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
历史悠久的凤城古街,
风景如画的东洲公园。
万人景仰的张謇故居。
神奇绝妙的华夏龙桥。
我爱你,海门。
我爱你,家乡。
在你的养育下,我快快乐乐,茁壮成长。
在你的呵护下,我点燃希望,放飞梦想。
我爱你,海门,我的家乡!
如何写家乡的四明湖写景范本四
我不知道在其他地方有什么特别的节日,但在我的家乡,一年之中最大的节日便是春节了。春节,是一家团圆的节日,是每一代人最期待的节日。
家乡的春节是一年当中最热闹的日子。昔日空荡荡的街道上跑满了不同年龄的小孩子,玩的、闹的、欢笑的,已在不知不觉中为春节的到来改变了原来那沉静的气氛。
家乡的春节是一年当中最有活力的日子。平日忙碌于工作的人们,拿起了手中的工具,打扫起了卫生,来了个大扫除。即使是年龄的老人,都精神抖擞,活力四射。
家乡的春节是一年当中最火热的日子。上了年纪的老人们为了迎接自己的儿女,做起了拿手的好菜。以往,只冒一丝丝青烟的烟囱,现在也是“停不下来”了,仿佛要将这漫天冰雪也融化了似的。不过,等到儿女回来,他们也都忙碌起来,怎舍得让父母操劳过多呢?
家乡的春节是一年当中最年轻的日子。一些老人仔细地打点好手里的钱,生怕花在不值的地方,他们的着装也并不存在新鲜感,与大自然的颜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年轻人一回来团聚,为老人带来营养品,添置了新衣,在白皑皑的雪中多了几番鲜亮的色彩。
最难忘的还是家乡的春节风俗,甚是繁多。贴春联用的是面糊,饺子里藏着花生红枣,还有到亲戚家拜年问好,小孩子得到的礼物是几个布兜都装不下的。在我小的时候,走到各家都会得到糖果,多到还要请大人帮忙装。还有压岁钱,我每年都眼巴巴地盼着,不过多半被妈妈收走了。
家乡的春节是最值得我们回味的,不管身在何处,都会让人遐想,令人铭记,那份快乐始终萦绕在我身边!
如何写家乡的四明湖写景范本五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三岔口镇五大队小学四年级的张伟佳,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家乡!》。
在龙江大地的东南隅,有一座远近闻名的小城,名叫东宁,她素有“塞北小江南”之称,这就是我们的家乡。这里,没有上海的车水马龙,没有香港的喧嚣繁华,但是,这并不能阻止我对家乡的热爱。因为,我们的家乡有历史悠久的黑土文化,有如诗如画的自然风景,有淳朴高尚的风土人情……今天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尘土飞扬的泥土路不见了,平坦开阔的水泥路出现了;低矮阴暗的房子消失了,高大豁亮的楼房崛起了,一个以农业为主的落后的小城,正在逐步发展为现代化城市。
如今,人们在保持传统种植业的同时,开发了更多地经济种植项目,食用菌、烟叶、外贸蔬菜……,尤其是食用菌产业已经成为家乡的支柱产业。家乡的人民走科技发展的道路,开发出来的食用菌品种繁多、营养丰富、绿色健康,已然成为全国黑木耳第一县,产品远销国内外,为国家、为社会创造了巨大的财富,使人民走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道路。
家乡人民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放眼国内外,勇敢拼搏,争做经济弄潮儿。从最早的出国务工、倒大包,到如今口岸开放、境外办厂、兴建种植园,从当初的小煤矿、小作坊,到如今的水电站、汽车交易城、松籽加工、木器制造……众多招商引资项目纷纷落户家乡的工业园区,东宁的城市化进程呈现出跳跃式发展趋势。经济发展了,人民富裕了,手机、电脑、小轿车……走进了千家万户;人们在追求物质富足的同时,更加追求精神文化生活的提高,“小江南之夏”演唱会、青年歌手大奖赛、电视剧拍摄……这些原本在电视中出现的事情,如今就实实在在的发生在我们的身边。
我,赞美家乡!不单单是因为她的富足,更是为她的纯真、自然。
家乡的人民在创造辉煌的同时,也不忘保护自然、亲近自然。看,那郁郁葱葱的山林,那清澈见底的溪水,在晨雾的缭绕下,犹如仙境一般,如诗如画。九佛沟水库、吊水湖、界河公园……波光粼粼、绿树环抱;绥芬河、胡布图河……水产丰富,滩头鱼、大马哈尽是淡水珍品,回味无穷;五排山古城、大城子古城墙,寻觅先人踪迹;洞庭河流、水上公园,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尤其乘坐着橡皮伐河流在欢腾的河水上,不仅可以领略两岸的动人景色,还可以体味纯真的民间生活,感受家乡人民热情淳朴的民风,令不不禁会觉醒于陆游的“衣冠简朴古风存”的意境之中。
我,赞美家乡!
家乡,是一幅连绵不绝的画卷,伟大的家乡人民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把人类文明的发展和自然环境的保护巧妙地整合在一起,使家乡充满活力,正在蒸蒸日上地发展着。
家乡,你是我敬爱的母亲,你是我温暖的怀抱,千言万语难以表达我对你的热爱,只能汇聚成一句话——家乡,我为你喝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