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们可以轻松而温馨地品味母亲冲调的一杯热茶,而往往谢绝列车上坐在身边的朋友的一焙香茗;我们可以轻松易地相信朋友不经意间的一句调侃,却对一个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的忠告感到满腹狐疑。
累了,我们都累了,我们忘了曾经呼唤过的信任。隔膜和顾忌,让信任变得像是遥远的星辰,可望而可不即。你为一道难题搔首踟蹰的时候,一位与你只是点头之交的同学轻轻地告诉你答案。你怀疑,你看着他的眼睛,那里闪烁着和善和友爱,于是你释然地微笑。
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感到无所适从的时候,一位好心的路人问起,并帮你解决了疑惑。你怀疑,可是你从他的话语和行动中感到了关怀和诚挚,于是你衷心地道谢。
其实有很多时候,别人没有给我们疑惑,而是我们自己的心灵因为戒备而多疑;我们不应该因为感情的生疏,造成认知的误区。
在这个复杂的世界里,让自己变得简单,把别人看得简单,这就是一种深层的信任。一杯香茗,你可以品味出信任的醇香;一句忠告,你可以领略信任的意味。
信任亲友是人的天性,而信任他人则是一种美德,在信任的过程中,快乐而全面地,认识这个看似复杂的世界。
(二)。
信任会使人生其乐无穷,信任还可以引我们走向成功。
交往之中,我们需要信任。《三字经》曰:“人之初,性本善。”俗语又有言:“善良的人总比邪恶的人多。”我们应该信任自己的伙伴,信任他是怀着一颗赤诚之心,信任他是真心想和我们做朋友,信任他不会欺骗自己。我们也该信任自己的老师,信任他是一心为我们好,信任他是真心想帮助我们、教导我们。如果交往之中没有了信任,那么,将不会再有一个人愿意帮助你,愿意去爱你,因为你不信任他,他当然就没有理由信任你。想要交到好的朋友,想要让别人相信你,惟有先去信任别的人。可见,交往之中信任是多么重要。
工作之中,我们需要信任。我们应该信任自己的领导,信任他在分配工作时是公平的,信任他不会交给自己完不成的工程。我们也应该信任自己的工友,信任他能和我们一起,完成庞大的工作,信任他会在我们遇到困境时伸出援手。这样,我们的工作会变得顺利许多。试想,当你与领导、工友之间失去了信任的桥梁,会是什么样?领导给你永远写不完的文件报告,工友也对你不理不睬,相信这份工作是不会长久的,又何谈成功呢?可见,在我们的工作中,信任的作用之大。
生活之中,我们同样需要信任。我们应该信任所有旁的人,即陌生人,信任他们对自己没有恶意,信任他们不会没有缘故的加害于自己。我们应该信任社会、信任国家,信任他们不会让“瘦肉精”等不安全的事件再次发生,信任他们能维护谁会的安定、保卫公民的安全。一旦我们失去了这种信任,就会担心一切,人人自危,不仅会让别人觉得不舒服,自己也必定不会愉快。长此以往,便会成为“杞人二号”了。这样的生活,是人们想要得到的、充满快乐的生活吗?可见,信任在生活中存在的必要。
为什么信任有如此大的魔力?因为多数人是不会轻易信任别人,才会那么需要信任,以至于将你当作是他们的至亲至爱一般对待,正是因此,你会感到无比的轻松愉快,而他们也会将你引上通往成功的路。
让我们一起,沐浴在信任的光辉之下,享受它给我们的福音吧!
(三)。
信任是双方交往的基础,是人与人之间最美丽的语言。一个信任的眼神可以化解矛盾的坚冰,一个信任的口吻,足以让人刻骨铭心,永难忘记。对孩子,信任是母亲眼里的慈祥;对老人,信任是肩上的那付担子,老人担不动时,儿女们接过来又默默地放在自己的肩上。
自从发生了那件事以后,我们一家人的感情不但越来越融洽了,而且我也发出了内心的感慨:一个缺乏信任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一个缺乏信任的国家是没有未来的。大到民族、国家,小到团体、个人,没有信任,便如行驶在大海上的船失去了航行的路标。信任——与金钱无关,却与一个人的操行相连。当母亲将手放在患儿的额头上,当做儿女的搀扶着年老多病的父母坐在待诊的长椅上,信任的暖流便散发着芬芳,温暖着彼此的心房。
有一种美丽叫信任,它美丽着人们的心灵,美丽着每个不起眼的角落,美丽着这个大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