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丑小鸭》的这篇文章,使我获益匪浅。文章中的丑小鸭是一只一生下来就被所有的动物和人排泄,唾弃,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有人喜欢。但我很佩服它的精神,那就是坚持不懈的精神,任何事都不会让它放弃对美的向往和追求的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从前有一只小鸭子,从蛋里出来,天生就和别的鸭子不同十分丑陋。在家里,没有一个人喜欢它,连它的兄弟姐妹都总是欺负它,养鸡鸭的女佣人用脚来踢它,就连慈爱的母亲也不要它想赶它走,从此,它在家里就没有了立足之地,于是就飞过篱笆逃走了。它虽然逃走了,但无论到了哪里都有人讪笑它。尽管如此,它都以坚定的信念一直都很努力的生存,努力的奋斗着,因为它坚信在不久会有人接纳它。冬天来了,小溪呀……被结成冰了,都可以在上面溜冰了这只小鸭子在这有风有雪的地方走着,它在冰冷的水水里游着。它十分地饥饿,可又有什麽办法呢?它努力地游着,免得被冻僵,可是,总有累的时候,终於它被冻僵了。在早上,它不幸中的大幸,有一位农夫救了它,把它带到了家里,可是,它的日子也不会那麽好过。
“冬天已经来到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春天的到来,它又走了出来,它结束了严冬所受的困苦与灾难。它躺在芦苇里,听着婉转的歌声。他无意间啪起了翅膀,又在弯弯曲曲的溪流上,见到了极其美丽的天鹅们。丑小鸭心中感到十分的开心,怎么也想飞向它们,这表现出丑小鸭心中有一个恒久的梦想,向往美好的追求。它走向此白天鹅中,不了自己也是一只白天鹅。对呀,只要你是一只天鹅蛋,就算是生在养鸭场也没有什么关系。
在《丑小鸭》中,我读懂了,只有有一个永恒的梦想,努力奋斗,坚持不懈,即使身在逆境也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只要你是一个金子,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发光。”当然,要成就自己的梦想但是少不了坚强的意志,和不懈的追求。相信吧!我们想丑小鸭一样,也会变成白天鹅的!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叫《爱丽丝漫游奇境》的书,书中将主人公爱丽丝小姑娘在梦境中的种种奇遇惟妙惟肖地描绘了出来。像仙女一样美丽的爱丽丝,在一个闷热又无聊的夏日午后,她陪伴着姐姐在河边读书,在昏昏欲睡的时候,她追赶一只会说话的兔子,就开始了她的梦幻之旅。在梦中,爱丽丝好奇地跟着兔子看个究竟,却掉进了兔子洞,这个洞是一个神秘莫测的、不可思议的童话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她时而变大,时而变小,遇到了一群稀奇古怪的人和动物,掉进了自己的眼泪池,参加了鸟类的集会,拜访了三月兔和帽匠……最后和王后进行槌球比赛,后来和王后发生冲突时,爱丽丝才醒来,发现自己依然躺在河边。
我真佩服作者丰富的想象力,把一场梦境描绘得那样有趣。那此夸张的情节,离奇的故事,五彩斑谰的梦境,新奇有趣的幻想深深地吸引着我。
我要多读书,多积累知识,也许将来也能描绘出一个精彩奇妙的梦幻世界!
星期日早上,我坐在床上读着《安徒生童话》中《卖火柴的小女孩》。疏稀的晨星在窗外的天空闪烁着,似乎在看着我快要流泪的眼。小女孩悲惨的命运充满了我的整个脑海。虽然这只是安徒生写的童话,可我无法从悲愤的感情中解脱开来,眼前仿佛浮现着小女孩悲惨生活的情景。
我仿佛看见小女孩在寒冷的圣诞节前夜走在大街上卖火柴,哆嗦着冻得发紫的嘴唇叫卖着。可谁也没有买她的火柴,哪怕是一根。谁也没有给过她一分钱。
我仿佛看见小女孩卷缩着身体,坐在墙边,用冻得通红的双手划着火柴。
我仿佛看见小女孩穿着薄薄的上衣,光着双脚。
……。
为什么穷苦的小女孩会受到这么不平等的待遇呢?如果有时光穿梭机,我就要来到她的身边。我要把我的新衣服送给她,让她有衣服穿。我还要把零花钱分给她一如果有时光穿梭机半,让她可以买好吃的东西。如果有时光穿梭机,我就把她接到我家,让她和我一起上学。如果有时光穿梭机,我要帮她实现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