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球,你还好吗?请允许我这样对着深蓝的天空问候你。
你还记得吗?我们初次见面,是在宠物市场里,当时,你在笼子里打量着我,而我在笼外瞅着你那呆呆的眼神、笨笨的身子。我一眼看中你,正当我为拥有你欣喜时,你转动着胖胖的身子,扭了过去。我一瞧,才知道原来是你饿了,瞅着你那身型,心想真不知道你每天要吃多少饭。这“优点”不仅不令我讨厌,而且我还更喜欢你了,因为我一向认为兔子胖胖的才可爱呢,至少我那样认为。你认为呢?我不再多想,因为我要把你接回家了,我迫不及待的付了钱,买了个笼子,让你钻了进去。就这样,我带着你坐公交车回家了。
在公车上,我想了半天,你是叫圆圆好呢?还是叫团团好呢?正当我为此发愁时,我瞄了你一眼,心中忽闪一个念头:不如叫球球吧!咦,正合我意,既能体现出你的“优点”,又带有可爱的成分。真不错!正当我沾沾自喜时,发现你在笼子里瑟瑟发抖,原来你被颠坏了,我紧忙用手臂抱住笼子,尽量使你少颠几下。不一会儿,到站了,我下了车,朝家快速走去。到家后,我把你放了出来,你像走迷宫似的,左串串右逛逛。
这样一来二去,我们就熟了,也产生了一种无法用语言阐述的感情。每次我回家时,我都会对你说:“姐姐回来了!饿了没?”虽然你不说,但我从你用两只前掌来抱我的小腿的姿势中,我就明白了,你饿了。于是,我拿了一根胡萝卜和一些菜叶给你吃,其中还掺杂着我给你拔的草。你美滋滋的吃着,我看着,心里也高兴。时不时的,我还会抱抱你,摸着你那绒绒的毛、望着你那惹人爱的眼神,我真想亲你一下。而你每次下去时,都会赠给我礼物——毛。唉,真拿你没办法!
就这样,日复一日,两个多月过去了,你长大了不少,也变得越来越调皮了。有一次,你跳上了我的床,在床上跑来跑去,正当我把你弄下去时,我发现了你的“伟作”,你居然敢在我的床上毫不客气的小便,我一气之下,把你赶出我的屋外,并且把你的晚饭没收了。记得还有一次,你上了桌子,而且还胆大包天的嘬了几口杯子里的茶水。我由于太过生气,揪着你的耳朵,把你关进了笼子里,圈禁了一整天。有时,我还会因你捣乱我打扫卫生而拿着笤帚满世界追着你跑,直到你跑进笼子里。
这些事,不知你是否记得?而我却忘不了,因为这是我唯一与你的回忆。在那些日子里,你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而就在前天,我中午回家发现你不在了。原来是我老爸背着我把你卖了,当时我很生气,我怨恨他不给我时间想一想,我怨恨他不征求我的意见,我怨恨他私自把你卖掉。可是,冷静后,拭去眼角的泪,想了想,也许老爸是不想让我在和你分别时恋恋不舍,不想我在离去你后太伤心罢了。但是到现在,老爸还没告诉我你身在何处,也许老爸是想让我断了想见你的心吧。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好。
球球,姐姐想你了,你在哪儿?我望着深蓝天空中唯有的一轮皎月问道。我望着夜空下空无一人的小路,一行行泪流泻下来,流在我冰冷的脸上,可我的心依旧是寒冷的。我望着夜空,想让泪和心中流的血倒退到原点,可泪却仍顺着眼角落了下来,血也一样仍在心中流淌。我知道,我这个样子似乎很脆弱,但我却忍不住想起你昔日的可爱模样。球球,你在哪儿?你现在好吗?你现在冷不冷?你饿不饿?你有没有想我?这些话,我很想问你。不知道你有没有怨恨我在以前对你很凶?不知你有没有因以前我追赶你而生气?而我们曾经的那些快乐回忆永远刻在我的心灵深处。也许你离开我,是一种解脱,但我摆脱不了对你的思念。“球球,你在哪儿?姐姐想你了。”这句话我在心里说过无数次,却仍得不到回答。现在,我好后悔没有好好珍惜过你,好后悔当初对你太过凶,好后悔以前没有好好对待过你。
也许,我从不会懂得珍惜,可,我要好好珍惜现在,我要从挫折中变得坚强起来。
就让这封信带着我对你的愧疚,向漫无边际的夜空里飘去吧。希望你能看到。请允许我再叫你一声亲爱的——球球。
二十七中初一: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