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许多许多的误会,朋友之间的误会还有亲人之间的误解,都是习以为常的事,但是被误解的那个人心里肯定很不是滋味。
小时候我有个很要好的朋友,我们每天形影不离,也会因为一些小事吵吵闹闹,但最后都和解了。唯独有一次,她来我家玩,我要去上厕所,还特意和她讲过其它东西都可以玩,就是不能动我书桌上的那支笔,因为那是我生日时姐姐送我的。
可是我一回到房间,看见的只有满桌的墨水和被墨水弄脏的笔,我立马去拿了纸巾清理,也感受到了朋友的不自在,清理完后才发现,那只笔不见了,我转过身问她:“我的笔去哪了?”她的眼睛并没有直视我,她没有说话,估计是心虚了,我也猜到了这一点,当时就没控制好情绪,对她吼:“你怎么可以这样呢?我不是说了别动吗?”她一声不吭,拿起东西就走了,也没做过多的解释。
第二天,我意识到了自己的态度也不好,一上去就吼她,我前去她家问她昨天怎么回事,她说:“当时我走到你的书桌前,发现你桌上有水,想着你等会写作业会把作业弄湿,就想帮你擦一下,但是把那只笔给弄掉了,谁知道这笔这么不经摔,就爆墨了……”
之后我俩就互相道了歉,又做了好朋友,互相的信任真的很重要。
我今天得到的信任不是爸爸妈妈的信任,是对老师的信任。
我清清楚楚的记得,那一次老师说默写词语盘点,下课后通宿生去办公室拿本子。下课了,我们去拿脚都在抖,老师叫到了我的名字,我跑了进去,老师拿着我的作业本。说:“你这一次默写得不好,下一次要加油。老师本来说默写得不好是要打手板,可是没打,只是对我温暖的说,下一次加加油。
我听到了这句话,眼泪似呼像珠子断了线一样,就要一颗一颗的掉下来。我拿着本子跑出了办公室,心想,老师对我有没有信任。
我回到了学校,一来就想起了老师信任吗?这一句话,反反复复,想来想去,忽然想到了妈妈对我说的话:“只要你信任任何一个人,那一个人一定会信任你的。”
我真的确信,老师一定信任我考到一个高分的。
最近,我们学了一篇课文——《诚实与信任》,作者将别人的汽车反光镜碰坏了,在没有人看见的情况下,主动留字条,主动赔钱,可是车主却不要他赔了。作者的诚实,得到了车主的信任。车主的一翻话始终印在我的脑海中:“人与人之间还有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你给我留下了诚实和信任,这比金钱更重要。”我觉得,当一个人诚实的时候,就会得到别人的信任,会交到许多的朋友,如果你是个不诚实的人,就算你有再多金钱,也不会得到别人的信任,别人也不愿意与你交朋友。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会犯错,但犯错并不可怕,只要勇于承认,就会得到别人的信任和谅解。
最近,我们班发生了几件有关诚实与信任的事:张某某和钟某某闹矛盾了,他说她错,她说他错,真是公说公有礼,婆说婆有理,搞了个没完没了,你们不能如实描述真实的情况,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吗?李潇潇新买的书在教室里不见了,可找了两天还是没找着,没有人勇于承认借了她的书。
诚信是伴随我们一生的美德,从今天做起,从我做起!
信任只有你帮助别人了,让别人觉得你非常可靠,那就会对你十分信任。下面请来看妈妈是怎样信任我的吧!
记得有一次,妈妈要我一个人呆在家,她要去上班了,妈妈不放心我,于是再三叮嘱我,说:“在家里不能打碎任何的东西。”我听得不耐烦了,说:“妈妈,你放心吧,我回安分的。”听完了,妈妈才走了。”
这是我大快人心,心想我终于放松了,于是立马请朋友来我家玩,我们玩呀玩,玩得疯狂,一不小心,把妈妈最心爱的花瓶给打碎了,朋友们见此状况赶紧溜走,真不够朋友,我可着急了,该怎么给妈妈交代,我看见了小狗,于是我把罪名让小狗来承担。反正它也不会说话,妈妈回家了,我把花瓶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没有批评我,到晚上,我心里总是心神不宁的,我想应该主动承担错误。我进了妈妈的房间,说:“妈妈,其实那件花瓶是我打碎的,不是小狗的错误。”妈妈说:“好孩子,知错能改就好。”从次,妈妈更加信任我了。
信任,是人生道路上最重要的品质,只有你做的事情好,值得别人信任,那你就是好样的。
星期六,我去了姥姥家,我和小狗白白一起玩,我们玩的可开心了,它一直跟着我。
到了晚上,我玩累了,躺在床上休息一会儿又坐在板凳上,打开了电脑,津津有味地玩了起来。我玩了一个小时,吃饭了,我狼吞虎咽地吃完以后,想着再接着玩会电脑,就在我坐在板凳的那一瞬间,发现了一个足球,我可开心了,我抱起足球就向外面跑,我跑到外面,把足球线画上就开始玩,白白一定累极了,正躺在地上休息,白白聚精会神的看着我踢球,我玩的可疯狂了,我一踢,踢过了级,可球飞到了墙上,一反弹,直接弹到了白白手身上,白白被这突如其来的炸弹吓的又蹦又跳,飞快地跑到了我们种树的地方,它在那里走来去,再也不敢靠近我了。第二天一早,我穿上衣服,跑到外面准备跟小狗玩,可白白一见到我就一惊一乍的夹着尾巴往后退,不敢靠近我,我想,可能是昨天晚上被我吓到了。我想:它现在不靠近我,过几天就不一样了吧?过了几天,它一见到我还是怕,我发现它已经不信任我了。
原来两个人只要互相信任,就会成为朋友,不论动物还是人类,都是产生感情。
成长的道路上长满了荆棘,需要你去不断地探索。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信任。
还记得刚上五年级那会儿,班上的人基本全部认识。因为从小成绩学习成绩好,被老师和家长喜欢的原因导致了我不太愿意与人玩耍,总喜欢一个人完成所有的事情。一次,老师将同学们的作业交给我,让我找几个人改,但我不太信任他们,觉得他们无法完美地完成这个任务,一个人在那默默地批改着。直到最后,我忙得焦头烂额,为此,还被老师狠狠批评了一顿,要求我下午放学前必须改完!
正当我犹豫着要不要交给其他同学批改时,班上的同学都会围拢过来,积极地要帮我改作业。正愁没法完成任务,我便欣然答应了,阳光透过窗子,暖暖地洒进了教室,同学们认真批改作业的样子令我感动。此刻,在我眼中成为了最美的画面,心里不知有什么东西被轻轻拨动了下。但我知道,我不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我有一群伙伴,一群可以将后背交给他们的伙伴。我们都会为了班级的荣誉而共同努力,为了老师,为了班级,也为了自己。
成长中,我学会了信任,因为我拥有了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友情。
如果你赢得了别人的信任,你就进步了。
从前,我的英语成绩才有一点点进步。
一次选英语小组长,老师报听写,10个英语单词,我写对了七个。我满以为我会当英语小组长中的一名,自信十足的我,却被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这个结果让我的自信变的垂头丧气,我竟然没有被选上,我非常不服气,因为考得分数比一些小组长的分数高,老师却选他,而不选我。我当时一肚子的火。
下课后,我时时在思考,老师为什么不选我,我想到了很多原因:是字迹不好;是我在其它科目成绩不行……但是这些理由一一都被我推翻了。我绞尽脑汁,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想到了一个合理的解释,可能老师不信任我。
在以后的日子,我刻苦学习,每次报听写争取100分,争取超过组长,上课遵守纪律,主动回答提问,让老师信任我。
真可谓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期的努力。最后,我取得了老师的信任。我当上了我们这组的组长。因为我们的组长回老家了,所以我当上了组长。
所谓“新官上仍三把火”我一上任,老师布置的事。我们这个组总是第一完成。
经过这些经历,我明白了:想取得一个人的信任要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