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各有各的好处,不知为什么,我就是对夏天有着特殊的喜爱,下面,就让我来为大家来介绍一下我的家乡的夏天的美丽景象吧!
早上,太阳公公的脸伴随着一声又一声的公鸡的啼叫越升越高,温暖的阳光照射在大地上,还有一股微微的风,往我们脸上扑来,太阳光的温暖和威风的清凉,令人感觉惬意无比。
中午的时候,太阳仿佛生气了一样,把自己的脸鼓得又红又大,发出了非常强烈的光芒,树上的蝉都忍受不住,发出了响亮的叫声,那响亮的声音仿佛就像是要告诉所有人好热一样:“知了,知了,好热啊,我都受不住了!”家家户户养的狗都把舌头尽量的伸出来,不停地哈着气,就像在说:“好热啊,我要去游泳,我要喝汽水!”。田地里,一大片一大片的农作物的叶子都焉了,垂头丧气的低着头,说:“好热啊,我都快枯萎了,给我点水吧!”池塘里的鱼儿就在一旁幸灾乐祸的嬉戏着,不停地泼着水说:“哈哈,你们都没我们好了吧,我可以在凉爽水里玩,你们都在外面晒昏头了,真可怜。”说完,就耀武扬威的接着玩了。
下午,太阳公公的心情好像好了很多了,放出了柔和的光芒,农夫们见太阳没有那么大了,也一个接一个的到田地里工作了,在田地里,到处是农夫们的身影,有的在地里默默地干活;有的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再忙完之后聚到一起聊天;还有农夫在觉得累的时候,到了一棵大树下,拿着一顶草帽在当扇子给自己扇风,在他们背后,都有一堆接一堆的农作物,那些都是农夫们用自己的汗水和精力才换回来的,看着自己的农作物收成了,农夫们竟然像小孩子一样快乐的笑了起来。
到了晚上,家乡的风景就更加美丽了,太阳下山的时候,露出了灿烂的光芒,和天上的白云一起形成了火烧云,那些云大小和形状都不一样,有时像一只健壮的大马一样,在天空中奔驰着;有时又像一只威武的狮子,发出了令人恐惧的吼叫;有时又像几只小白兔,在天空中快乐地玩耍着。
这就是我家乡的夏日,一道不可多得的风景线。
关于夏日在香江河畔写景美文(推荐)八
我家门口有一棵常常会“提醒”我的香樟树。
它只是一颗普通的香樟,就像路边常有的那种,外形亭亭如盖,粗壮的树干上恰到好处地点缀着几片还算娇翠欲滴的香樟叶。但经风一吹,它便会摇摇摆摆发出“沙沙”的响声,仿佛在友好地提醒着我什么。
记得20xx年的年初,一场搓绵扯絮般的雪压垮了许多看似结实的大树,也压垮了那天对考试势在必得的我。回家的一路上,看着一棵棵被厚重积雪狠狠压趴在地上的树,我的心是拔凉拔凉的。目力所及皆是刺眼的白色世界,虽银装素裹,却是另一种感同身受,凄惨而悲凉的美。思量间,一棵香樟树忽地挡住了我的路。
凝神一瞧,是它!我的伙伴。这棵香樟树与我同年,是妈妈特意而为种的,据说是受“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影响。第一回听说这事的时候,我还小,只知道光着绽子一味绕着妈妈玩捉迷藏。再大点,它倒是人小鬼大成熟的可以,经常提醒我这个那个。最有意思的是有年夏日下午,我贪凉,裸着上身靠着它午睡。它飘下一片树叶覆于我肚上,凉凉地,弄醒了我。握着叶子抬头看它,细碎阳光里,传来一阵“沙沙”的声音,它似在提醒我:快去穿件衣服,别着凉了。我抓了抓后脑勺,不好意思地跑回家穿了上衣……
“喂,屠屠,你让让!我要抖雪了!”一声近在咫尺的急呼把我从记忆里唤醒。眼前的它那摇晃的树干伴随团团积雪正随风下坠,我情不自禁后退了几步。它虽弯着腰,倾着身,却卯足了劲,蓄势待发。听,树皮发出了刺啦刺啦的响声。只见它晃动了几下,动作虽有点滑稽,却在不断地上下左右努力地摇摆着。突然,乘着一阵风势,它猛地抬起,将树梢上的大块积雪抖落下来。接着一个奇迹般的大回弹,它竟然彻底摆脱了雪压的束缚!
一声声欢快的“沙沙”声又回来了。这回,它说的却是:“屠屠,你看!环境再恶劣,但事在人为,相信你也行的!”望着它精神抖擞地样子,再低头看着地上堆积的雪块。我忽然明白了,它用身体力行告诉我,它行!我也行!我走过去,拍了拍它,回应道:“谢谢你的提醒,我的朋友!我会奋发图强的。”
它满意地揽着我,一如从前。
香樟树,我的好友,谢谢你的提醒,未来请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