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这时您已经远在郑州,我在想您……
想起那天您对我说的话,想起那天您远去的身影,眼泪再也不听我使唤,我转过头,泪如泉涌……
您对我说,回来会给我带许多好吃的、好玩儿的,并嘱咐我在家要听爸爸的话,您很快就回来,我答应了您。您放心,我很乖……
我常常这样想:我的妈妈是一位严厉的妈妈:她的话就是圣旨早晨六点,您就把我唤醒,要我读英语,我不敢不从;数学作业八道题因为马虎错了三道,您就严厉地告诉我:马虎就等于不会,我听后连连点头,并承诺下次不会马虎了;晚上,我还想看一会儿书,您使用“母亲”的否决权,毫不留情地关掉了电棒……
我也常常这么想:我有一位慈爱的妈妈。当我摔到了,您总是跑过来问我疼不疼;当秋天来临,衣服薄了,您就提醒我添加衣服,并吓唬我说,小心感冒了,难受几天呢!当我们家的小鸡死了我伤心难过时,您抱着我,劝慰的情景,至今留在我心中……
我又常常这样想:我有一位辛苦的妈妈,上班下班,早出晚归。早上六点起床,不辞辛苦地为我做饭,一有时间就给我洗衣服,日日月月,永不停息。除了这些,还有许多的家务活等着您做,虽然有时我也和您一起分担,但您还是腰疼不断,这概就是您劳累的见证吧!
我常常这样想:我有一位陪我玩耍的妈妈,每天放学后,无论多忙,您都会抽出十多分钟时间不是陪我踢毽子、跳绳,就是陪我打羽毛球,说对我的眼睛有好处,我自然乐意;周末,虽然有那一堆堆家务活在那喊着、吆喝着来给它们“洗澡”,可您总是再忙也不忘记领着我走向田野,走向自然,仰望蔚蓝的天空,眺望一望无际的绿色麦田,欣赏清澈见底的小河……
我常常这样想:我有一位严厉又慈爱、辛苦又陪我玩耍的妈妈,她是多么平凡而又伟!在下雨时为我撑伞,在沮丧时给我鼓励,在难过时用送我抚慰……陪我哭、陪我笑、陪我嬉戏的好妈妈。在您的呵护下,我在幸福而快乐地成长着!母爱深深深几许?现在,我在懂着……
在妈妈们的节日来临之际,亲爱的妈妈,女儿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我要向全世界声呼唤:“i lov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