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我做完作业后,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的看起了动画片。此时妈妈已做了许多家务,可能累了,就坐在我旁边休息。嘴里还不停的呼哧呼哧喘气,好像汽车喷气呢!我看见她累的这样,见还没扫地,就决心帮妈妈扫地。
我首先把地扫了一遍,然后见到地板上有污渍的地方就用小刀把它除掉。我原以为做家务很简单,现在我知道了做家务活并不容易,就是最简单的扫地,也要弯腰,下蹲,很累的。
我以后要多帮妈妈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减轻她的负担。做家务真累。
每个人都经历过许多的事情,开心的,烦恼的,难忘的……。
在我经历的事情中,就像天上的繁星闪耀在我心头,伴我度过每一个快乐的日子。在这些事情中,让我对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在读一年级的时候。
那是一个星期天,吃完了中午饭,妈妈对我说:“孩子,你能帮妈妈扫一次地吗?”我一听是扫地,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因为我早就想帮妈妈做家务了,再说扫地太简单了,就爽快的答应了妈妈。
我拿来扫把,开始在客厅里扫,我拿起扫帚扫过去扫过来,不知扫了多久,发现把这里扫干净了,其它地方脏了,把其它地方扫干净了,另外的地方又脏了,扫得我汗流浃背,不知怎么回事?这是妈妈走了过来笑眯眯地说:“孩子,想你这样扫地是扫不干净的。”“不就是扫过去扫过来嘛!”我还很不服气的说。“来,我教你,要从房间的四周往中间扫,不能把扫帚扬得太高,不能用太大的力,要不然你扫这里的时候会把灰尘扫到其它地方,扫其它地方的时候同样如此。”妈妈耐心的说道。
我听了还很不耐烦的样子,扫地还有那么多的讲究?我半信半疑的按照妈妈说的方法去扫,结果真的把房间扫得干干净净的,而且一点儿也不累。妈妈看了我的成果,开心地笑了,还连声夸奖我是一个聪明的孩子。我为能帮妈妈做好家务感到开心。
从这一次扫地,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讲究方法,讲究技巧,只有这样,做每一件事情才能成功。
星期天的下午,我看见妈妈在做家务,我连忙跑到妈妈面前说:“妈妈,我想帮你做家务,可以吗?”妈妈同意让我擦家具。我拿了一块抹布,用盆盛了半盆水,把抹布放在水里浸湿,再拿起来拧干。开始擦家具了,我先擦梳妆台,不一会儿,抹布就黑了。我把抹布泡在水里,搓了几下,拧干后接着擦了书柜、电视柜、床头柜。这时,我看见盆里的水很黑,就去换了一盆清水,然后去擦门。我擦的这种门是有玻璃的,擦的时候的要轻轻擦,不然会把玻璃擦破的。高处我擦不到,就端了一个高凳子,站在凳子上擦。啊,沾满灰尘的玻璃变成了透明的玻璃。
这次做家务活多快乐啊!
星期六早上,我睁开眼睛,明媚的阳光透过窗帘钻进房间。最近一段时间天气都是阴冷阴冷的。今天,太阳终于露出了笑脸,我的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我一跃从床上跳了起来,我要做一件大事——帮妈妈做家务。
吃完早饭,我拿起拖把开始拖地。我东一下,西一下,忙得不亦乐乎,我回头一看,咦?地板怎么变成了大花脸。妈妈走过来说:“拖地得人站在后面拖,要不然鞋子踩到刚拖的地面上,地当然就会变成“大花脸”。我照妈妈教的去做,大花脸果然没有了。
生活当中,我还有很多不会的东西。等下个星期天,我还要帮妈妈做家务。
“叮咚”电视里传出了门铃声,这是美美在看动画片呢!她看的都入迷了。不一会儿动画片结束了。
电视屏幕上显示出了《大宅门》三个大字。同时,音乐响起来了,“哎呀!”美美叫道:“这不是妈妈爱看的电视剧《大宅门》吗?我必须要赶紧告诉妈妈。”说完美美飞快地向厨房跑去。
美美抓住妈妈的衣服,连忙说:“妈妈,您喜欢的电视剧《大宅门》开始了,我帮您洗碗吧!您快去看吧。”妈妈转过身笑着说:“谢谢!真是好女儿。”
妈妈去看电视了。美美心想:妈妈好辛苦呀,很少有时间看电视。我要多帮妈妈做事,减少妈妈的负担,也让妈妈能娱乐娱乐,这样妈妈会更加年轻漂亮。
今天早晨新鲜的空气迎面扑来,我和文文一起去跑步,回来后我看见妈妈爸爸在做家务,我也想加入,妈妈说,可以,我很高兴,我先帮妈妈打扫卫生,擦桌子、擦沙发、要擦的干干净净,我和爸爸妈妈做得热火朝天,后来,我看见妈妈上楼洗衣服,我也帮忙,我的衣服可真难洗,以后,不要把衣服弄脏。
小红今年上二年级了。在班里是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是全班同学的好榜样。在家里小红是妈妈的好孩子。
又是一个星期天的上午,小红抓紧时间完成作业后,连忙帮妈妈干起家务活来。小红先是擦玻璃,她擦啊擦,终于把玻璃擦得锃明瓦亮。然后又把地扫得干干净净。
妈妈看小红累的满头大汗,心疼地说:“小红,快歇一会吧,看把你累的!”小红听后对妈妈说:“妈妈,我一点也不累,我要帮您多干一些活。”妈妈用亲切的目光看着小红,脸上露出了赞许的笑容。
今天是周末,我去卫生间洗澡时,看见马桶里面有点黑,我就想把它洗的干干净净的,好让爸爸妈妈高兴高兴。
首先,我拿起洁厕精和马桶刷,向马桶里倒了一些洁厕精,然后用刷子用力刷,里面的脏东西不一会儿就真的被我刷掉了。我又把马桶盖和底部全部用这样的方法,洗的和新的一样。这时我有点累就开始洗澡了,一会儿早就洗完了。
这时妈妈过来看见马桶突然这么干净,就问:“是不是你帮妈妈干的?”我说;“就是的。”妈妈说:“你长大了,今天表现的很好。”我听了这句话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