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雪花们仿佛一片片雪白的丝绸,为树叶、屋顶披上了一件件洁白晶莹的衣裳,亦似一名名手艺出众的银匠,为它们镀上了白银。
下雪了,同学们在雪中嬉戏着。他们有的找冰块,有的在追逐、更多的则站在原地,仰起脸、张开手,享受这大自然所馈赐的新年礼物。傅仲豪找到了两个冰块,一个直径为2厘米,另一个直径约为1.5厘米,都被为砸成了粉。
雪不仅美丽,而且对农作物也有益处。有句农谚:瑞雪兆丰年。这是因为下大雪时,大部分的害虫就被冻死了。而那些农作物则被像被子一样的厚厚的积雪所盖住了,既保住了热量,也保存了水份,等到立春之后,太阳便利用它的光把雪照融,干部的雪水渗入植物的根部,使农作物能更好地生长。
雪,是大自然恩赐给人类的礼物,是纯洁天真的象征。瞧!今天下起了鹅毛大雪,那是洁白的、轻柔的、像芦花般的雪花在天空中飘扬……使我又起了对冬天雪花的那种爱慕只心。只见蒙蒙细雨之中,银白色的“珍珠”漫天洒落,宛如仙女的舞裙,又似天使的白羽。雪,越下越大,给山川大地披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衣,连我们院子也不例外。看!今天的雪下得好大,正适合堆雪人。我戴上帽子、手套和围巾,穿上暖和的外衣,叫是我的小邻居——高雯珏,一起来到了楼下,准备堆个大雪人!堆雪人的第一步当然是搜集雪。我心想:搜集雪有什么难的,不就是把雪从一边运到另一边吗?可是这其中也有许多的学问哩。我用的第一个办法是有手来搜集雪,可是这个办法一点也行不通了,不一会儿,我的手就红肿了起来,冰凉凉的。有一就有二,很快,我和高雯珏就想出了第二个办法:干脆用身边现成的东西来运吧。我和高雯珏拿起了雨伞,来到一棵大树旁,颤动着树枝上的树叶,树叶上的雪花就纷纷落到了我们的雨伞上,可是这样做雨伞很容易受到损坏,怎么办呢?正在这时,我的奶奶从楼上拿来了畚箕让我们盛雪,不一会儿,我们搜集来了好多好多的雪,够我们堆起一个雪人了!
有了雪,我和高雯珏就开始堆起雪人来。我们把雪搂在一起,用手轻轻拍打,让雪变的严实些。它那雪白的身子一尘不染,使雪人有着洁白无暇的象征。开始做雪人的头了,我和高雯珏把雪人的头揉成一个好大的圆,在上面嵌上了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在配上一个长长的鼻子,当然也少不了那张樱桃小嘴。眼看一个雪人就这样完成了,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不一会儿,雪人的头就倒了下来,但经过我和邻居高雯珏的努力,雪人终于又恢复了它的原样。看着我们的作品,我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笑容,因为这是我和邻居高雯珏一起完成的作品,我一定会珍惜着一刻美好的时光!
“哇!下雪啦”,早晨刚一睁眼,我看到窗外的景色,禁不住大叫起来。
这是我盼望已久的一场大雪。小区内的一棵棵大树变成了“圣诞树”;花园内的花草变成了大小不等的“珊瑚丛”;小区广场变成了涂满奶油的“大蛋糕”;中间的雕塑则变成了“棉花糖。将手伸出窗外,接一朵雪花放进嘴里,凉凉的!心里有些甜意,我想:雪就象天上的魔术师撒下的“白砂糖”!
雪的洁白无暇带给人们视觉的享受,但它给我们小学生的是更多的欢乐!
再看看那边,男生对垒更是猛烈,一个个白色的“炮弹”集中打向了崔煜东,看他双臂挡在头前,左躲右闪,“招架不住啦,三十六计――――走为上”他大喊一声便抱头逃跑,那知脚下一滑,跌了个四脚朝天,“哈哈!呵呵”自个笑、他人笑,连成一片,好开心呐!
“看啊,下雪了!”我被这声音吸引到了走廊上,往外一看,确实不错,很小的雪花缓缓飘落,我的心不禁生出一分喜悦,盼望着它能带给我们一场真正的大雪,又过不久,城市已经被这轻柔的雪花轻轻的覆盖了一层。每一片雪花都轻柔地盘旋着落下,成了大地上一层雪的一小部分,每一片雪花又汇成了让大地银装素裹的美景。
面对着雪,我想吟诵几句学过的诗歌,却怎么也想不起来。看来,大自然赋予我们的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我虽然不能说,但是,我可以听,听雪的声音。
大雪纷纷扬扬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动着各种姿势,或飞翔,或盘旋,或直直地快速坠落,铺落在地上,在这一刻,一切都是美好的,一都是寂静的,站在窗前,那片片雪花的欢声笑语却在我耳边响起。它们的欢乐,我听得到。
雪还未停,孩子们就忍不住出来玩了,打雪仗、滚雪球,虽然雪花还在飘零,他们却不顾家长的反对,玩得不亦乐乎,充斥着童年的欢乐。雪任凭我们把它们捏成毛茸茸的雪球,然后互相砸来砸去。他的身体虽被砸得七零八落,四处飞溅,但他们从不抱怨,给我们快乐,就是它的快乐。它以其特有的语言给我们心灵的温暖,这种声音,我听得到。
瑞雪兆丰年,大年初八下雪应该是一年的好兆头。雪花缓缓飘落,配合着爆竹的响声,给人以喜庆。我喜欢静静地看着雪,看雪悄然落下,听雪微弱的声音,心里会有安详幸福的感觉。我又看到一群打雪仗的孩子,在道路上左躲右闪。我看见草坪上,一层雪覆盖着嫩叶,保护着它们。他们因担此重任而感到骄傲的声音,我听得到。
地上纯洁的雪沐浴着阳光,享受最后一刻的欢乐。他们在为自己即将结束的生命哭泣吗?不,他们在笑,在自豪,他们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将欢乐播撒到了人间。奉献了生命,发挥所长,它们是伟大的,他们一生中的欢乐,我听得到。
再在下雪的时候,让我们站在窗前,用心倾听一个生命传奇。
我真高兴,今天上午雪地成了我的游乐园。
早上,我打开窗子。“哇!”我眼前一亮,仿佛置身在了银白的世界里。只见漫天飞舞着雪花;雪花密密地飘着,像织成一面白网;房屋披上洁白素装柳树变成臃肿银条;极目远眺,醉了……可是,地上却没有一点雪,我不扫兴,想了想,我想,既然房屋顶上有雪,那么我家阳台上也有雪,因为我家的屋顶就代表着阳台,我走到阳台上,哇!美极了!白白厚厚的雪积满在地上,旁边的围栏上也有雪,我急忙跑去叫姐姐,我和姐姐一起玩耍,堆了个猫形的雪人,不,应该叫雪猫,我们接下来打雪仗,我拿起一团雪,向姐姐的方向扔去,姐姐跑呀跑,我追呀追,到了有点近的地方我急忙把雪球扔向姐姐的方向,打中了!打中了!姐姐这回要报仇了,她拿起一把雪就扔,哈!我有绝招,我身子一蹲,姐姐的雪球没打中,就这样,一天就过去了。
第二天,我看见雪没有了,很快就融化了,我很丧气,美好的时光就是过去的快呀!名师点评:“只见漫天飞舞着雪花;雪花密密地飘着,像织成一面白网;房屋披上洁白素装柳树变成臃肿银条;极目远眺,醉了”,优美的句子,将雪花满天的景象描绘得如此生动美丽。文章详细地叙述了小作者和姐姐一起玩雪的场景——“我拿起一团雪,向姐姐的方向扔去,姐姐跑呀跑,我追呀追,到了有点近的地方我急忙把雪球扔向姐姐的方向,打中了!打中了”,开心兴奋的气氛洋溢在字里行间。小作者的结尾不是很恰当哦,应该以开心快乐的基调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