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功励志的故事篇1:冻死的寒号鸟
在古老的原始森林里,阳光明媚,鸟儿欢快地歌唱,辛勤地劳动着。其中有一只寒号鸟,凭着一身漂亮的羽毛和嘹亮的歌喉,到处游荡卖弄自己。看到别人辛勤地劳动,它就嘲笑不已。好心的鸟儿提醒它说:寒号鸟,快垒个窝吧!不然冬天来了怎么过呢?
寒号鸟轻蔑地说:冬天还早呢,着什么急呢?趁着现在大好时光,快快乐乐地玩耍吧!
就这样,日复一日,冬天眼看就到了。鸟儿们晚上都在自己暖和地窝里安详地休息,而寒号鸟却在夜间地寒风里,冻得瑟瑟发抖,用美丽的歌喉悔恨过去,哀叫未来:抖落落,抖落落,寒风冻死我,明天就垒窝。
第二天,太阳出来了,万物苏醒了。寒号鸟好不得意,完全忘记了昨天晚上的痛苦,又快乐地歌唱起来。
有鸟儿劝它:快垒个窝吧!不然晚上又要发抖了。
寒号鸟嘲笑它说:不会享受的家伙。
晚上又来临了,寒号鸟又重复着昨天晚上一样的故事。一天晚上,大雪突然降临。鸟儿们奇怪寒号鸟怎么不发车叫声了呢?太阳一出来,大家寻去一看,寒号鸟早已冻死了。
励志感悟:在 人的一生中,今天 是多么重要,把握今天就能成就自己。寄希望于明天的人,是一事无成的人。到了明天,后天也就成了明天。今天你把事情推到明天,明天你就把事情推到后天。一 而再,再而三,事情永远没有个完。只有那些懂得如何利用今天的人,才会在今天所创造的成功事业的奠基石上,孕育着明天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