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全家都回到老家,在进行完一连串的祭拜仪式后,大家便各自回到房里。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却一点税一也没有;看了看手机,电力剩下不到十分之一。最后我决定站起来,展开一趟回忆之旅。
不出永远不关上的大门,看向右边,在看向左边。想了想,右边应该是通往村外的路,也就是今天父亲带我们来的方向;在想了想,左边好像是连结土地公庙的路,也就是记忆中那一条走也走不完的路。正当我还想着要往左还往右时,风可能等得不耐烦,用力一推,推着我,朝左边前进。看看两旁,地上的小花一年四季都绽放着,黄白交杂,随风起舞,为早已废弃的老房子添上一层色彩,而那只颜色斑驳的流浪猫弯起身躯,沉浸在古色古香的气味之中。再走几步路,看向一群看门犬,仔细的注视着,想了又想,还是觉得奇怪,一、二、三、四,只有四只,原本不是有五只吗?
停下脚步,回头一望,原来我只走了一点点。加紧步伐,掩起鼻子,快速的逃离鸡舍的臭味攻势,很快的抵达土地公庙,只见几个头发斑白而稀疏的老人坐在那泡茶、谈天。过了土地公庙,一望无际的田野塞满眼眶,真不愧是农业之乡,只可惜冬末春初无法见到金黄色的麦浪。
离开柏油路,踩进凹凸不平的田埂,虽然不平坦却散发着大地的香气,其中还挟着农民的汗水,我坐在这片蕴育着人民的土地上,直到风再次吹来,把我敢回家。
2023年回忆在那片土地初三汇总五
我等待着,等待着那份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回忆。
——题记
那天,我和爷爷相伴到公园散步。
公园里很漂亮,真的很漂亮——瑰红的花朵,淡绿的柳条,清澈的湖水。行人结伴,一些年老的爷爷奶奶和孙子孙女共同嬉戏,共享天伦之乐。而我,依旧紧握爷爷的手,依旧坐在那棵树下,依旧没有玩乐。因为这里有我、有爷爷美好的回忆。我们要静静的,静静的坐在这里享受那段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回忆······
“乖孙女,别疯了,来坐这吧,没有太阳晒的,好好歇歇!”奶奶拉着我的手到一棵开满桃花的树下,拿起扇子拼命地为我扇风。“累坏了吧?”奶奶抹掉我的汗心疼地问。“哪有,玩一百天都不累!”我喘着气、眨巴着眼睛说,“咦,这棵树都长得蛮别致的嘛。奶奶,是你种的吧?!”奶奶笑了,答道:“我才没时间种呢。再说这是公园,我种的了么?不过这树确实挺好看的。”“嗯嗯嗯,我也这么觉得。”“要不,我弄段扬剧怎么样?”奶奶兴奋地问,脸上却羞得通红。我们连忙点头答应,拍手赞成。于是,奶奶便挪动步伐,竖起手臂,翘起手指,微露笑容,津津有味地唱了起来。奶奶唱得很动听,连爷爷这位“老资深家”都禁不住拍手叫好。也许是过于激动的缘故,奶奶的脸红了,像桃花一般的红了。我开玩笑:“呦!奶奶脸上开桃花啦!”这时奶奶才停下,整理了衣服,坐在树下,坐在我的身旁:“那么,这就是我的桃花,谁也不准动,知道吗?”她指着这树说。
接着,爷爷就讲起了他年轻时候当兵的事,我们在一旁听着。有时说错了,奶奶就补上。这时爷爷就不高兴了,脸一沉,臂一抬,手一举,嗓门一开:“我知道,别打岔!”这时奶奶就伸出手臂,用手轻轻地在爷爷的脑门上那么一点:“知道怎么不说!”说完脸又红了。我在一旁开玩笑地说:“奶奶哎,怎么总是脸红啊。你吃了桃花了吗?难道还有副作用,会反弹?”顿时,树下传出了我们三个人开怀大笑的声音。像是附和似的,桃树被风吹的摇摇摆摆,树枝摇动,花朵漫飞。似下了一场桃花雨,伴随着奶奶的笑容和爷爷的笑声。
又是一阵微风,吹动了我头顶的桃花,纷飞满地。我一惊,从回忆中挣脱出来,呆呆的,看着桃花。我看到了奶奶的笑容,有着桃花红一般的笑脸,很幸福。
我还看到了奶奶正擦去我额头上的汗,替我拼命扇风,给我们唱歌、讲笑话,用手指轻轻点着爷爷的脑门说“没记性”。
我都看得到。
爷爷叹了一口气,轻轻地抚摸着奶奶曾经坐下休息的位置,一遍又一遍。我知道,爷爷舍不得。他站起来,说:“我们回去吧!”我答道:“好。”走出几十步,爷爷突然回头,看着桃花,晶莹的泪珠在眼眶里打转。
爷爷挥了挥手,想着那棵有着我们回忆的桃花,挥手,再挥手。
我牵着爷爷的手,别过脸去。因为有一滴属于我回忆眼泪从我脸上划过,我不想让他看见。我还会再来。我等待着。
2023年回忆在那片土地初三汇总六
亲爱的朋友,你还曾记得我?
那是一个秋天的下午,太阳渐渐落下山头,我独自坐在窗前,望着窗外枯黄的落叶,心情无比伤痛。突然,一阵响亮的敲门声惊醒了我,打开门一看,竟是你!虽然你满脸带着笑容,但我知道,其实你和我一样忍受着即将离别的伤痛。你拉着我,来到一棵大树下,递给我一叠崭新的卡片。啊?那不是我原来最梦寐以求得到的东西吗?那一个个可爱、美丽的卡通人物在此时却显得平淡无味。
终于,我忍不住了,泪水不由自主地跳出了眼眶,哗哗地流了出来。可你很“乐观”,把最后一张卡片拿了出来,“看!这是我家的电话号码,你走后,我们用电话联系。可别忘了,我们的友谊线是永远不会断开的,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无话可说,只是沉重地点点头,并把自己的电话号码也告诉了你。那一刻,我清楚得记得,你的眼眶中也充满了泪水,只是坚强的你没有流出来而已。
如今,每到秋天,我都会望着那一堆堆思念的黄叶,想起你那欢乐的笑脸。“别忘了,我们的友谊线是永远不会断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