海外游客;更有着神秘的令人向往的鬼修城
然而这块养育我的土地,给我的却一直是淳朴、亲切、自然的感觉。在我的眼里,这个城市最美丽。
家乡项城,是一座散发善良的泉眼。淳朴是她的本质,善良是她的天性。当汶川大地在颤抖的那一刻,项城人民纷纷解囊相助,恨不能长上翅膀飞到救灾前线。
家乡项城,是一座美丽的花园。这儿虽没有热带雨林中高大茂密的植物,也没有五岳苍劲的参天古树,更没有植物园里种类丰富的花草。但是,这儿却有许多随风飘逸的杨柳枝,有一排排坚毅刚正的白杨,大片簇拥着的梨花,众多不知名的翠绿翠绿的小野草儿,将这个花园装点得如此绚烂多姿
家乡项城,是一座普普通通的小城。拥挤的大街上,琳琅的超市中,一望无际的田野里,到处都有着我们项城人独特的开怀大笑。辛勤工作之余,项城人民天生纯朴豪爽的性格展露无遗,那是只有项城人民才拥有的无限活力和淳朴忠厚。
家乡项城,像极了一个俊俏、充满活力的小伙子。热心的市民是他眨个不停的双眸;“淳朴善良”是他高挺的鼻梁,“绿”是他俊俏的脸蛋,“笑”是他上扬的双唇。我亲爱的项城,您是那样的威武刚强,您是那样的令人深感充实!
昨天,家乡的人民唱着在希望的田野上挥舞着的镰刀、锄头,今天,家乡的人民在这片热土上创新、改革、开拓,创造着自然和谐而又宁静的家园!
文明、和谐、奋进的项城啊,我为你而骄傲!
我为你自豪!
我衷心的祝愿——明天会更好!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