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不是三言两语可以形容的;母爱可以看作是日记,记录着酸甜苦辣的回忆。虽然我不能详细讲母爱,但我可以写下来,赋予它生命的色彩。
别人的妈妈严格,我的妈妈善良。所以,每当听到朋友说我妈太严厉,我就很庆幸有这样的妈。与其说我和她是母女关系,不如说我和她是闺蜜。为什么?一起听我说。
在家里,我亲切地叫她妈妈。在家里,我经常和她聊个没完;在家里,她从不因为一些过分的事情与我发生争执,比如那一件:
那天她不知道在哪里买了一个贵重的玉镯,我就逗她说,妈,是给你女儿买的吗?她说:不行,等你长大了,有了好的未来,什么都可以自己买。我撅着嘴,看起来不开心。我突然傻笑说,我不要。我去总部看看。好,好,你可以看看。我立刻捡起来。仔细一看,觉得挺好看的。所以我想给我奶奶看看。我三步两步跑出去,我妈的声音从我耳朵后面传来:别掉!哦!那是肯定的。我大声回答。四处看了看,发现奶奶在阳台上,就跑到阳台上。原来奶奶在看窗外路过的人。这时,我把手伸出窗外,给我祖母看那只玉镯。但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我手松了,手环从六楼掉下来,摔得粉碎。我心里无语不安,像抱在怀里的小兔子,心里活蹦乱跳。我的耳朵里全是奶奶焦急紧张的声音。得知事情的前因后果后,听到消息的母亲只说了一句“没事,下次一定要注意。”妈妈的原谅让我心情很愉快。妈妈,你教会了我宽容。
我妈对我的成就也有独特的看法。记得有一次成绩很差。我以为她会怪我,没想到她会说:“哦,什么大事。不如下次再试吧?”你要把错题记好,下次不要再犯错误了!于是,在接下来的考试中,我考了高分。妈妈,你教会了我遇到困难不要放弃。
所以,你真的觉得我妈是这么温柔的人吗?我告诉你,你想多了,我妈也有苛刻的一面。比如我和她噘嘴,她会说我什么。她虽然生气了,但还是不会打我,所以我基本可以为所欲为。
但是,我还是想对妈妈说:不要太纵容我,你要加强我的管教。否则,你根本不是在对我好,而是在伤害我。但我比这更想对你说的是:妈妈,谢谢你养育了我,谢谢你教会了我成长,谢谢你给了我很好的教育。你永远是我最坚强的后盾。
妈妈,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