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妈妈,您还记得我抽屉里有一把精致的小雨伞吧!您说那是你的责任……
妈妈,您一定还记得这把小雨伞的来历吧。
记得五年级时,您总是来接送我上学,您每天都把我送到校门口,风雨无阻。您总是抢着帮我拎书包。即使我走得很远了,您还是默默地站在那里,直到我的身影消失在您的视线中……
妈妈,我到现在还忘不了那句让您伤心的话。“太烦了!您别来接我了。”说这句话时我不敢看您那渐渐苍老的脸。虽然我明白您的心有多痛,知道我那时伤了您的心,可我那时不知道怎么做?我不是怕被人看见笑话,因为他们都羡慕我有一个好母亲,我那时只是怕您累坏了身体。您一天到晚毫无怨言的做事,本来您的身体就不太好,您再为我操劳,对您的身体无异于雪上加霜啊!可是我怎么说您都不听,那时的我只有说出“不孝”之类的话您才勉强呆在家里。
而从那句话出口后,我独自回家一直不习惯,总觉得缺少了什么,我只有一路狂奔来缓解……
您自那以后几天都没来接我了。可是我在回家途中总觉得有人跟踪,于是有一天我快步跑到一个地方藏起来,看看谁在跟踪我,不一会儿“目标” 出现了,可是我已经泪眼模糊了,是您,妈妈,您那为了赶上我而上气不接下气、满头大汗的样子我这辈子都无法忘记。那时,藏起来的我已经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冲了出来,扑到您怀里,眼泪不住的往下流……
就是那天晚上,我收到了您的礼物---一把小雨伞和一张简单的卡片,雨伞的责任是护住主人,不让主人遭受风吹雨打;而母亲的责任是用全部的力量保护儿子。妈妈您用您平凡、瘦弱的身躯撑起了我生命的天空。而今天您的儿子在信中把对您的感恩之心表达出来----妈妈,儿子愿作一杯绿茶,绿茶的责任是让主人喝到后清新爽口;而儿子的责任是作一杯绿茶,用自己的一生来报答妈妈,让妈妈一辈子温暖、幸福!
妈妈,我一定作好那杯绿茶,为您温一杯绿茶,让您从嘴里暖到心里……
此致!
祝:身体健康!
您的儿子 龙宇航
二0xx年九月二十七日
2023年妈妈我想你了小学写事(精)六
母亲,您是辛勤的使者,是您在我失落时给我鼓励,是您让我懂得如何去爱。
记得小时候不懂事,总让你为我操心。我在家里做了一些错事,您总是教我应该怎样做,什么不该做。我总是不在意,您总是很有耐心的说了一遍,再说一遍。年少时的轻狂于无知,总是让你为了我为了这个家操碎了心,那时的我活泼乱跳的,总跟一些乡里的小伙伴出去玩儿,有时玩嗨了,也把你嘱托的话与时间的流逝都抛于脑后了,每当我回家晚时,你总是坐在椅子上等着我。进门的第一声总是听到您的关心的话语。“孩子,去哪来,这么晚才回来?”就算,有时您不舒服依然耐心等着我……
当我与朋友去小河边抓鱼回来时,您会问:你怎么把衣服弄脏了?其实你是知道我是怎样弄脏,而且,您还多次警告我,“下次,不准再有此状况。记得,好不好。”记得有时我也会不耐烦,也会跟你顶嘴“我想什么时候回来,就什么时候回来,你管得也太多了吧。”
每当我想起那一桩桩,那一件件事情,我总觉得我真是个淘气的、不懂事的孩子,让您在我的身上花费尽了心思。母亲啊!您是我成长过程中的避风港;母亲啊!您是教我怎样为人相处;母亲啊!您是我恩人,是我至亲的爱人……
妈妈,您是天地万物之间最美好的礼物,是我的最爱。母亲对我们的爱就像广阔的大海,而我们对于母亲的爱却是大海中的一滴水滴。有人说“母亲从孕育我们的那一刻起,就方付出了精力、付出了时间、金钱。而给我们的恩情是难以偿还的。”
曾有多少次,我们所面对妈妈做的事,说的话,我们是否会站在她的角度认真地思考过。
曾有多少次,您是不是为了一件小事跟自己的妈妈争吵过、顶嘴过,甚至还动过粗。
年少的任性、无知,而使母亲伤心,我们是否学会体谅母亲、理解母亲。当你渐渐长大时,你会发现如此荒唐如此浅薄。
2023年妈妈我想你了小学写事(精)七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过得好吗?你们打工的地方冷吗?我知道爸爸有胃病,妈妈您也经常腰疼,你们的病现在好一些了吗?你们在外打工,生活还过得惯吗?我经常梦见你们,你们想家吗?
爸爸妈妈,我希望明年你们不要打工了,回来吧!我听说这里开了服装厂,工资有两三千,妈妈可以到那里做事;爸爸打摩的、干农活都是一把好手,一年三四万应该是没问题的:这样,应该比打工挣的钱不会少多少吧?你们又何必舍近求远,丢开家人去外打工呢?你们说是吗?
再说,现在爷爷奶奶年纪都大了,你们回来了,就能对他们多照顾点儿;而我的学习也有你们的督促和辅导了;你们自己的生活各方面都会好一些的。我说的没错吧?我们班很多同学的家长都回来了呢。
现在你把我和弟弟转来县城读书已经有三年了,一直都是外公外婆照顾我们。现在外公外婆都超过花甲了,快照顾不了我们了。外公是环卫工人,工作条件差,劳动强度又大,按理来说,他那么大年纪,可以在家安享晚年了,但他硬是要赚钱,因为他还要给还没读完大学的舅舅寄钱,每个月要寄一千多,生活压力是很大的,他每次头痛都不去看病。爸爸妈妈你们快回来吧,我们都需要你们。
如果你们接受我这个建议的话,今年就回来过春节吧。我和弟弟、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很想念你们,我们在等着和你们团圆呢。
祝你们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