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咿呀学语的孩童时代,到风华正茂的少年,十几年的时间换来了是一个生命成长的过程。
一件学骑自行车的小事:暑假的第一天,我便被迫学骑自行车。我不心甘情愿的坐上了车,脚一离地,接着。悲剧发生了。就这样,一条小路上,我不知摔了几次,不知流了多少汗,更不知有多少次想要放弃。我,就这样摇摇晃晃的骑来骑去,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慢慢掌握学骑车的要领。等我回过头望着我这一路摔倒而换来的成长,值得!
一件被冤枉的小事:同住丢了50元钱,这五十元钱是她妈妈交书本费的费用。这装有50元钱的钱包,只有两个人见过——我和同桌。闫老师却说是我偷拿的,但我没有,我没有好口才让同学们和老师相信我。我只留下了一个悲伤的脸。不知过了多久,闫老师找到我,告诉我一位同学在图书厅捡到一个钱包,这正是同桌的,老是冤枉了我,她给我表示歉意。我原谅了她。我用一次被冤枉换了宽恕别人的成长过程,只用值得!
一件背不过课文的小事······
一件失去朋友的小事······
成长中有许许多多的小事缠绕我心。
有人会说,成长只在一瞬间,因为学骑车而忍受摔倒的痛苦。因为被误解而忍受冤枉的痛苦。因为被不过课文而忍受悲伤的痛苦。以为失去朋友而忍受孤单的痛苦。成长他就是一个不断历练自己的过程,历练自己忍受痛苦磨难。笑看冷暖悲欢,学会关怀理解。这正是成长的内涵。不管对你有多困难,都要乐观面对。
在成长道路上,我们在竞争,在追逐,在超越,就必然会有挫折。痛苦,失意,但是没有关系,荣耀,耻辱从来都是孪生姐妹,就像成功与失败并行,成长的精彩,也就在于此。
人生如画,浓墨泼洒,淡泊与浓烈交相辉映;人生如歌,交相迷离,嘈杂与清脆皆成曲调;人生如酒,醇重绵长,激越与跌落都耐人寻味……人生有众多的酸甜苦辣,在具有万千世相和充满酸甜苦辣的生活中,我们应积极地、充满激情地应对一切。
泰戈尔曾说:“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拥有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张海迪说:“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风雨过后,前面就是翱翔云游的山水一色;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秋翠如云的山水一色。因此,人的一生充满了挫折和苦难。但是,当我们面对人生中的挫折时,我们只有坦然面对,并用良好的心态去克服它才能成功。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要知道,只有经历过磨难,经历过挫折的人生才更有意义。只有经历过磨难后获得的成功才更有价值。
20__年春晚,“杨光”的名字家喻户晓,他的身世颇多曲折,8个月因病失明,但他一直用阳光般的心态去追梦。他说“我成功的标准就是把快乐传递给我的观众,谁又能说我不是真的阳光呢?”是的,杨光一直用他的微笑面对自己的不幸。最后成了众人瞩目、家喻户晓的英雄。生活中,我们不应该拥有阳光般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的挫折吗?巴尔扎克曾说过:“痛苦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于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的确,那些坦然面对痛苦并勇敢战胜痛苦的人往往能成就大业。世界超级小提琴家伯格尼尼就是其中的代表,四岁时,一场麻疹差点儿夺去了他的生命;十三岁时又换上的严重的肺炎;四十六岁时,患上严重的眼疾,差点双目失明;后来他的声带也坏了,不能发声。可以说,终其一生,异乎寻常的痛苦如影随形。但是,在痛苦面前,他没有畏惧,没有退缩,更没有沉沦和绝望,而是将痛苦化为奋斗的动力。正是由于他的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对生活激情面对的精神才成就了他的伟大事业。
我想说,生活需要挫折,挫折是生活的另类体验;挫折能产生对抗艰辛苦难的“抗体”,挫折能够增强生命的张力。要相信,我们始终是压不垮的,愈挫愈勇,愈挫愈奋。所以,人生因挫折而精彩,当我们面对人生的挫折时,我们不应当退缩,应该像古今中外的伟人们一样激情面对。让我们激情面对生活中的苦难吧,这样,我们的人生才能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