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这次我怀着万分的抱歉给你写下了这份检讨书。因为期末考试我考的很不理想,和半期比起,下降了百位之多,让我非常的惊讶,所以我在这份检讨书中说明了成绩靠差了的原因。 我首先从英语说起,在英语课上,我经常走神,而且还在你的不注意时偷偷做小动作或和同学说悄悄话,你布置的作业我也经常"偷工减料",而且组词、造句我经常借用"步步高"学习机或"电脑"来完成作业,这样不经过大脑而完成的作业,根本没有一点作用,有时还不按时完成。您要求的单词、笔记,多读,多背,多写,我经常都只是毫不在意的读读,而且都没读好。特别是写英语短文差,经常搞不清楚主、谓、宾的顺序。
语文课上,由于认为自己的语文基础在七科中最好,所以经常在语文课上不在意老师讲的知识重点,课后自己胡乱猜想其中意思,课上除了老师说书上那些总要笔记要划线之外,其他手写笔记我嫌字多,常常都不认真完成。课后老师布置的作业,比如:解释词语的意思,我会经常嫌解释的意思太长,于是自己异想天开的剪裁掉一部分,往往经常把被剪裁了的词语意思理解一半。我自以为平时作文写得还可以,但在考试的时候,写的作文不是很理想,所以考的成绩也比较差。
数学课上,由于我觉得那些数字太"缭乱"了,所以我经常看着看着就走神,有时甚至一上课就不认真听讲,课后看看例题,类似的题虽然很快就会做了,但是如果类似的题变一种形式,绞尽脑汁才想的出来一点点。如果数学老师讲比较深奥的题,我常常会打瞌睡,作业也经常觉得"难"而多次不完成数学作业。很多内容都是一知半解。 历史课上,当历史老师讲到神秘的远古历史时,我会紧绷着心详细听着历史的进展会是怎么样的,但是老师想说又不想说,让我等待不及,于是自己翻开书,在书上找到了相关知识,就觉得也没什么,老师何必大惊小怪的,于是就自己做其他作业或做小动作和同学说悄悄话,不在听从历史老师讲的内容,历史老师布置的作业全事卷子或单元测试,我们都有答案,根本连题都没看,就抄上去了。
地理课上,由于自己觉得那些知识都是非常眼浅的,自己看图就会学会,所以在老师讲课的时候,我都去翻后面的知识看,前面都知识只是偶尔看图学会一点点,但是一离开图册,就不知道了怎么办,而且还经常上课不认真听讲,只希望快点打铃,打铃后老师就可以讲我们都喜欢都小故事了,所以心里都和秒钟牵连着,没有用心去学习,只是想听最后几分钟的小故事。
生物课上,由于书上说的那些器具,老师都没让我们看过一样,所以我慢慢对生物学科失去了兴趣,所以在生物课上,我不认真听讲,课后也不跟同学请教,结果生物知识只有一点点影响。
政治课上,由于政治老师十分严厉,所以我每次都会认真背,读,记会儿,但是不能持之以恒,过一会就松懈了,而且有时候会乘老师不注意的时候做做小动作或和同学说说悄悄话。 在深刻的自我反思之后,我决心在本学期一定做到以下几点:
一,按照要求上交内容深刻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二,用心克服生活、学习上的懒散、服从学校的规定,努力为学校、班级争光。绝不给学校抹黑、班级拖后腿。
三,和同学、班干以及学生会干部加强沟通。保证今后不再出现违反校纪校规的情况。
四,在上课时一定认真听讲,积极回答思考问题,把精力用在学习上。
五,每天老师布置的作业按时按量完成,做到准确无误
六,上课不再和同学说悄悄话、偷做小动作,主动维护好班上的纪律。
七,老师讲课时,都要认真听讲,认真做好笔记,不偏科。
我非常感谢老师对我所犯错误的及时指正,我保证今后不会再有类似行为发生在我身上,请老师同学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使我取得更大的进步!
检讨人:
20xx年x月x日
推荐成绩考得差的自我反思如何写七
在刚刚结束的期中考试里,我犯了很多不该犯的错误。
我一向语文很好,可是这次鬼使神差的,语文竟然错了很多不该错的地方。经过我的仔细反思,我想这和我阅读题目不认真有着很大的关系。这点也同样延伸到了数学和英语方面。很多计算和语法上的小错误让我丢掉了不少分数。
我知道老师对于我有着很大的期望,可是我还是没有考好。对于这点我感到十分抱歉。但是既然犯了错误就要改正,所以,通过考试我也想了很多以后一定要学习的东西。
首先我要改掉考试不细心读题目的坏习惯。有时候我往往看着题目前面就顺手把后面的问题写上了,但是却错了很多。这也许也和答题技巧有关系。总之,通过以后的练习,我一定要在考试的过程之中认真审题,自习读题,把题目看准、看好。时间允许的时候要多检查几遍,绝对不允许自己再犯类似于这样的无谓的错误。
考试技巧贵在练习。生活之中,我还要多多加强自己的练习和复习,考试之前制定周详的复习计划,不再手忙脚乱,没有方向。平日生活学习中学会积累,语文积累好词好句,数学也要多积累难的题目,英语则是语法项目。对做完形填空等练习题也是提高英语的好方法。
期中考试毕竟不是期末考试,我还是有机会的。下一次考试,我要更努力,争取不让老师、家长和同学们失望。不让自己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