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我写完作业去找同学小丽玩,她说:“听小红说那栋楼又新安了门铃,咱们去看看”。我同意。
来到小红家住的那栋楼,我们进去一看,门铃有红的、白的、黄的各式各样。我让小丽按一个,小丽说:“我可不敢”。我说:“按完了就跑呗!”于是,我把手伸向门铃,身子扭向楼梯,摆好逃跑姿势。小丽早已躲在拐弯的地方了,我屏住气,手一伸,“嘀——”嘿成功了。再一看小丽,早没影了。
我们觉得很好玩,就每家每户按了一遍,晚上我给奶奶送饭的时候,奶奶不开门,我叫了一声奶奶,奶奶才开门,奶奶对我说:“下午的时候不知道是谁,隔一会儿按一下门铃,害的我午觉都没睡好”。
我心里想:如果我不这样做就不会把奶奶吓着了,我真傻呀!
我从小时候起就爱帮着大人做些小事,但因为人小,有时也难免做了一些令人捧腹的事情,一次端空饭盒的滑稽“傻”事,令我至今难忘。
记得那还是我读一年级的一天中午,我们正在教室里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午餐。午餐真是美味,让人味口大开,平时饭量很小的我今天一口气把饭菜吃了个精光。我抹了抹嘴巴,端着饭盒,小跳着把饭盒放进饭桶里。正当我准备回到座位上写作业时,班主任鲁老师把我叫到她身边,她那明亮的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我,我想肯定又能帮老师做事了,心里美滋滋的,又能做老师的小助手了。果真我猜着了,鲁老师信任地对我说:“王丰仪,帮鲁老师去隔壁班拿‘一盒饭’来。”我高兴地蹦蹦跳跳,来到了2班门口。我连问都没问2班的老师有没有多的中餐,随手拿起一个饭盒就往回走。“咦,饭盒怎么这么轻呀?”我心里嘀咕着。可能是我今天吃的多,力气大,感觉饭盒轻了些,我自已安慰自己。
回到教室,我赶紧把饭盒送到鲁老师手上。鲁老师打开一看,里面空空的,什么也没有。顿时,我羞得真想找个洞钻进去,脸烧得直发烫。心想我今天是怎么搞的呀,怎么会这样呢?我难为情地看着鲁老师,可鲁老师却轻轻地拍拍我的肩膀,亲切安慰道:“小糊涂,你真不错,给我拿了‘一饭盒’,没关系,待会儿我再过去拿”。
这一件“傻事”,我至今记忆犹新。但“吃一堑,长一智”,通过这件事,我真正地明白了不论做什么事,都不能盲目地去做,而必须认真、仔细,一点也马虎不得。
近几天,听奶说,隔壁的黄奶奶终日头晕脑涨,肾又不舒服,所以我决定拿出压岁钱到市场走一趟,给黄奶奶弄个“十全大补汤”。
向黄奶奶家走去。
到了黄奶奶家,只间黄奶奶躺再病床休养。我走到床边,亲切地对黄奶奶说:“黄奶奶,您病了,我给您带来了我亲手煲的“十全大补汤”!”黄奶奶慈祥的说道:“是吗?让尝尝看!”说完,就慢条斯理地喝了起来,刚喝一口便吐了出来,黄奶奶奇怪地问:“这大概甜酸汤吧!”我惊奇地说道:“不会吧,我是用猪脑、鸡肾等药材煲的,而且我又没有放糖。糟糕!我可能把糖当作盐了!”黄奶奶笑着说:“傻孩子,你把糖当作盐是未免回发生的,但你也不应该认为脑有问题就用猪脑补,肾有问题就用鸡肾补呀?这是不可能的?”听完,我不由得脸红了,我带着歉意对黄奶奶说:“对不起,我明白了。”“没关系,你有这个心意已经很好了。”黄奶奶微笑着说。
往事如烟,也许只是你的仁爱之心在作怪,才铸成了一时的小错。每当我看见那本被老鼠咬过,还撒过尿的。
字典。
就痛恨自己当初的冲动。
记得两年前的一个晚上,我正在写作业。妹妹悄声对我说:“姐,你看。”我顺着妹妹的手指望去,对面书架的角下正探出一只老鼠的头,一对比绿豆还小的眼睛正滴溜溜地张望着。它似乎知道我们注意它了,一闪就不见了。我又继续写起作业来。“姐姐,它又露头了。”一会儿,妹妹又推了推我。“嘘,小声点儿,看我的!”我拿起身边的一根小棒,蹑手蹑脚地绕到书架旁蹲下,心想,只要它再露头,我就把它打晕了。等呀等,腿都酸了,也不见老鼠出来。“它吓跑了,不敢来了。”我对妹妹说着。刚要走开,就听见妹妹说:“看,又出来了。”果然从书架和墙的夹缝中我看到了两只小灰爪,接着是一对可怜巴巴的小眼睛,透露着它胆怯的目光。这是一只小鼠它悄悄地出来了,好像在嗅着什么。“姐,它准是饿坏了!”妹妹的话使我心动,我竟然可怜起这只老鼠来——饿的滋味毕竟不好受呀,一只老鼠能吃多少啊?干嘛非要打死它呢?想到这里,我放小棒,一点一点挪到妹妹身边,生怕把小鼠给吓跑了。然后找来一些饼干,放在老鼠露头的地方,走开了。一会儿,只见一只老鼠猛地叼起饼干溜了回来,饼干接二连三地消失了。
过了些天,我去拿课外书,发现书架上有一些碎小的纸片,我顺着纸片的痕迹翻开字典,前几十页的页码多被老鼠啃了,里面还撒了一泡尿。这下可好,我急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当时,我就明白了,头几天我做得事是读么傻啊!
每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童年,发生过的事情往往充满稚趣。在我的童年中有一件事,不但使我久久不能忘,有时候还觉得非常可笑。
那时我五岁的时候,有个星期天,爸爸要去加班,妈妈又要去买菜,外面还下着大雨,妈妈怕我淋湿,就没有带上我,让我一个人在家。
妈妈走后,我想干什么,就可以干什么。可是……这鬼天气灰暗的可怕,再加上我胆小如鼠,使我有一种揪心的感觉,怕童话里的鬼来吃人,怕坏人来敲门……想着想着,我更害怕了,大哭起来,可是哭了好长时间也不见妈妈回来。“光哭有什么用,不如想一个好办法,能避免害怕。”一个念头在我脑边闪过……对了!每次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躲迷藏,我总是躲在柜子里,从来没人发现我呢!哈哈,就躲在柜子里吧!
我把家里的灯都打开了,把电视打开,声音调到最大,然后飞跑进卧室,把柜门打开,衣服拿出来,被子抱不动的拉在地上。柜子清空后,家里却变成“狗窝”了。“妈妈回来一定会臭骂我一顿的。”现在管不了这么多了,我便跳进柜子里,把柜门关上,自以为安全多了,便抱着洋娃娃,睡在里面。
过了很久,不知谁把我从甜美的梦中叫醒,揉揉睡眼一看,呀,是妈妈!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告诉了妈妈,妈妈肚子都笑疼了,“我还以为小偷进屋来偷东西呢!”你以为你躲在这里小偷找不到你呀!你真傻!真是掩耳盗铃。”“什么是掩耳盗铃呀”我问道。妈妈给我讲了这个故事。我听后,笑着说:“那个人真傻!”妈妈我也像那个人。那时我并不明白妈妈的意思,后来才明白从那件事中,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明明掩盖不住的事情不要想法子掩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