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
9月桂花好闻极了,被人陶醉的香气,从窗外缠绕鼻尖。夜已深了,无论是窗外还是窗内都是一片寂静。
车内空气紧张得好像要窒息!冷战过后,我望着皱巴巴的试题和爸爸妈妈的眉头,只有沉默。脑海中浮现出老师连续几次的警告,大考将至,看看我的成绩,我心底好似云绕雾,不知所向。
不知如何的,心中涌起莫名其妙的愤怒,我抬手抹掉脸上的泪痕,打开家门冲了出去,身后传来同样愤怒的喊声,可我丝毫不理会。然而不争气的泪水,却流了下来。我站在楼下大口大口地呼吸夹杂着桂花香味的空气,我好像要把这几个月的迷茫和压抑全都呼出来。
过了好一会儿,我感受到好像有哪些东西落在我的肩上,摘下来一看,原来是一朵小桂花。它隐隐散发着香气,它的花瓣是黄色的,还没指甲盖大,看着这样弱小的它却能散发出这样美妙的香气,忽然,我心里仿佛有了一丝透亮。
我想回家回,想走近母亲,可我一闭眼,耳边就又回荡起母亲失望的叹息声,我犹豫了……
我手里捏着的小花就像我一个人一样,是那样地渺小,那样得不起眼。突然,我听见有隐隐约约的说话声,我上前一看,原来是一个小孩子坐在小木凳上,靠着一个老奶奶的肩上听老奶奶说着什么。我屏息凝神,只见老奶奶亲昵的摸摸孙子的头,说“你看这桂花,多么小的一朵啊。不久前还是光秃秃的,这几天就猛然冒出了花。就像人一样,做人,必须要有如此的勇气。就算沉沦得再久,也肯定会有绽放的时刻。”我听完心中了然,好像有了答案,猛然知道了很多。
一朵小小的桂花,让我了解人要有勇气才可以绽放,才可以出困境。谢谢你,小桂花,是你让我走出了迷茫。
夜已渐深,四周灯火通明,我知晓有一扇门为我打开,有一盏灯为我亮着,我大步流星地向家的方向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