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科学家的故事小学生读后感
关于企鹅的故事是非常少的。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叫《企鹅的故事》这本故事书有时非常搞笑,有时非常感动。每当看完一章都会反复品味,甚至还会读上好几遍。
故事的大体内容是:故事的主人公埃马努尔想要收养一只小企鹅,但是企鹅可不是很好养的,这都花费了爱玛的精力。当企鹅糊里糊涂的爱上了老母猫,就又惹出了许许多多的麻烦事儿,在一旁的人也都被牵扯进来了……最后故事中的人们又重新过上了快快乐乐的日子。
每一章和每一章都是有联系的。我非常喜欢小企鹅,摇摇摆摆的小企鹅,姑奶奶喜欢叫它:肥鹅、还有大发糕。
我最喜欢看的是讲埃马努尔上学的那一章:他很讨厌自己的班主任,那位胖胖的女老师,她身上的肉都是软嘟嘟的,像果冻一样来回摇晃,隔着裙子都能看见她的大肚子在抖动。而且班主任的眼睛像毛绒玩具熊的眼睛一样。
但在星期四,班主任突然请假了,一个身材苗条,长着金黄色的头发和天蓝色的眼睛,在小巧的鼻子上长着七颗雀斑的年轻女老师。埃马努尔非常喜欢这位女老师,整个上午连小差都没开,而且还忘记了自己的企鹅。
但班主任换回来的时候,埃马努尔就不高兴了,饭也吃不下去,过生日也不高兴。但最后代课女老师搬到他家住的时候,他一连反了好几个跟头。
我今天看了一本《小学生。
励志。
故事书》,里面的故事激励人心,非常让人难忘。
这本书里向我们讲了许多励志的故事,最让我记忆犹新,最刻骨难忘是《宋应星千里寻书》这个故事,里面的宋应星聪明伶俐,很小的时候就被送到学堂读书了。他在学堂里学习十分刻苦,老师布置的作业总是第一个完成。他特别爱看书,还经常跟老师借书。老师看他那么喜欢读书,就介绍他去读一本叫《梦溪笔谈》的书。就此,小应星到处去借,可是就是借不到。小应星很失望。有一次,他经过一个卖饼的小摊,看到一张包饼的纸上写着《梦溪笔谈》的字样,他就问卖饼的老汉那本书哪里来的,老汉告诉了他。他喜出望外,最后,他如愿以偿地找到了书,并非常认真地阅读了那本书。长大后,宋应星写出了世界上最早的百科全书《天工开物》,成了着名的科学家。
我以后要向他那样爱读书、爱学习。只有博览群书后,才能变得像宋应星一样聪明能干,学识渊博。当然,《小学生励志故事书》中还有许多故事让我受益,小朋友们也要去看一看哦,你会有很多收获的!
我读完了这本《小学生必读感恩故事》,有许多的感想。
这本书里面的故事都很感人,我最喜欢其中的三篇,分别是,李白不忘师恩,霍金的动力和黄香的故事。这几篇文章告诉我,怎么报答师恩,祖国之恩和父母之恩的,怎样做一个各方面都优秀的孩子。
我是一名机关一小的三年级的学生,正是吸取养分,茁长成长的时期,好的书会给我好的启示和指引,是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知道怎样学习做人,成为一名各方面都优秀的好孩子,这本《小学生必读感恩故事》正式给我们看的,我不仅读它,还要学是上面的故事中主人公的高贵品质。
学习他们刻苦求学,积极向上,并拥有一颗感恩的心的高贵品质,我一定能做到!
从图书馆借来了一本书《木偶奇遇记》。迫不及待地打开来读,我被书中曲折生动的情节深深地吸引住了,并从中受到了教育。
这本书主要讲了调皮的木偶皮诺曹在杰佩特家诞生后开始了他奇特的历险故事。在历险中,他渐渐地懂事了。最后,他靠自己的勤劳善良变成了一个真正的人。
合上书本,我眼前仿佛出现了他历险时的景象:忍受饥饿,惨遭戏弄,牢狱之灾,变成驴子……他在历险途中虽然并不顺利,但是种种曲折却未能使他放弃变成一个真正的人的梦想。他为什么没有退缩、放弃,是因为他勇敢,最重要的是,他有一颗变成真正的人的决心!皮诺曹从一个调皮的木偶变为懂事的孩子,是多么艰苦,多么辛劳,付出了多么大的代价啊!
他是如此坚强勇敢,而我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每当遇到一点点委屈或不顺心的事却要流眼泪,经受不了一丝丝的挫折,对比皮诺曹,我是显得多么娇气,多么脆弱啊!
今后,我一定要向皮诺曹学习,学习他不畏艰难,勤劳善良、天真纯洁的优良品质,做一个全面发展,坚强勇敢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