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叫xxx,来自四年级一班。
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中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则是了解人生和获取知识的重要手段。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能成就人的一生。
读书如此重要,我们班在开学之初,就制定了读书计划,积极发动学生参与到“让书香浸润童年,为幸福人生导航”的活动中来。还动员学生向班级捐献自己平时爱看的各种图书,我们班的乔心语同学一次就带来了30多本书,加上学校图书馆借来的书,我们班的图书角的藏书量达到了150多本。我们的闲暇时间基本上都放在了阅读上了,读书活动的开展,引领着每一位学生在书的海洋中畅游,以书为友。
我们的老师为了更好的培养我们爱读书的好习惯,经常在周六周日时给我们布置读书的作业。不但要求我们在周末每天课外阅读的时间不能少于30分钟,而且还让我们随时记录下自己在读书中的收获,摘抄好词好句,写一写自己的读书感悟。我们班每一个同学都有一个读书笔记本,读书笔记中记载着我们在读书中的点滴积累。尽管最初同学都不太理解,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慢慢地喜欢上了这种在阳光中静静的捧一本好书细细的品味的感觉。
我们班里有四名图书管理员,分别是乔恩赐、阎雅琪、乔心语和我。每个人手中都有一本少儿阅读存折。我们班里的任何同学只要读完一本书,就可以到图书管理员那儿做好登记,然后就可以在阅读存折中加上5枚少儿阅读币,每天中午午饭后,同学们都喜欢在教室里静静地捧上一本心爱的书,默默地读着。每天中午的这段时光是我们孩子们的最爱。我们少儿阅读存折中的阅读币也越来越多了。
我们班里开展的读书活动还有绘制手抄报,一幅幅美丽的手抄报将我们对图书的热爱表现得淋漓尽致。读书交流会上,大家的表现精彩极了。每位同学都迫不及待的要将自己读过的好书介绍给大家。
怎么样,我们班的读书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吧。在读书中我们有收获,在成长,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会更加热爱读书,让自己的童年浸润书的芳香,让自己的幸福人生健康起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