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很高兴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孩子的阅读。作为家长,我始终赞同刘老师的观点:一个8岁的孩子,真正读懂《岳》并不难。然后如何让孩子喜欢读书,我简单说一下我的观点。
选书很重要。孩子只会读书是因为喜欢,所以我总是买一些经典童话。经典童话流传千古,具有永恒魅力。然而,有些经典太长,孩子们无法一口气读完。我会选择篇幅较短,人物情节变化不大的来读。孩子们喜欢他们,可以写下许多故事。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日复一日的阅读,孩子会知道更多的单词。让孩子每天睡前读几个小故事,就成了习惯。随着词汇量的增加,让孩子写一些小故事,玩一些小故事,既提高了口头表达能力,又增加了求知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