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我恨你我也相信你的短文散文 我喜欢你的散文
爸爸就是一家之主,家里的大事都就是它负责,然而平时最忙的也就是他。经常为了一个科研项目跑来跑去,有的时候半个月都不回家。有时回家很晚,很早又起床走了,所以我基本上跟爸爸连面都见不上。我也经常埋怨爸爸,他常常忙得把答应我的事忘了,忙到我生病了也不回来看看,忙到给他打个电话只说一两句话就挂了。
忙总归于忙,爸爸平时还就是很关心我的,每次出差回来都要给我买一些手工艺品或者其他我需要的学习用具。每到一个地方都要买一份地图,告诉我当地的一些风土人情,此时一些美丽的景色。
爸爸最关心的还就是我的学习,一个科研项目忙完了,爸爸已经精疲力竭,但总就是抽空问问我在班里考试考的怎样样,做了多少题,英语学了多少,如果明白我学习上有困难,此时不管有多累也要帮我解决了,自己再休息。爸爸爱唱歌,在我和妈妈劳累一天以后,然而让爸爸用那五音不全的嗓子唱上几曲,都会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一天的疲惫全消除了。
妈妈,我们家的后勤部长。她每一天下班,都要到菜市场挑最新鲜的菜为我们做一顿丰盛的晚餐。除此之外,妈妈还要负责家务,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收拾的整洁有序。有了一个好的环境,对我们但就是很有好处的。另外她还要关心我们的健康。
每一天晚上,她还要为患有腰腿病的爸爸按摩。白天,她得在学校教课,晚上回家还有这么多事要管,她这一天可真够累的。累虽然累,此时但妈妈还就是个性关心我的学习,一心期望我长大了能够有出息,所以我努力的学习也就就是对妈妈最大的回报。
我呢,就是全家的开心果,不仅仅平时经常逗他们开心,我优异的学习成绩也令他们开心,我的懂事也令他们开心,我明白他们为我付出了太多,所以呀,我不能惹他们生气,此时我很少令他们失望。
在我看来呀,我们这一家三口可谓就是绝配。我们的生活平凡而又紧张,紧张而又开心。爸爸妈妈平常爱跟我开玩笑说我不就是亲生的,说我的亲生父母有钱有势,问我愿不愿意和他们一齐过。我说不愿意,因为我明白我爱这个平凡的家,这个幸福的家!
如何写我爱你我恨你我也相信你的短文散文(精)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当你们看到五星红旗高高升起的时候,听到我们中国人民曾经被帝国主义者欺压的时候,你的心中会涌起一股爱国之情吗?我想会的,脑海中还会浮现出中华民族曾经受过的屈辱。
1840年,因为林则徐前往广州开展禁烟运动,打击了英国走私贩的嚣张气焰,影响到了英国的利益。为了打开中国市场大门,英国借口虎门销烟发动了侵略战争。虽然中国军民顽强抵抗,但腐朽的封建制度抵抗不住英国的侵略。清朝政府就签订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此后在1842年~1920xx年间相继与英国、日本、俄国、法国、德国、美国等国家签订了709个不平等条约。更不忘,我们中国人民为了祖国的强盛,而努力奋斗的结果。
1949年10月1日那一天,亿万中国人民都清楚地记得,举世瞩目的新中国成立了,中国耻辱的历史永远结束了,再也没有侵略者炮火的硝烟了。
从1956年的“解放”汽车,再到1970年的“东方红”一号卫星的发射成功,再到1964年的原子弹、氧弹的爆炸成功,再到xx年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再到xx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再到xx年上海世博会,这些哪一个不是我们中华人民努力的结果?
中华民族这些耀眼的成就,也让我们的祖国焕然一新:从大兴安岭到西沙群岛,从世界屋脊到东海之波,从故宫到颐和园;从长城到天坛等等。这些都是祖国美好江山的见证者,是我们华夏子女的骄傲。但是我们不能满足现在的生活,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要爱她,建设它。祖国在我心中我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如何写我爱你我恨你我也相信你的短文散文(精)三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我带着向同仁学习的心情参加这次演讲的。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家》。
“家”这个字眼,大家都不陌生。然而我说的家却有着她的独特之处,有她特有的范畴。这个家是有无数个学生、教师、园丁组成的。在这样一个家庭里,充当一个分子的我学会了许多知识,懂得了许多道理,认识了许多兄弟姐妹,我们相处得其乐融融。我认为我的这个校园之家,就是一个社会和-谐的典范。让我这个血气方刚的男子汉从为师的那天起就对这个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深厚的感情。
当我从阜新师范学校毕业,步入小学的校门后,学校便成了我第二个家。在这里,我认识了更多为师的兄弟姐妹,也了解了更多以前从未接触到的知识。一起生活的同事们虽然毕业于不同学校,来自不同的地方,但大家和睦相处,兄弟姐妹相称,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在学校的生活里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结下了深厚的同事情、兄弟情、姐妹情。
为此,让我们回想一下,大家初次见面和一抹微笑,那是友好与礼仪的和-谐;当大家不分你和我同桌进餐,那是亲近与热情的和-谐;当我们共同研讨每一个话题时,那是倾心与奉献的和-谐;当我们站在这里同台演讲时,那是沟通与交流的和-谐;当我们分别走入工作岗位时,我相信,那是我们向学生倾注爱的和-谐……
我不难忘记,当我的老母亲生病急需做儿子的我在床前陪护的时候,是在座的领导、同仁们,用你们的爱心与奉献精神支持了我,帮助了我,使我陪护老人的心踏实了。当母亲病情好转,紧握我的双手的时候,我的心也暖了,我又可以继续独享母爱啦!又可以尽一尽儿子的孝心了。可是在我尽孝的时候,又是谁,为我分担了应属于我的那份工作呢?是在座的你们,是在座领导、同仁们。为此我感动了,我觉得我什么都不需要,有你们关怀,我感觉自己已经很幸福了。
就在我享受尽孝后幸福的时候,又一个幸福一步一步迈向了我。
那就是今年我带我的儿子看病时,领导和同仁们支持关心问候的每一句话:“孩子怎样了,没事吧?”“你不要着急,孩子会没有事的”还有校长的那句:“去吧,孩子的病最重要!”不用说行动了,就是听到这些话语,我就知足了。在我让儿子得到父爱幸福的时候,又是在座的你们默默的奉献精神让我感动了。
有困难的人最容易产生依赖的感觉,而我在这里就受到了家的温暖。是什么能让我感受到这样无微不至的关怀,是什么把我们紧紧地连在一起?我想,那应该是家吧,是我们这个拥有三十多颗红心,赐予我们阳光般的家吧!同仁们,正在你们的关心和帮助下,我尽了孝心,尽了父爱。在这里,请允许我利用这个机会,向领导、老师、同仁们,还有那些关怀着我的朋友们深深地鞠上一躬,谢谢你们,我由衷地感谢你们!
30多颗心,30多个兄弟姐妹,30多个同仁拥有一个家。这就是我们温暖的校园之家。我们的家如此温馨,你们说:我能不爱我的家吗?
2多少作家、诗人,在他们的笔下,描绘、讴歌了多少个温暧的家,充满希望有家。一部电视连续剧中的主题歌这样描述道:“人生旅途上,你是我避风的港,人生入途上,你给我无数希望……”曾记得一位老人说过:“回首当年离家,心中多少豪情壮志,觉得男儿志在四方,待到流满脸的泪要自己轻擦的时候,才懂得亲情的可贵。”
谢谢大家!
如何写我爱你我恨你我也相信你的短文散文(精)四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代表初x班全体同学做这次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校园》。
时光匆匆,岁月无情,我从小学升入中学,转眼-了。在这岁月里,我从一个少不更事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能够独立思考、积极进取的班干部,从一个贪玩的孩子变成了一个勤学好问、力求上进的好学生。更主要的是,在时间的匆匆流逝中,我对我们学校的感情更深了,更浓了。
我们的校园美丽、和谐。当早晨第一缕阳光悄悄撒落大地,降临校园时,同学们常常伴随耳边吹过的阵阵微风,尽情地享受难于形容的惬意,舒心地背诵英语单词,快乐地吟唱诗词美文。在优美的环境里,校园里的一切显得那么明快,那种收获知识时的喜悦,更成为一种激励我们进取的力量。被阳光照得闪亮的窗里,传来琅琅的读书声,多么像一组组跳跃的音符,奏出了我们跨世纪一代的心声。成为我们中学每一个学生的追求。思想汇报专题我们的校园欢乐、温馨。老师们给予了我们亲人般的关怀和爱护,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亲如兄弟姐妹。就是我们的家。
我们的学校是人才的摇篮、我们的学校是农村初级中学的样板。远的不说,单是近几年,我们的学校先后被省、市县评为先进示范学校、文明学校。又光荣地跃升为二级一等学校,跻身于名校行列。与此同时,我们学校今年在扩大办学规模的同时,又向名牌学校稳步前进,满怀信心地争取省级学校称号,这对每一个中学的人来说更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
我爱我的校园,我爱那宽敞的教室,广阔的操场,碧绿的草坪,我更爱母亲般的老师和亲如兄弟姐妹的同学们。在这个校园里撒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留下了我们成长的脚步,奠定了我们成长的坚实的基础。同学们,希望之光已在地平线上冉冉升起,让我们刻苦勤奋,开拓进取,把在学的成长岁月变成我们生生世世永难忘怀的记忆。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