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已经一个礼拜了,一个礼拜没有见到你了。真的好想好想你,有时候想着想着就哭了。外面下雪了,所以今天学校停课一天,明天再考最后一天我们就放寒假了。好开心又不开心。
不是说一个礼拜之后就可以回来了么?为什么他们要这样?这个寒假,我会一直都等你,等你出来,等你带我去玩,你答应过我的。
老爸,明天考完试,我可能还是会回去考试,我真的很想去考,真的很想离开这里,现在,我真的好怕这里,也好讨厌这里。这里的人都好坏,好贪心,我曾经一直最信任、最知心的姐妹、朋友,都一个个离我而去,虽然,依旧每天和她们在一起,可是,她们的心,离我好远好远,远的让我惶恐,让我茫然。
我好想好想逃开这里的所有。
因为,我都感觉到累了,很疲惫,很疲惫。厌倦了纷杂喧闹的生活,好想有一天我们一家人一起,去一个远方,去过着安心的生活。不再为谁而挣,为谁而逐。
老爸,这几天,我总是在想,人活着一辈子,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什么总是争执钱少钱多,为什么总是觉得自己口袋里的东西就是不够,硬是想着别人的东西,为什么书上说的将心比心真的不可能我曾经天真的想要写信给他们,求他们,拜托他们,将心比心,人活着不就是着一辈子么,为什么一定要挣个你死我活,为什么一定不可以从敌人变成朋友。
可是,最后,我并没有那么做,或许有用,或许没用。我只是笑我自己太天真了。有些爱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理解,不是么?就像有些孩子总是不能够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他们一个外人,又怎会理解我会对你这般的爱和依赖呢,亦或是,就算他们理解,他们明白,他们就又真的会想我想象的那么好么,或许,真的不可能吧。
老爸,这段日子,妈妈都坚强哦,只是这些天她一直都在生病,总是会不停地咳。妈妈又开始去上班了,半夜里在家和公司来来往往,真的会很累,而且现在又那么冷。每一次妈妈要去上班了,弟弟总会在后面叮嘱她要小心一点,慢一点。有时候我都听到烦了,就很想骂他一通:干吗这么烦!可是想想,我们都是关心妈妈啊,我没他那么直接,对妈妈,对你们的关心无法勇敢地说出口,都放在心里,有时候,有些东西,放在心里也算是一种最好的表达,不是么!我想,你会明白,会理解。你知道的。
老爸,你的那些兄弟,真的很够兄弟,妈妈说,那些事他们都在帮着处理,很尽心尽力,每天家里都会有好多人过来,他们帮我们出力,出钱,就像妈妈说的,他们每一个人都是真心的对待我们!我一定会记住的,你也一定会的,对吗!我会记住他们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伸出的双手,记住他们说的每一句话,他们的每一个电话都会让妈妈安心一点,你不在的日子里他们真的够忙了,他们放下自己的工作,来帮我们。等你回来了,我们一起努力好么,一起努力回报对我们好的人,帮助我们的人,他们都是好人!曾经,我漫无目的的读书,现在,我有了力量,有了梦想,我会认真的读书,为了你和妈妈,为了这些天为我们家努力的好人!我上次还跟弟弟说,以后他交朋友一定也要像你一样,真心的对待别人!别人也会拿真心回报你的!
老爸,通过这件事情,我真的学到了好多,懂得了好多。生命真好脆弱,好宝贵,我们都要珍惜,等你回来,一定要好好地!人的一辈子也就几十年而已。不过,老爸,我们一定要坚强,事情一定会解决的,现在,我们在前进的路上是遇到了风雨,但是我们依然要向前走啊,不能因为这样就放弃前进的脚步,人生的路是不允许后退的,我们都要拿出自己最大的勇气,好好活着,好好努力,总有一天,我们会越过风雨,会看到风雨过后的那道彩虹的!
我一直都相信的,相信风雨只是暂时的,相信一切都会过去的,相信我们的未来会更好!
属于我们的前方一定不会总是黑暗,不会总有风雨,我们都不会害怕,都会顽强的走下去!
你很快就会回来了,对不对?听妈妈说上次他们去看你了,只是没有看到你。我真讨厌这里,为什么不给看望。现在一个人在家里,从来没有觉得这么慌张、孤单过,听不到你教训声,看不到你爱开玩笑的样子,以前放学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你,可是现在我要怎么才能和你通话呢?以前,放学回到家总是会一直期待你车子到了巷口的声音,可是现在,好久没有了那种期待,我真的会害怕。
老爸,妈妈他们都说你性子太急,太直,怕你会待不住,怕你会受不了,更怕你被别人欺负。老爸,你现在到底好不好呢?和家里一直都没有了联系,你一定很着急对不对?可是,你不要着急,不要害怕,我们都在努力!一直以来你都太累了,好好休息几天,好好地想一想,以前的你也太任性了,都不听妈妈的劝,总是认为没什么,以前的你也太冲动了,总是三句话不到就吼起来,这几天让自己好好地静一静也挺好,相信回来之后,你一定会明白很多,像我现在一样,有好多的感慨,因为很多事情只有自己亲身经历了才能明白其中的苦与乐,简单和复杂,看别人的经历,听别人的感悟,虽可以明白些什么但远不止自己亲身体会得来的珍贵。
老爸,我真的好想你,好想去看你,好想在你耳边对你说:加油,我等你回来!
爱你的女儿。
后记:
在那段最艰难的时光里,是文字给了我依靠,让我在思念父亲的日子里,依然能够坚强的走下去,坚信风雨后会有阳光的存在。
我深深地爱着文字,爱它们所带给我的坚定!
感谢文字,因为文字,我才有勇气去面对那些挫折并克服困难!
这篇文章写于我们一家处于人生最低谷的时候,我甚至以为我们再也不能走出来了,但当我看到爸爸一直以来真诚付出的回报,看到妈妈的坚强勇敢,看到自己对父亲的爱与依赖的时候,我知道,我错了。我们一定会再站起来,并且走的更好,更远。
一年以后,爸爸站起来了,我们都站起来了。
事实证明,面对困难,只有勇敢,只有坚定!
勇敢的追逐,坚定的相信,我们都可以!
这是一封写给爸爸的信,却迟迟没有勇气寄出。
现在,我想把它拿出来让大家分享,只是希望大家,在最困难的时候能够不放弃希望,不放弃追求。
他们说,幸福是一种信仰,感觉到了便是拥有!
那么,让我们每个人都留一份信仰去坚守,请相信,我们都会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