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是一个小小“动物园”,你可能会问家怎么会是“动物园”呢?别急,且听我慢慢告诉你。
猴子妹妹
我的妹妹就是一只调皮的小猴子。有一次,我就想吃根香蕉,结果她怎么也不肯让我吃,后来趁她不注意,我一口啃了下去。她瞪着我嘴里的香蕉,扯着长长的嘴巴,一句话不说,然后一转身,手里娴熟地握了一支画笔,并将目光转向了我的房间。我知道大事不妙,追了过去,不料她速度太快,我到房间时,我的床已经被她弄得不忍直视。我还没反应过来,她又拿着那支笔在墙上乱涂乱画,像极了正在爬树的猴子。一会儿工夫,我房间的墙已经变得“伤痕累累”!
猫爸爸
你知道我为什么说我爸爸像猫吗?因为他总是懒洋洋的,又特别爱用手挠人。每到周末,他就像猫咪一样窝在沙发里养神,特别是冬天,他最爱搬个长吊椅放在阳台晒太阳。他的那双手更是像极了猫爪子,只要我表现不好,他就会挠我痒痒,问我为什么这样做。每次我看到他伸出手来,就赶紧乖乖认错。
蜜蜂妈妈
如果说爸爸是懒洋洋的猫,那妈妈就是一只勤劳的蜜蜂。她每天早上六点半准时起床,一直要忙到晚上十一点才能休息,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在外把工作做得十分优秀,连爷爷奶奶都夸妈妈像极了蜜蜂,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给家人带来甜蜜和芳香。可是,蜜蜂有时也很不好惹,会蜇人。如果有人触碰到她的底线,她就会采用自己的方式告诉他这条线你千万不要乱碰。有一次,我因为贪玩不写作业,还说谎了,妈妈就拿出了她的戒尺,狠狠地在我手心拍了几下。此后,我知道了我家的这只蜜蜂,不仅勤劳,还会蜇人呢!
“四不像”的我
我是一只“四不像”,在学校,我朗读声很好听,被称为百灵鸟;周末我动也不想动,就算动也是十分磨蹭,像极了树懒。我头脑像猴,生活却像猪。
现在你知道我的家为什么被叫作“动物园”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