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教师节日记范文汇总
教师节,旨在肯定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在中国近现代史上有多个日期曾作为教师节。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教师节日记600字大全,方便大家学习。
老师,一个神圣而庄严的职业,他们教书育人,将我们从一个稚嫩的孩童培养成一名有知识的中学生。
没有天空的给予,鸟儿就不可能在天空自由飞翔;没有大地的滋养,庄稼不可能长得旺盛。同样,没有老师的付出,就不可能有我们美好的未来。
胖胖的身材,圆圆的脸,大而明亮的眼睛总有一丝眼神给你希望。她就是我的老师——姚老师。
还记得在去年冬天时,老师的嗓子已经痛到说不出一句话,她的腰上又有伤,按照常理来说完全可以请假,姚老师却没有。虽然她已经说不出话,但她用写的方式依旧给我们上课,这使我们非常感动。
在刚刚结束的生地考试中,为了让我们取得好成绩,她与我们一起学习到很晚。此时,她的孩子在生病,即将要面临期末考试,她却把时间都留给了我们,我们都知道,她很辛苦。在姚老师和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没有另她失望,她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时间往复,升入初三的我们在得知姚老师要调走的时候失落过,但我们一想,姚老师想看到的是我们优秀的成绩,又立刻充满力量。在某一时刻,总是会想起姚老师,仿佛一切都发生在昨天,大家一起过圣诞时的开心,129大合唱时的喜悦,这一切都历历在目。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次期末考试后,我异常的兴奋,姚老师发现我的异常,就和我谈话,耐心的和我说了许多。我知道,她对我充满的希望,也正是因为她的这些话,让我在以后的学习中不畏艰辛,从不退缩。
姚老师的调离是我们的一个遗憾,就像“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一样。相信我们会延续姚老师的劲松品质,在中考的考场上大放异彩。
姚老师,您是我一生中遇到的做好的老师,没有之一。是您的谆谆教诲让我懂得了许多,也许我不会用过于华丽的词汇去形容您的好,但我会永远铭记于心。在这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真心的想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我们定不负您的希望!
最后,真心的祝您教师节快乐!和您度过的每一刻都是幸福的,我们很想您,有时间一定要回来看我们。
九月十日这个美丽的日子,我终于等到了。我等了很久了。我们可以在教师节给亲爱的老师送上我们的祝福,也可以把蛋糕、贺卡以及一些我们亲手做的小礼物送给老师。
那天清晨,我很早地就来到了学校。因为昨天班长让一部分同学去布置教室了。我想快点看看他们把教室布置完的样子——一定会很漂亮的。我走进教室一看:真的很漂亮啊!墙上挂着很多美丽的彩带和五颜六色的气球。黑板上还画了一大幅漂亮的粉笔画。画上是一位辛勤的园丁正在花园里给花浇水。她附近还有很多好看的蝴蝶在飞着。黑板正中间是几个特别显眼的打字:祝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同学们在欢快地练习着一会要表演的节目。随后,同学们也都陆陆续续地来到了班级,静静地等待着老师的到来。
“来了,来了?突然有一个同学喊道。全班同学就开始了热烈的掌声迎接我们班老师的到来。就这样,老师在我们的掌声中走进了教室,到同学们这番精心的准备,感动得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对我们全体同学说:”孩子们,你们真的长大了,谢谢你们。”这时,班长就站了起来,让老师继续往下看,还有更精彩的呢。
接下来,同学们就开始表演了她们准备的节目——动感很强的街舞。表演者:孙之王一,董翰奇,杨翔宇等。有的同学表演了诗词朗诵,相声等精彩的节目。在同学们表演的过程中,老师坐在那里一直看着,时不时眼睛里还透漏出赞许的目光。在最后收场的时候,由分布在不同角落的同学们就向天女散花一样把花一起散了出去,那一刻,场面漂亮极了,真的就像电视里演的那样。最后,老师站在那三村高的讲台上刚要说话,同学们就纷纷上前献花、献贺卡。还在蛋糕上点起了火红的蜡烛。这不仅让我想起一句著名的诗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们全体同学对我们这位可爱的老师都很感激,齐声大喊:老师,节日快乐!
这是我们在小学阶段给老师过的最后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它既是一个快乐的又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教师节!
今天早上的天气阳光明媚,我背着书包正出家门,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今天是你们老师的节日,这时我慌然大雾,这时我慌慌张张地回到我种菊花的花园,一打开花园的门就传来了清香的味道,让人感到舒畅的感觉,这时我看了下手表,我连忙说了一声糟了上课的时间快到了有一次慌慌张张地来到了我们的母校,幸好老师才来到教室不然我又要发站了。
到了下午,大家围在一起不知在讨论什么,这时我的好朋友向我走来,我问小宗:“他们在讨论什么,”小宗说:“他们在讨论送老师什么样的礼物,”小宗说;“你哪的什么花这么香送谁的,”我说:“是菊花是送老师的礼物而准备的”小总;“不好意识你见多时广说一下意思,”我说:“好这菊花能代表老师坚韧不拔的精神所以我准备了59朵菊花每朵代表我们对老师的一种意义,”小宗有问:“你好久送给老师呢?”我说:“1点,”小宗看了下手表说:“已经12点50分了你该去得了我说:”好我去哪菊花。”
下午1点到了我来到老师的办公室,办公室的门既开着老师既不在,这时我说:“正好给老师一个惊喜。我进门的时候看见办公事的桌子有老师的老花眼睛、有日历、有地球仪、有笔筒、有墨水、有书简、有花瓶直什么样的教材都有这是我走进办公室把老师的花换成我自己种的菊花,这时办公室成了花的乐园了,”清香的味道把我们的班主任吸影了来,这时我藏在了办公室的一个角落,看见老师为我的这份礼物感到欣慰。
回到教室我把我的来龙去脉告诉了我的好朋友小宗,小宗说:“小胡我为你高兴,”我说:“谢谢,”小宗说:“你的菊花解决了大家为老师的礼物的烦劳因该让全班同学知道才行,”这时小宗站在桌子上叫了一声大家快集合我来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这时全班同学围在了一起,小宗便说:“小胡把我们为老师的礼物解决了大家可以不为送老师的礼物,愿意送的也一去送怒愿意送的就不送也坝。”
今天是教师节的前一天,我准备做一件小礼物在下一天送给老师。
我先拿出一包别人送给我的小贝壳,用它制作一个小风铃。然后,我去找其他的一些材料:铁丝、丝线……找齐材料后我就动工了。我先用细铁丝弯一个圈。我再拿起彩色丝线往一个贝壳的洞眼中穿丝线。可是,不管我怎么努力,都没有把丝线穿进去。我想怎么办?难道就不穿了。不行,于是我就想了一个办法又一个办法,都被我否定了。后来,我灵机一动用一根针把丝线一点一点地戳进那个小洞。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小洞的另一端终于钻出了一根丝线的头。啊,好了!我立刻用针去把那根线头挑出来。然后,我用手把线拉了出来。我再用同样的方法在那根线上又穿了两个贝壳,一根丝线就穿好了。我又照这个样子又穿了五条。我穿到后来开始觉得有点儿头昏手酸。但是我不放弃,坚持着把这六条丝线穿好了。穿好丝线我就把它们固定好,同时安上挂钩,最后我再装上装饰品进行装饰。做好了小风铃,我看了又看,觉得还少了一点什么。噢,在上面再装上一朵小花让它变得更加美丽。好了现在全部做好了,我越看越觉得好看,心想老师看到了一定也会满意的。
接着我用新学到的勾针技术,勾一件毛线衣。我拿出毛线先勾了一个头,然后我用锁针编了一长条,然后用短针打好再编出来。我编了一点,扎一个洞眼。我就这样编一点扎一个洞眼编了一大半,我放手去编帽子。我在编帽子的时候碰到了问题一连几次我都没有勾成。我不灰心,继续勾织。后来,终于被我勾出来了。我在衣服上缝上珠子当扣子,挂上流苏作装饰品。然后,我做了一个小娃娃,把衣服给它穿上,帽子戴在头上。一切装扮好了,我看到这个小孩确实漂亮。接着我写了一封信,信上写了我对老师的祝福的语言。
下一天,我拿到学校放到了老师的桌子上。我想这是我给老师的一点节日的心意。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是什么日子呢?我走到自己的房间把日历翻了一下,定眼一看今天原来是教师节。我穿上了衣服,扎好辫子,背起书包,看了看时间,还来得及去给老师准备礼物我走到半路,看见路上躺着一束美丽的野菊花。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用力捏了一下自己的脸,笑着说:“我真的看见路上躺着一束鲜花,不是假的,真是天助我也。”我想,在路上捡的,送给老师会不会对老师不尊敬呢?我苦思苦想,后来觉得老师应该不知道,因为这样一束鲜花就像刚买的那么新鲜,一点也没有皱痕,而且还带着芳香。我自言自语的嘀咕着:“送给老师只要能表达自己的一片心意就可以了。”
我见周围没有人,我马上把地上的花捡起来,高高兴兴地边走边跳,嘴里哼着一首小曲,向学校走去。到了学校,我把脚步声由大变小了,因为学校就我一人来得最早。我向伍老师的办公室走去,我看见桌上摆放着一本书,书没合,旁边还放着一副眼镜,日历上还显着昨天的日期,我先把日历翻到9月10日,然后把鲜花插进笔筒里。
从桌上摆的东西就知道伍老师昨晚又熬夜了。为了我们的学习,伍老师经常熬夜,其他老师都走了,而伍老师您办公室还亮堂堂的。记得有一次黄广南同学的学习退步了,我经过您的窗前,您是那么的认真,慈母般地辅导他,轻声细语。我想对您说:“老师,您的精神像蚕一样。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还像蜡炬成灰泪始干。
我突然听见的脚步声,我急忙跑出去,谁知被伍老师撞见了,我说了声:“老师,您好!”老师觉得奇怪,走进去了,我想老师看见我的花一定很高兴。
在上课时,伍老师对我微笑了一下,这时我感到很温暖,老师就像我的妈妈收到了礼物微微对我一笑。下课伍老师谢我了,我听了,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伍老师,我像对您说:“您像辛勤的园丁哺育着我们,伍老师,你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