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主要讲述了生物学家阿罗纳克斯,仆人康赛伊及捕鲸手尼·德尔在一场追捕“海洋怪物”的途中不增落手,被尼摩所救。后来发现所谓“怪物”是尼摩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岛上秘密建造的一艘造型奇特的潜水艇“鹦鹉螺”号,从而展开了一段奇妙的海洋之旅。
而在这四位旅伴中,尼摩艇长是一介带有浪漫,神秘色彩的人物。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知识渊博,热爱大海,从大海中提取光源,热源和其他能源。他慷慨大方,仁慈善良,曾手刃鲨鱼,救下采珠人,还赠给这个可怜人一包珍珠令其维持生机。
尼摩艇长的难言之隐是顿时揣度,但他对人类社会的仇恨是有原因的,并非与生俱来。他曾是一个国家遗落王子,登基后却遭惨殖民者的迫害与剥削。仿佛一星火焰,燃烧了尼摩的心田,那燎燎的心田也涌起复仇的火焰。他憎恶人类,因此与社会脱离,去海洋生活。他不仅仅是一个“复仇天神”,还是一位反对压迫,反对剥夺的英勇斗士,他从海底取得的财富都送给了受压迫的贫苦人。他就好比太阳,既使被茫茫黑暗宇宙吞噬,却仍放射出格外耀眼的灿烂光芒。照亮了世界,也黑亮自己。
而在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像尼摩那样,经历过重重磨难,却把自己的一切生死荣辱都真诚地献给了心目的崇高事业。面对种种挫折,反而被磨砺得更加坚韧,不倒下,不屈服,表现出危机中的勇敢、逆境中的崇高,孤独中的博大,以及复杂中的纯粹……
愿我也能如此,作风雨中的珍珠,越磨越坚,越砺越璀璨!
尼摩艇长,是遗落的王子,也是为了汹涌澎湃的海浪下,最精彩,最美丽的海洋世界。就是如《海底两万里》中那样鲜亮,丰富的大字一样。
精选万里长城集合(推荐)二
大家好!欢迎您来到长城游玩,希望我们的服务能让您多一份欢乐,也希望您能玩得开心,玩得尽兴,玩得满足。
接下来,我先向诸位介绍一下长城的概况。
长城位于北京的北面,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那时各个诸侯国为了互相防御,就在自己境内地势险要的地方修筑长城。秦始皇统一中国后,为防御北方匈奴的入侵,便将各诸侯国的长城连接起来,并将其延长,号称万里长城。
长城,远远望去像一条长龙,在巍巍群山之间蜿蜒盘旋。它全长一万三千多里。国父孙中山参观长城后,评价道:中国最有名之工程者,万里长城也。工程之大,古无其匹,为世界独一之奇观。
我们今天游览的是修筑在八达岭上的一段长城。这段长城高大坚固,是用巨大的条石和城砖筑成的。城墙顶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烽火台,也就是方形的城台。在这烽火台上,周幽王还曾经导演过一起峰火戏诸侯的历史闹剧。
在秦始皇修筑长城时,动用了百万之众,竟占全国人口的1/20!想当初,古代人民艰苦劳动,才把那一块块重达千斤的条石、城砖抬上这峭壁深壑。因此,为了尊重古代的劳动人民,我在此提几点要求:
1.不要乱涂乱画。
2.不要把塑料袋、废纸等垃圾随手丢弃。
3.不要破坏建筑物。
长城,用举世无双,独一无二来形容它,一点也不过分。今天,就让我们怀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心态登上它,领略它的雄伟,壮观。
精选万里长城集合(推荐)三
尊敬的游客朋友们:
大家好!
欢迎来到长城。我们现在所在的这段长城是八达岭长城。我是导游赵珊跃,今天,我将带领大家游览长城,希望大家能玩的开心。在游览之前我要先强调一下游览中需要注意的事:第一,请大家要跟紧队伍,不要掉队;第二,请大家不要在墙上乱涂乱画,还不能把拉圾丟在地上,请爱护长城。
长城很长,它从东头的山海关到西头的嘉峪关有13000多里,长城它横贯了十五个省、市、自治区,全长约6700公里,约13300里,在世界上有万里长城之誉。长城十分高大坚固,是用巨大的条石和城砖筑成的。大家可以看看我们脚下的方砖,铺得十分平整。五六匹马都可以并行。大家把目光都转到城墙外上的垛子。垛子上有瞭望口和射口,供瞭望和射击用的。那凹下去的部分叫瞭望口,方形的洞叫射口。在城墙顶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用的堡垒,打扙的时候城台之间可以互相呼应。
长城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春秋战国时期,各国为了互相防御,就在地势险要之处修建长城。
长城它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秦始皇时期加以修缮,此后汉、北魏、北齐、北周、隋各代都曾修筑过长城。明代修筑长城达18次。
关于长城我就介绍这些,大家尽情地游玩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