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怀念的语文教学反思如何写 秋天的怀念教学设计及其反思(6篇)
精选秋天的怀念的语文教学反思如何写一
家乡秋来时,并不落叶,也不谢花,她带着三十天的雨水和桂香姗姗而来。如此悄无声息。人们才知秋已来了,夏,已过去了。
秋雨下了。
秋雨没有春雨的蕴含生机,没有夏雨猛烈骤来,也没有冬雨的寒冷刺骨。她来得慢,来得轻。细细的,密密的,犹如一条条丝线。落下时,既不淅淅沥沥,也不轻悄无声,有节奏的落下,给人温和安详之感。远望整个城市,犹如盖了一层薄薄的棉被。被上,五颜六色的雨伞装扮。街上,都是撑伞的人,熙熙攘攘,红红绿绿,密密交织,形成一道亮丽而独特的风景。
雨停了,人们约好似的,拿着镰刀,扛着锄头,全家出动。而农田里,早已是一派丰收的景象。秋雨润红了辣椒,淋绿了黄瓜,浇紫了茄子,喜滋滋的挂在枝头,等着主人的采摘。最显眼的是金灿灿的稻田,金色溢满你的眼球。风起时,似层层波浪,一浪未平,一浪又起。点缀这些辛勤的人们,割稻谷,挖红薯,尽管脸上挂满汗珠,仍笑盈盈:“今年的谷子真饱满!”另一个人接过话头:“是啊!今年秋雨雨水多,红薯长得大又好!”另一个摘茄子的农妇听见,赞许的点点头:“……”
一天就这样过去,谁也不会空着手回家。你提着一篮玉米,我背着几棵白菜,他扛着一袋稻谷。夕阳余晖,洒向人们的脸,笑容上镀了一层金。而背后是镀了金的农田,脚下,是散发泥土味的路。构成了一幅自然而淳朴的图画。
在我的家乡,秋,人和土地是密不可分的。时代会变迁,但,家乡的秋,家乡人和家乡是永不变的,他们就像一个整体。
家乡的秋,似位温和多情的小姑娘,笑着,走着。
家乡的秋,似位阳光健壮的青年,乐着,干着。
家乡的秋,似位慈爱祥和的母亲,呵着,护着。
精选秋天的怀念的语文教学反思如何写二
我想如果现在这个时间段一点都不冷,反而非常温暖我们,如果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在这里,想必收获肯定会更多。
以前的时候我不喜欢秋天,仅仅是因为秋天是慢慢的变冷,秋天过完之后就是冬天了一点都不给人一种准备的机会。
但是有很多人都喜欢秋天这个季节,因为秋天注定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农民们把自己收获的庄稼都开始卖,一个好价钱,每个人都喜笑颜开,这是一年的收获,得到结果的时候。
也许对于我们来说,这些根本就没有什么特定的时间阶段,我们只是在简单的抒发着一种情怀,我们只是在朗读的过程当中也想找到一个新的体验感。
就好像我们独自一个人走出校园,走向社会,也许我们并不能经历什么,更多的东西,但是却可以在这样的过程当中去收获更多的精力,去得到那些前所未有的阅历和人生履历。
也许对于别人的羡慕,我只是因为自己没有或者说是因为自己的憧憬,还尚未得到。
精选秋天的怀念的语文教学反思如何写三
我的家乡坐落在芦苞的一座小镇上。记忆里,家乡的秋天总是那么湛蓝,像是被海水冲洗过一般,优雅而宁静。它时常把温暖的阳光洒给大地,把丰硕的果实献给人们,把凉爽的秋风洒给人间。秋天,好一个美丽的季节,它美得成熟,它不像春天那么羞涩,夏天那么坦露,冬天那么内向。家乡的秋天,很美!
原野上
秋风萧瑟,层林尽染,一片黄金。秋天的原野上给孩子们带来了一片欢声笑语。
有的孩子,手里握住风筝,在原野上无忧无虑地奔跑,仿佛把什么烦恼都可以抛之脑后。风筝迎风飘扬,在湛蓝的天空下显得格外美丽。
有的孩子,三五个成群,围在一小片草丛中捉蚂蚱。他们时而欢喜,时而忧愁,捉蚂蚱给他们带来无限的乐趣。
还有孩子,也许是玩累了,躺在金黄的麦地旁,睡着了。
家乡美丽的秋天,是童年的欢声笑语。
田野中
秋天不像春天那样百花齐放,五彩缤纷,也不像夏天那样绿树成荫,枝繁叶茂;更不像冬天那样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但却以诱人的秋色和金黄的果实吸引着我们。
放眼望去,金黄的庄稼,累累的果实与忙碌的人们。这是秋天田野中的景象。
秋天掠过,五谷飘香。那一片片庄稼远看,就好似千层波浪;近看,稻谷笑弯了腰,高粱涨红了脸,玉米也乐开了怀。农民伯伯们更是忙碌,他们推着车,拿着铲在田野中忙碌着。虽然辛苦,但在他们的脸上,总是满怀笑容,也许这就是收获的快乐吧!
家乡美丽的秋天,是丰收的喜悦与激动。
家里
家乡的秋天,傍晚乡关日暮,到处都是袅袅炊烟。人们拿着收获的食物回家,准备与家人、邻居一起共享这份喜悦。锅中又大又圆的地瓜煮熟了,飘着香气,热乎乎地还冒着烟,红里透着一点黄。小孩子常偷偷地跑到厨房,来不及洗手,就把一块地瓜放进嘴里,滋滋地冒着热气,但享受的更多是香、甜与幸福的滋味。
晚上,家人朋友在一起吃着农家大餐,共同享受着这份丰收的喜悦!是一幅幅温馨幸福的农家美景!家乡美丽的秋天,是团聚是分享的温暖。
我爱家乡美丽的秋天,它带来的不仅是丰收的喜悦,还是分享丰收的幸福!
精选秋天的怀念的语文教学反思如何写四
想像有一个铺满落叶的枫树林,树木整齐地排列在幽静的道路两旁,树林的深处有一座淡雅的小木屋,那里承载着秋天的童话,没有剧情,没有主角,却有我心灵的静默在此绽放。这便是我的精神家园。
童话里有飘不尽的落叶,我最爱那在树顶不停翻飞而迟迟不肯落下的几片黄叶,它们随风而动,这样的自由自在,也许这就是世间最美丽的精灵,在清风中舞动着自己生命的激情。我酷爱这样的自由,这是我精神的追求。
灵魂的轻舞飞扬可以在落叶中体现,也在我的心灵深处展现。捧着一本最爱的书,坐在落日的余晖中静静地品味,似乎没有了空间和时间的概念,书中的文字和我的灵魂融为一体。在我看来,这就是真正的自由,精神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而这份自由就摆放在我童话的意境中,和童话中落叶的自由融为一体,一样的透明和纯粹。
秋天的童话里,追求自由的落叶和我的灵魂同为一体,她是我精神家园的一员,最贴近我的内心。
童话里,最让我心动的还是那盖满落叶的小木屋,宁静致远。是的,她代表的就是我内心深处的那份宁静。
也许鲜花和掌声的诱惑可以支持着我迈向成功,也许亲人的叮咛和朋友的关爱可以让我融入那温馨的大集体中,也许竞争的无情教会了我怎样投入那无止境的生存奋斗当中。可是我的心灵深处,还是渴望着一份宁静,一份既不孤单也不寂寞的宁静。她被完整地封存在我的心灵深处,好好地呆在我的童话里,成为我精神家园的又一成员。
正因为喜爱着这份纯粹的宁静,所以总爱一个人坐在园里看着几枝花开,听着几处蝉鸣,没有喧嚣的意味,更没有热闹的元素,只有几朵小花和几颗树木就能满足我的愿望,这也许就是大自然的魅力吧。几丝宁静,几分感动,就可以成为我们精神的动力。
秋天的童话里,有努力追求宁静的小木屋,同我有着共同理想和信念的小木屋就这样静静地呆在我的精神家园里,和我共同分享她的宁静。
秋天的童话——我的精神家园,成了我失落时的避风港,沮丧时的遮阳伞,落魄时的一束阳光。在这里,有同我一样追求自由的落叶,同我一样默守宁静的小木屋。心灵共鸣的钟声在这里敲响。
秋天的童话里,几片落叶飘落在我的心头……
精选秋天的怀念的语文教学反思如何写五
远处传来了嘹亮的风萧声,如同滚滚的江水。指引我随风儿与它同飘……
乘着风,往日的记忆如花儿悄悄绽放,散发阵阵温馨的煜清。西风轻轻,白桦木静默无语同,飒飒秋风满院栽,蕊寒香冷蝶难来。寂寞穿行而过,青春止步丛中。鸟语花香,让暗淡的阴霾浅浅隐去。
去寻找新的邂逅,我潜藏在了教室的一隅。看到时间的数的坎坷羁绊,我得到了生命的召唤,让我再进入秋天的记忆里,当正日不再曚昽,此秋彼春也温暖……
思红叶依依,藏着缱隽的飘飞。繁盛如马的年少,荼蘼的岁月变迁。过去的曾经,也许已烟消云散,谁的风笛还在描笔着往日的忧伤?
清风透过记忆,来与幻想缠绵。未来是天使的咒语,让人怀有期望以感到惆怅,本以为可以等待明天,岁月已过千年,阳光慵的午后,翻起了馨香的书,我不知道。
一段时间迷上了古龙与梁羽生,整个人像喝醉了酒。残阳骄耀,我不由自主。虽然成绩滑落了一名,但仍感觉到了一落千丈的惶惶,为什么只是又后退了两名,我感觉到后面已是万丈深渊,想起了那往日的慨叹;
身边流年的红叶残败,
已埋藏在瑟瑟的秋风中;
曾经快乐的日子像松鼠,
收起了高翘的尾巴;
向前跑?还是徊徘迷茫,
我在路上想你在远方,
我无可奈何地选择了坚强,
因为身后已被擦去了归途;
路过田野,盛开在夕阳下,
但愿有优美的歌声飘扬。
穿梭秋林,再次驾驭着秋风。本想拉回太阳,听到了上帝的召唤,我无奈地离开,那是夕阳的颜色,秋林映照着落日,那配红如醉,枫舞轩辕,回忆起了疲惫。
唉!秋这个愁煞无数才个佳人的景育,令我像对未来一样充满好奇。它的短暂,像征了它的纯实,把它羽化到我的日记本上。
精选秋天的怀念的语文教学反思如何写六
炎热的夏天已经过去了,转眼间来到了金黄色的秋天,秋天同时也是我最爱的季节。在我心里,秋天的形象是:果实累累、秋风送爽、春华秋实、秋高气爽……
我一直在想:秋天在哪里呢?我家的阳台?公园?……想着,想着,秋姑娘已经无声无息地来到了我的身边,似乎就等着我去寻找她了!
我来到自家的阳台,看看万里无云的蓝天,发现天空格外的蓝,格外的美,格外的晴朗。空气也比平时更加清新,更使人觉得舒适。一阵清香飘进了我的鼻子里,哦,原来是我种的花已经随着秋天的脚步开放了。美丽的花朵飘来了阵阵若有若无的香味。
我似乎已经找到了秋天的脚步了,但是还是觉得不够满足,于是我来到了公园。
公园里的银杏树掉了很多金色的叶子,却结满了银杏果,银杏叶随风飘到了小河里,仿佛一艘一艘金色的小船随波逐流,小船一艘接着一艘,湖面漂亮得如同画一般。接着,我的目光又被不远处的桂花给吸引了。金桂、银桂、丹桂,不同深浅的黄色交织在一起,唱响了秋的集结号。桂花的香味是那么的沁人心脾,我不禁大大的吸了口气。一阵风吹来,桂花的的花瓣如雨点般随风飘落到我的脚边,我不禁捡起一片,叹了口气:唉,秋天真美,可是秋风太无情,毅然将花朵、树叶带走,不顾树的挽留……
我又来到专门观赏菊花的地方——菊园。“好美呀!”我忍不住赞叹到:“估计也只有菊花在跟秋天这鬼天气斗争了吧!”菊花的叶片细小重叠,上部的花瓣往花芯卷着,非常自如,就像是外国小孩的卷发;下部的花瓣层层叠叠,如同无数只小手伸出。嫩黄色的花蕊像极了玉盘盛满的明珠。我想到了菊花的花语:清净、高洁、怀念、长寿。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我喜欢她。秋天是感恩的季节,我热爱她。我喜欢这独一无二的、朴实无华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