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放假,对于在家休息的人们,那就是福了,而对于出门旅行的人来说,可能就是祸了那么为什么呢?答案仅有两个字,那就是“人多”。就拿电视上的一则新闻来说吧。帮宫那里,全都是人,仿佛是人的海洋。每个人都是紧挨着的。怎么挤也挤不过去,有的人因此受了伤,有的人,大老远来到北京,可是都没怎么好好地观赏故宫,真是浪费钱呀!
你看那张长城的图片,人山人海,看起来那些人正在拼命地推挤,一直挤压着旁边垛口的地方我觉得这么多的人,推着长城,我们这古老的长城究竟能撑多久,会不因此倒下呢?大家多多小心呀!
商场里的环境也跟长城,故宫等的差不多排队买单的人数不胜数,有许多人都是等了好几个小时才排到有些没耐心,丢下商品走了“五一”放假,收银台的工作人员都放假了,余下的几个怎么忙也忙不过来。啊,真是祸事!
不过凡事都是有祸也有福,那些在家里休息的人们,不用到旅游的地方跟别人推挤。在家里才不费劲,不费钱,不费神。
我并不是说放假就不好,也不是说旅游不好。我的意思是我们应当适当地选择一些比较少人的旅游地去享受一下生活。而不要非去一些名胜古迹游玩不可。这样既费神,又费钱。
最后,我明确两点,如果你听了我的劝告,那么“五一”放假就是福,否则就是祸!
盼啊盼,终于盼到了五一长假。长假的第一天,妈妈带着我和弟弟去溜冰。
我们从北翼商业街南面的一个小门进入了这个地下溜冰场。只见里面灯火辉煌,许多人在里面尽情地溜冰。彩灯放出不断变幻的灯光,我看得眼花缭乱。换上了溜冰鞋,我小心翼翼地步入了溜冰场。看着别人都在娴熟地溜冰,不断做出一些惊险动作。我有些不知所措,一点也回忆不起来溜冰的动作了。我是学过一点溜冰的,但这也是好久以前的事了。我只好学着别人的样子挪动着双脚,扶着栏杆慢慢向前滑,生怕摔跤,引来别人的嘲笑。
就在这时,弟弟“呼”的一下子快速地超越了我。我想:我怎能比不过弟弟?于是,我放开手脚,渐渐地加速了。可是,速度一快,我就重心不稳,“啪”的一下,我摔了个“狗吃屎”。双腿摔得生疼生疼的,我忍着痛爬起来,顿时觉得膝盖火辣辣的。我撩起裤管一看,还好,没擦破皮。
我微微躬身,扶着栏杆,再次加速,心里回想着以前教练教我的动作。我似乎突然掌握了什么技巧,居然能不搀扶杆子而较快地滑行了。我下决心追上弟弟,可是每当我加速到极限并接近弟弟时,弟弟总能轻而易举地加速到比我快一些,又甩开我一大段。
我再次达到了最高速度。突然,一个人迎面向我高速驶来,滑行路线也忽东忽西。眼看就要相撞了,我往边上一侧,双手紧紧抱住栏杆。那人竟然腾云驾雾般的从我和后面赶上来的一个人中间穿了过去,把我吓出一身冷汗。
不知不觉中,1个小时的时间如流水般过去了。我和弟弟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溜冰场。我在这个五一节中真快乐!
“五一”放假的第二天,我到外婆家去玩,刚好表哥、表姐都在。表哥说:“下雨时天气很闷,河里乌龟可能会爬到岸上,我们去桥边抓乌龟吧。”我和表姐表示同意。
天还在下雨,我们撑着雨伞来到桥边。我撑着雨伞,身子往前探,想看看河面上有没有乌龟。表姐在旁边说:“小心,别滑到河里去。”我赶紧往后退了几步。
我见表哥弯着身子,慢慢地往前走。突然我看见一个绿色的东西在浮动。我大声叫道:“表哥快看,乌龟!”表哥赶紧跑过来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绿色的垃圾。我白高兴一场,继续跟着表哥沿着河边慢慢地往前走。
走着走着,突然表哥的脚步停了下来,转过头对我们说:“嘘,小声点。”然后用手指了指前方。我和表姐顺着表哥指的方向看过去,只见一只乌龟在岸边游动,想爬到岸上来。我们蹑手蹑脚[注:形容放轻脚步走的样子。也形容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样子。]地朝小乌龟靠近。小乌龟一点都没有觉察到我们在靠近它,依然自顾自地游来游去。表哥弯下身子,飞快地伸出手,把小乌龟抓在手里。我连忙拿出小水桶,装了点水把小乌龟放了进去。看着雨下得越来越大,我们赶紧拎着小乌龟回家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玩得很开心,因为有小乌龟陪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