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致青春文字纪春随笔(精)一
也许你们会问,才多大啊,这不刚上大一么,小电影看多了吧,怎么那么快就致起青春来了?
欲知原因,且听小鹏分解
在我年轻的时候,我指的是更年轻的时候,也就是童年。那些年我是个很帅很腼腆的孩子,至于当初迷倒了隔壁班几个女生我就没去了解了,因为我习惯了退缩,不习惯抛头露面的去玩,我不敢追求什么,所以我从小就不知道什么叫梦想,只会听从着大人们的安排,觉得他们要我做的都是对的。慢慢的,我发现 他们心眼里就只剩俩字,读书。
小学升初中,初中考高中,高中考大学,我的青春就换来读书这俩字。2个月前,我进化成大学生,我拉着行李箱屁颠屁颠的来到大人们 梦寐以求的大学。来到大学,迎接我们的除了帅帅的师兄 漂亮的师姐,还有那不把你晒得黑不溜秋就不甘心的军训。军训的15天里,我不擅长与人交流,我一如既往的想到了退缩,退缩的是那样的快,势头是那样的猛,除了宿舍的人我几乎没和其他人搭讪过,结果,我一无所获,认识我的的也没几个,可是我依赖心很强,,往后的日子,舍友不在身边,我害怕孤独,我不敢去饭堂,我就挨饿,有时候一整天吃的就是那一袋面包,真的有种回到改革开放前的节奏,吃了上餐没下餐啊。我幻想着有个遥控器可以把我的大学 把我以后的路 都快进几十倍的播放完。
直到在网上 我看到了辛夷坞写的一篇小说——《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里面写到:青春是一个昂贵的梦,当你怀揣着它时,它一文不值,而只有将它耗尽之后,再回头看,一切才有了意义。
是啊,青春是场远行,回不去了;青春是场相逢,忘不掉了。
过去丢掉的梦我该俯首拾起了,我开始学会融入集体,我积极报名院里系里的部门组织,竞选班干,去参加协会,去兼职,来参加演讲比赛。我成功了,我有了一群可爱的小伙伴,我当上了准志愿者,我进了系团总支,我当了班干,我是课代表,我在学校兼职,我来到了这个舞台。
在这里我要对我逝去的青春说:对不起,过去亏待你了。 别说梦想遥不可及,没有追求和付出哪来的成功。 青春就是去经历,经历给了我与外界碰撞的机会,这些机会慢慢塑造强大的我。 从前 我一无所有,今后 我会一无所缺。但如今国家还缺
我们都年轻,毛主席曾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我们朝气蓬勃,国家的希望都寄托在我们身上。一个世纪前,梁启超先生也曾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如今,我们面临的选择很多,机遇很多,挑战也很多,但是我们错过的更多,这怎能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大学 正是我们挥洒青春斗志的时候,宁可出去碰壁也别在宿舍面壁了。除去身上电脑游戏 网络聊天 带来的恍惚和疲倦,我们都很帅气!青春无悔,梦想无限!
谢谢大家!
有关致青春文字纪春随笔(精)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正如故乡是用来怀念的,青春就是用来追忆的,当你怀揣着它时,它一文不值,只有将它耗尽后,再回过头看,一切才有了意义——爱过我们的人和伤害过我们的人都是我们青春存在的意义。”
如果,你爱一个人,就要爱他的所有;如果你爱一个人,就愿意付出所有去爱他;如果你爱一个人,即使付出所有,你也是幸福的。
李大爷在这个矮小简陋的土房子里生活大半辈子了,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但他总记得他心爱的妻子的生日和他们结婚纪念日。
李大爷静静抱着他的妻子,虽然一言不发,却露出了从未有过的满足。他说:“哎!这人老了以后真是一年不如一年了!今天咱小孙女带我看了一回电影,好像叫什么《致青春》,这不就想到你了么?”
“咱们俩好多年没有看电影了,电影里说的是一群群年轻人们的事儿,我这就想起咱们的过去了。记得当年,你不就是咱村一枝花吗?追你的人够挤满一院子了,但你却傻傻地跟着我这个穷小子,说什么你不怕吃苦,也愿意吃苦。我当时那可是感动得一塌糊涂……”
到了咱家,咱妈一个劲儿夸你,呦,瞧这姑娘,长得水灵水灵的。是啊!可随着时光无情地飞逝,你的美都去哪儿了?全都奉献给咱李家了。咱妈走的时候,她说:“儿呀,你这辈子最对不起的就是你媳妇儿了,她进咱家没过几天舒服日子,她受苦了,后半辈子你一定要好好待她!”我当时含泪点了点头。
青春?我们的青春早已逝去。你为咱老李家吃了多少苦,好在咱儿女一个个成家立业,我们也终于可以过好日子了,可你的头发不知什么时候,已“褪了色”。
你曾经说过:无论什么,寒冷、饥饿、风雨都无法阻止我的毅然决断,即使我已精疲力竭,伤痕累累。你问我值得吗?苍茫大地,彩云缭绕,我的内心满足而幸福,我愿意!
这时,门吱的开了过来,探出一个头:“爸,带着妈的骨灰盒出来吧。”
原来,今天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
李大爷说,老伴,走,出去晒晒太阳。像这样,静静抱着你,我真的很愿意。
我愿意,就像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