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导入。拿出多条红丝带吸引小朋友,请一个小朋友上台,把红丝带绑在一个小朋友的右手上,背对下面的小朋友,让小朋友分辨左右。然后让小朋友转过来面对台下的小朋友,说出左右。
二、在黑板上画一个人物简笔画,请小朋友上来在人物画的左边或右边画气球。
三、展示一张多人照片,选定一个人做参照,请小朋友说出这个人的左边和右边分别是谁。
四、作业布置,在一个小女孩的左边涂上红色,右边涂上黄色。
小结:
导入非常成功,紧紧抓住了小朋友好奇的心态,使他们的注意力高度集中。学生回答问题积极,正确率很高,课堂气氛活跃。整个教学过程很连贯,作业布置合理,是一次非常棒的教学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