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的读后感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是哈利波特系列的第四本书。这本故事书明显比前几本故事书厚。不过哈利波特与凤凰社那本书更厚。
这本故事的开始是有一个在魔法学校的朋友邀请哈利波特去他家。还邀请哈利波特去看魁地奇世界杯比赛,而且是顶层包厢vip票,最好的票。哈利给朋友他们家买了三个全景望远镜。全景望远镜可以自动解说还可以播放慢动作,但是就不能看其他人了。他们看完比赛,突然发生了混乱。因为在天空中发现了黑暗标记,这是十三年来从来没有出现过的。哈利十四岁,十三年前刚好是哈利父母去世的时候。而且哈利发现他的魔杖还不见了。后来有个小精灵找到了他的魔杖,但是小精灵却昏迷不醒。而且人们检查哈利的魔杖,发现黑暗标记是别人用哈利的魔杖弄出来的。因为哈利和小精灵都不能弄出黑暗标记。所以是肯定有人弄出黑暗标记后就幻影移形了。(幻影移形是巫师中最快的交通方式。)但是小精灵的主人还是非常生气,把小精灵赶走了,因为小精灵没有听主人的话待在帐篷里。大家都认为这是不祥的预兆。即便有不祥的预兆,大家还是得去上学啊。
这天上学的时候,校长告诉大家一百年前就被终止三强争霸赛在今年又重新举办了。大家都很兴奋。校长接着说分别有三个学校参加比赛,每个学校都要选出一名勇士。有想当勇士的人就可以把名字写在羊皮纸上,投到火焰杯里。火焰杯里会射出来三卷羊皮纸,那上面就是被选中的勇士的名字。三位勇士每个人都要通过三个项目。第一个项目是在二月二十四日,勇士们有充足的时间做准备。但是校方发现有四个羊皮纸都从火焰杯里嗖嗖的射了出来。(实际上开始只有三位勇士的名字射了出来,但是后来又有一张羊皮纸射出来了。那上面写着哈利的名字。)虽然其他俩校坚决反对,但是三强杯有规定,只要从火焰杯里射出名字来的人都没有反悔的机会,必须要去参加三强杯。哈利就必须去参加三强杯。(哈利实际上不想去。)。
后来海格带哈利去了一个地方,去那个地方之后他就知道了他的第一个项目是要用魔杖去面对火龙。小天狼星布莱克(哈利的教父)告诉哈利只要用一个简单的魔法就能把火龙搞定。忽然有个他们同校的人从宿舍里跑了出来,他们只好打断谈话。所以哈利只知道那是一个简单的魔咒。哈利猜想那是召唤咒(召唤咒可以召唤任何东西,不分距离、大小。)哈利打算把自己的飞天扫把召唤到比赛场地,因为他是一个优秀的魁地奇找球手。但是比赛过后他的肩膀还是受伤了。他面对的是最难的一个火龙,那个火龙尾巴上带着刺,可以向身后攻击。(哈利的运气可真不好。)本来火龙喷出的火没伤到他,就是那个尾巴把他伤到的。所以有俩个评委给他九分,还有一个评委给他十分。哈利不知道为什么那个评委给他十分,他问他的朋友,他的朋友说不用管。最后一个特别特别偏心的评委给他了四分。他终于可以暂时先休息会儿了。
校方告诉勇士们一件事,第二个项目和他们夺来的金蛋有很大关系。哈利又努力的找到了金蛋的秘密,并且成功的通过了第二个项目。第三个项目是迷宫,他和另一个人都一起通过了,拿到了三强杯。但是他拿到三强杯以后,发现三强杯是一个门钥匙。他被传送到了一个墓地。在墓地那里等他的正是伏地魔。因为有闪回咒,所以他们俩个不能用魔杖互相攻击,所以谁也没有杀死谁。而且后来发现黑魔法防御咒的老师是假冒的。幸亏邓不利多及时赶到。奖金是哈利得的,但是获奖者是哈利和另一个人。但是那个人被伏地魔杀死了。
后来哈利把奖金全部送给了俩个人,作为他给笑话店的资金。(那俩个人想开个笑话店。那里面有金丝雀饼干,吃了就会变成金丝雀。还有肥舌太妃糖,吃了舌头就会变得很大很大。。。。。。)这个故事就结束了。
那个全景望远镜太厉害了,我真想有一个故事里的全景望远镜。那个全景望远镜可以解说战略,还能放慢正在比赛的人的动作。我希望它能改进,加上裁判规则,再加上它所有动作的名称。然后还加多点观察视野,也就是说分别在比赛场地的四个角安装四个摄像头,用网络传送到全景望远镜里。
这个故事非常好看。这是一本非常厚的书,需要人的艰苦奋斗才能完成的书。我看了很多天才把这本书给读完。我最喜欢主角哈利波特。哈利波特非常勇敢,我也要像他一样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