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大家好!
我们学生要着装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出新世纪学生篷勃向上的风采,因为仪表、仪容、仪态可以让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养。
升旗仪式,最为庄严。这凝聚了文明与热血的国旗,在礼仪的包围中更显得鲜艳。此时此刻,国旗下的我们要严肃认真、精神饱满、高唱国歌,不负于“礼仪之邦”这个美誉。
课堂礼仪对老师的教学影响很大,它直接关系着一个班的荣誉与凝聚力,体现这个班的班风班貌。校园礼仪就更重要了,下课后的休息时间,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不拿粉笔头玩、上下楼梯一律右行、见老师和客人要用普通话主动问好。我们还应该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穿越绿化带,爱护清洁卫生,服从老师管理和接受值周学生的批评劝阻。受到老师的帮助,应主动诚恳地说谢谢。
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它就像润滑油,使粗糙的磨擦消迹,如果有矛盾,多进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宽容待人。培养较强的协作精神,这样使班级更团结、友谊更深厚。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讲礼貌的人。礼貌用语在他嘴边,他懂得要想别人尊重自己,自己首先要尊重别人。文明的学生,一定是有着良好卫生习惯的人。他会自觉维护校园环境,不会随便买零食吃,因为他懂得随便买零食既浪费又不利于健康,他更不会乱丢饮料杯、面巾纸、塑料袋、纸片,而且会动手捡拾纸片等,因为他懂得环境是大家的环境,把美好留给他人和自己。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爱护公私财物的人。他爱学校的一草一木,不会践踏草坪,不会乱涂乱画,更不会踢门、浪费水电……而且会劝阻、制止破坏行为,及时报告。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遵守纪律的人。他会将自己的物品摆放齐整,会自觉排队就餐,不会大声喧哗影响别人的学习,会遵守学校的。
规章制度。
文明是行为的端正,习惯的改善,修养的提高,品质的提升。文明是告别作日的无知和粗俗,是自觉的控制。
校园因你、我的文明而文明。文明校园需要我们全体师生共同、长期的努力。
在3月这个文明礼貌月,全中国都弥漫着文明礼貌的芳香。而这些芳香正来自于各种花朵,你,便是他们中的一份子,相信自己,我们一定能行。我们将挑起传承礼仪的使命,无负于未来,无负于这教育我们的美丽校园。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晚上好!今天我能代表我们班参加这次“文明礼貌伴我行”的演讲比赛,我感到非常荣幸。我所演讲的题目是《让文明礼貌之花开遍校园》。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文明礼仪之邦,讲文明,懂礼貌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我们这个美丽的校园里,文明礼貌也无处不在,它像绵绵细雨,滋润着大地,像阵阵微风,吹进人们的心田。同学们之间互相帮助,互相理解,团结友爱,尊敬师长,文明之花常开放在我们美丽的校园。但是在我们的校园中还存在着许多不文明现象。
作为一名中学生,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我们的使命。如果我们每个同学都能见到老师问声好,见到同学打招呼,同学之间和睦相处,事事讲文明,时时讲礼貌,那我们便能生活在一个非常美好的世界中,别人也会因为我们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作为一名中学生,爱护校园,美化环境,同时也是我们的另一个使命。当你扔出手中的垃圾时,请你多走几步,把它放入垃圾箱;当你看到地上飘着纸片时,请你弯下腰,把它捡起来;当你随地吐痰时,请你为他人想想,别人会因为我而生病的。如果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这样做,这样想,那么,我们的校园一定会更加美好。
原我们所有的同学都能与文明同行,与礼貌同在,让文明礼貌永远伴随着我们。文明礼貌之月并不只是三月,我们应该事事讲文明,时时讲礼貌。从自己做起,从眼下做起,把文明礼貌当作我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课题。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从此刻出发,做一个文明好少年。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让文明礼貌之花开遍我们美丽的校园,也让文明礼貌之花盛开在我们每一个同学的心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亲爱的小朋友:
你们好!
又到了星期一了,我们今天又站在了操场上,看我们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讲文明有礼貌》。
我们都是21世纪的小朋友了,我们应该讲文明有礼貌,做个文明的中国人。那么小朋友,你们知道什么叫讲文明有礼貌吗?讲文明有礼貌包括很多方面,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讨论讨论,这样小朋友就可以根据今天所讲的要求自己,如何做一名文明的中国人。
做个文明的人首先就是要尊重别人,对人要有礼貌,我们都是小孩子,那么见到大人我们要喊叔叔阿姨,见到年纪大的人叫爷爷奶奶,见到老师要叫老师,和爸爸妈妈出去走亲戚,有的时候爸爸妈妈会让你喊亲戚,有的小朋友就会躲到妈妈身后,不肯喊人,这样对不对啊?做个文明的人,有礼貌是最基本的道理,其实文明的人还有很多要求,比如说对待幼儿园的公共财物要爱护,要保护周围的环境,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丢垃圾,不摘幼儿园的花草,不攀爬幼儿园的树木等等。在其他人都午睡的时候,我们不能大声喧哗,不能打闹,除了在幼儿园,在其他公共场所也是,比如电影院,超市,银行等等,我们要尊重别人,如果你大声说话,会影响别人工作的。
其实做文明的人还包括很多,今天我们就先从小事做起,慢慢培养自己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