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贵宾:
大家好,欢迎大家到华山旅游!
我是西安神奇旅行社的导游林蕊,大家我小林就能够,有幸成为大家的导游,我十分高兴,俗话说十年修的同船渡,百年修的共枕眠,估计已经修了50年咱们才能同游华山,期望在小林的带领下,华山能给大家留下完美的回忆!
首先我要讲一下注意事项:
第一点:咱们这天要参观的华山是以险峻著称天下,必须要注意安全。最主要是记住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不好翻阅护拦,不好到悬崖边等危险的地方去游览或者照相。不好刻意的追求摄影家的效果。带小孩子的游客,必须要把孩子看好。
第二点:大家要注意集合时刻,地点,以免耽搁行程。记住我的电话1357,随时持续联系。华山的除了黄埔峪旅游进山公路30分钟没有信号外,基本都有信号,有的地方信号好点,有的要差点的。
此刻我给大家说说华山的概况。华山是秦岭山脉的一部分,构成于距今7亿年前,俗称“西岳”。汉武帝把地处五个方位的山封为神山,华山地处西方,故名“西岳”。古代还为这5大名山对应了中国古代的五行就是金木水火土,华山在西方,属金,华山的形状刚好象是一个金元宝,到了华山北峰我让大家在金庸华山论剑的地方和华山这个元宝合影。
华山得名北魏地理学家俪道元《水经注》里所说是正因远而望之,有若花状,古代花和华通用,故名华山!
1996年华山的缆车的通车,结束了自古华山1条路的历史,咱们这天就是乘坐缆车登山。咱们先要换乘华山进山专线车进山,咱们此刻车子行驶的是黄埔峪旅游专线公路,大家有没有看过电影《智取华山》这就是当年的寻找向导之路,从检票处到华山索道的黄埔峪旅游公路全长7.66公里,花费20xx万人民币。相传春秋战国时期名医黄卢子以前在那里隐居修炼。黄卢子能唤黄龙潭中黄龙上天耕云播雨,解除百姓之苦。给人看病,千里之外,只要告诉他病人姓名,就能够开出药方解除病痛。
此刻咱们大家乘坐缆车上山,缆车是新加坡三特公司投资8000万人民币,采用的奥地利的设备,全长1525米,落差760米。一个缆车挂兜能够乘坐6个人。
此刻咱们上了缆车就到华山的北峰,缆车下方的那条路就是智取华山路,此刻是1条便道。1949年华山解放了,胡宗南保安6旅的旅长韩子佩带领县乡民团400多人占山为王,咱们解放军从正面根本打不上去,绕道后山,奇袭成功,根据这一事件拍的电影就叫做《奇袭华山》,之后周总理看了,说这件事情充分的表现了解放军的智勇双全,之后就改名《智取华山》。
咱们此刻可不好走平坦的路上北峰智取华山纪念亭,咱们走智取华山路,也就是那边的步行路一部分,我要看看大家有没有恐高症,可不能够上华山的苍龙岭等的线路,他和其他路的坡度差不多,但是要短的多,你的身体如果适合爬山那我就让你去,连那里都征服不了,那上了北峰拍张照片我就要劝你下山了。
上山要走直线,感受华山的险,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要走之字型的路,安全容易掌握身体平衡。
到了北峰咱们先穿过北峰饭店,可不好太着急,北峰饭店有张华山的地图,我要给大家讲讲,一会上山的时候可能就走散了,咱们要先熟悉一下地形才能够征服华山呀!
那里就是看地图的位置,大家先不好着急,先不好看地图,两个屋檐之间看华山的东峰象一个秃头的老鹰,那里是观日出的最佳地点,一早挤满了游人,又称朝阳峰。旁边的哪个就是西峰,直直的,好象刀削的一样,在智取华山的电影里,是敌军指挥部。也是神话传说《宝莲灯》的发生地。
此刻咱们大家转身过来看这个地图,看看华山顶部,是不是象个元宝。两边的突起就是东西二峰,中间突起就是华山的最高峰南峰,是传说中的武林高手比武论剑的地方,还有华山第一险长空栈道。
咱们所处的位置就是北峰,经过擦耳岩,天梯御道就到了苍龙岭,过了苍龙岭就是五云峰金锁关。金锁关就是上方的四个峰东。西。南。中峰的必经之路。到了那里你能够决定去看任何一个峰,也能够顺道把四个峰都逛完。
咱们是从黄埔峪进上来的,另外1条路叫做自古华山1条路。大家跟我再上几个台阶就能够看见自古华山1条路了。
大家此刻往下方看,下方的羊肠小路就是从前上华山的毕竟之路了,从山脚走到北峰,大概要三四个小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