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脾气很好,性格十分乐观。她不但学习好,而且十分乐于助人。
我的姐姐长得十分漂亮,有一张笑起来就可以甜死人的脸。一头乌黑的秀发,一对细长的柳眉,一对明亮有精神又会说话的眼睛,一张樱桃小嘴。还有一个白白的脸蛋,让人一见就喜欢。
有一次我和姐姐去买书。刚走到店门前,就看见一个小女孩在地上哭。姐姐见了马上跑过去扶她起来,并问清原因。原来这个小女孩不小心把刚买的放大镜摔碎了,由于她没有钱再买一个就伤心地哭了。姐姐听了之后二话没说就用自己的钱买了一个放大镜送给了小女孩。小女孩马上破涕为笑,连声道谢。姐姐高兴地笑了。可我却十分地不高兴。买完书后,我和姐姐一起回家。终于我忍不住了,把那些不理解的话全说了出来,我说:“姐姐。你跟她不沾亲不带故的,为什么要用你攒了几个月的钱给她买放大镜呢?”姐姐问我:“那如果你是那个小女孩的话,你想让别人帮你吗?”“当然想。”我不加思索地说。姐姐语重心长地说:“既然你说想,就说明我做的对。我觉得用自己那微不足道的钱去帮助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我觉得值。而且用这些钱可能让我交到一个新朋友呢!我觉得这样自豪。”
原来是这样啊!我十分敬佩我的姐姐。仅仅几句话就说的我心服口服,而且这几句话让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给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给别人快乐!
高大的身躯,像线一样的眼睛,这就是我的哥哥。哥哥对我的爱可是比山还高,比海还深。
哥哥,你为了我,付出了多少汗水,你为了我,失去了多少时间,我多想大喊一声:“哥哥,我爱你!”
有一回,我就想起二年级的一个雨天,那天的情景仍浮现在我的眼前。
这一天我不会忘记,更不会忘记我的哥哥。
我的哥哥一听到“小子”这两个字,你一定大概会觉得他是一个小孩子吧!其实不然,他是我的哥哥,是一个比我整整大了四岁的青小少年,是一个百分之百的足球迷。
每天中午一放学,他进家门做的第一件事便是跟我抢遥控器,我自然斗不过他。,只好干瞪眼。他一拿着到遥控器,便独霸电视,看他的体育新闻去了。当有什么重要球赛时,电视前是总绝对少不了他的,可我们就糟秧了。只要是如果他不支持的球队进了球了,那肯定是拍桌子,摔椅子地挥舞着拳头乱吼,以发泄心中的不满。若是他支持的球队进了球,那他肯定会站起来,手舞足蹈地,有时还会唱着小调跳起“桑巴舞”呢!
我哥不但迷球,也很爱踢球。每天下午放学,你只要往操场上一站,便可以看见他积极的身影。他一会儿跑东,一会儿跑西;一会儿巧妙调球,一会儿来个漂亮的假动作;一会凌空抽射,一会儿头球攻门??真是,看得人眼都花眼花缭乱了。
我时常问:“哥,你长大了要当做什么?”他总是很自信地回答:“我要当进国家足球队的主力队员,让中国足球成为走在世界前列第一!”我知道,这是他一生最大的心愿,希望他能心想事成,实现他自己的心愿。我相信他一定会做到的。
我的妈妈中等身材,不胖不瘦,乌黑的头发像丝一般的柔顺,一张瓜子脸上长着柳叶般的眉毛,下面是一双明亮的眼睛,小巧玲珑的鼻子,一张樱桃小嘴。人家说长樱桃嘴的人唱歌好听,我的妈妈虽然长着樱桃嘴,可是,唱歌总是跑调,八匹马也拉不回来,真难听,是个五音不全的人。
都边看电视边流泪,眼睛红得犹如一个大桃子。她还说要领个孤儿当孩子呢!我妈妈胆子很小,三十多岁的人了,见到一只毛毛虫都吓得大叫,爸爸不在家,她就跑到宾馆里住,真是拿她没办法。
我妈妈很爱美,经常买漂亮的衣服、昂贵的皮包、精美的鞋子,前一天晚上就会在家里思考第二天穿什么样的衣服、什么样的鞋子、搭配什么样的包,所以她走出来总是那么漂亮。可是,她最近脸上长了一点点斑,她每天早晚都对着镜子不停地抹呀、涂呀、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斑呀、斑呀、快点消失吧!,”真是好笑又可怜。我妈妈爱听表扬话,每天都要我们夸她饭做的好吃,要是我们忘记了,她就会不高兴地说:“下次不做饭给你们吃了。”所以现在每天吃饭前我和爸爸就得先夸一饭才开始吃饭还有一次,我和妈妈穿着母女装去打羽毛球。一位老爷爷问:“你们是不是姐妹啊?”妈妈乐呵呵地回答:“不是,我们是母女。”以后妈妈经常拿这件事炫耀她的年轻漂亮。
我妈妈在供电局上班,她工作认真负责,去年还被评为“优秀十佳服务明星”呢!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漂亮、年轻、工作认真的妈妈。
人家是严父慈母,我家是严母慈父,说起我妈妈,我真有点自豪,因为我的妈妈做事认真,对人热情,有礼貌……而且在我的眼里是无所不能。
我的妈妈长的不是很美,但是她在我心目中永远是最美的,最伟大的。妈妈的脸长长的,她说:“这是国字脸。”她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眉毛不粗不细,鼻子高高的,下面有一张能啃掉半个苹果的大嘴巴哦,嘴角下面还有颗绿豆大的小黑痣,而我的脑门上也有一颗小黑痣,妈妈说:“这是我们母女俩共同的象征哦!”
妈妈的爱好有很多,比如打毛衣,绣十字绣,看书,还有看韩国电视剧,我还给妈妈看韩剧造了一个句子呢:“妈妈一看韩剧就来了劲!”
妈妈对我的生活和学习照应的无微不至,特别是对我的学习要求很严格,只要我有一点点错误,她就会严厉的批评我,并帮助我改正错误。有一次,我的作业写的不认真,字写得有点东倒西歪,妈妈看了叫我重新写,我很不服气的和妈妈理论了起来,妈妈很生气地把我的作业本撕掉了,并且让我罚写五遍,我很伤心,觉得委屈极了,哭了起来。到最后,我想想妈妈也是为我好的,我还是认认真真地写完作业,交到妈妈的手里。妈妈看了看,点了点头,并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作业写的认真是作为一个学生学习的基本要求。”
妈妈还给我讲了很多的道理,让我明白了什么叫“严是爱,松是害”的道理!
我的爸爸是一个既让我害怕,又让我喜欢的人。
有一次,我因为急着想看电视,就马马虎虎地把作业写完了。吃完饭,爸爸开始检查作业。看着看着,他的眉头皱了起来,很不高兴地对我说:“你这道题算错了。”说完,他又接着检查起来。没过一会儿,他又连着查出两个错误。爸爸这下发火了,冲着我大声嚷嚷:“你怎么老出错?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别粗心,别粗心!你怎么就是改不了?”说着,他使劲摁了一下我的头。我偷偷地看了他一眼,只见爸爸两只大眼睛瞪成了“o”形,浓黑的眉毛也好像立了起来,真像只大老虎,好可怕啊!
爸爸对我的要求很高,他看我老是粗心,就给我写了做题要求。我觉得爸爸太凶,也给他提了两条意见:一是不要随便凶我,二是要讲道理。我从字典里找了些形容爸爸的成语说给爸爸听:“虎视眈眈”、“大发雷霆”、“暴跳如雷”、“火冒三丈”、“勃然大怒”……爸爸听了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爸爸发火时很凶,但平时还是很随和的。有一次,我在爸爸高兴时对他说:“当小孩儿真倒霉,不能对大人凶。”爸爸说:“那我就让你发一次火吧。”我想,这回“报仇”的机会到了。我先摁了一下爸爸的头,然后掐了一下他的脖子,最后憋足了劲照着他的屁股使劲打了一下。我觉得还不过瘾,又扑上去把他的头发弄得乱七八糟,然后对他说:“这回你可是蓬头垢面了。”这时候的爸爸像只大绵羊,任凭我怎样折腾他也不发火。
爸爸还喜欢跟我闹着玩,这时候他的坏点子特别多。有一次,爸爸让我面部放松,然后把他的两只手分别放在我的嘴角两边,突然一捏我的嘴,说:“哈哈,真像个唐老鸭!”我一着急,也去捏爸爸的嘴,爸爸就紧闭着嘴。我一看不行,就向他腋下抓去。爸爸笑了起来,我趁机捏了一下他的嘴,然后说:“你也像个唐老鸭,而且是一个很凶的唐老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