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共同庆祝黑龙江省环保志愿者协会成立,这是值得黑龙江环保志愿者永远铭记的日子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黑龙江省的广大环保志愿者,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们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洁净的空气,幽雅的环境是我们共享的,每个人都应对环境保护尽一份义务或许你不是环保专业,职业也和环保无关,甚至不懂环保知识,但这些都不是问题,只要你拥有绿~怀,那就来做环保志愿者吧!你可以做的事情很多,比如参加环保宣传,义务帮助环保组织工作,参加公益活动如筹款,植树等等,做环保志愿者在许多国家和地区已经成为一种时尚.
其实,爱护环境,改善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事情在环境污染的肇事者名单中,无人可以逃脱;而在环境恶化的受害人名单中,也没谁可以幸免!我们每一个人不仅仅是环境污染的受害者,也是环境污染的制造者,更是环境污染的治理者环境保护不仅仅是一个口号,一个话题,它更是一门系统的科学,更是一种意识,一种理念,一种生活方式环境保护不但需要政府和专家学者,也需要公众的广泛参与全球着眼,身边着手的环保意识.
公益事业需要众手浇花,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当然离不开广大环保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与参与,我们国家还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国民环境意识的提高还有待于环境保护宣传的加强,同样也在于广大环保志愿者通过开展各种社区活动来积极推动充分利用环保志愿者协会来网聚绿色力量,共同合作是我们这个网络的重要依托;张扬绿~愫,传播绿色文明,携手绿色行动是我们的宗旨.
黑龙江省环保志愿者协会旨在把黑龙江省的环保志愿者联合起来,形成强大的社会合力,以不断推动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推动全民环境意识的提高,促进社会形成绿色文明,可持续消费的世纪新时尚.
一名黑龙江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当他为保护环境出力的时候,必然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培养绿色习惯开始实践环境保护在这里,不要口号,不要空谈,只需行动.
黑龙江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网聚绿色力量,心系全球,从我做起! 绿~结,血脉相承!
最后,让我们携起手来,祝福我们的黑龙江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祝福我们共同的明天!
谢谢大家.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青年志愿者朋友们:
大家好!
很高兴今天能够站在这么一个舞台,和大家一起,围绕着“青春·奉献”这么一个主题,来进行即兴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让岁月在年轻的血液里燃烧》。
在人类伟大的事业里,各种各样的职业的崛起,使得世界不断地刷新传统事业的模式,从而以一种崭新的面貌迈向二十一世纪。然而,正是在这么一个新生的世纪里,还存在着种种潜在的危机,其中贫富差距是一个具体的体现。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然而梦想总是离现实相隔万里。有些人梦想成为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有些人梦想成为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有的人梦想成为保家卫国的人民子弟兵,有的人梦想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工程师……不管是教师也好,医生、战士还是工程师,只有对国家、对社会奉献了自己的价值,他们都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做“人类绿色灵魂工程师”,而大学生志愿者们,就是人类绿色灵魂的践行者。走向西部,也就成就了梦想,梦想与现实再也没有距离,因为年轻的心,此刻,正在热烈地燃烧……
也许在低层的工作和生活当中,没有高层的深度和紧凑,做什么都显得那么的平凡,从而就开始慢慢消退了服务的热情。如果你拥有这样的想法,你是错的,那么你就看不见未来,也看不见你手里紧紧握住的命运。当你拥有这样的想法的时候,你就应该平下心来,好好地想想,你的价值是什么,你要体现的是什么。一切的伟大都是由无数平凡构造而成的,雷锋同志生前并未有轰轰烈烈的壮举,甚至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但他却拥有平凡的魅力,那是人格的魅力,灵魂的魅力,最终有一天,他那平凡的魅力使得整个世界为之感慨。来到这里,不是说非要大干特干才是我们应该做,要知道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做好每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才是最重要的。因此,我们要在平凡的过程里寻找人生的快乐。
我们是一个年轻的群体,因为年轻,我们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因为年轻,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去考虑自身的价值该如何体现;因为年轻,我们还有更好的青春激情和勇气。岁月在人生的河流里静静地流淌,我们年轻的血液正在历史的使命下涌向光辉的未来,还有什么是我们放不下的。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力量,作为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我要大声地说——没有!那么,岁月,就岁月在我们年轻的血液里热烈的燃烧吧!
关于志愿者服务英语双语汇总二
1、11:45在学校后门集合准时出发,出发前集中志愿者,清点人数,交代细节。
2、志愿者要秉持“文明礼貌,优质服务”的原则,以平等亲善的态度对待每位行人,不得与任何行人发生争执。且与行人说话时要有爱心、信心和耐心。
3、所带东西必须要在安全范围之内,不可以是易燃易爆,具有腐蚀性、放射性的危险物品。
4、进行劳动时,所有志愿者必须认真负责,不可自行到处闲逛,开小差。全体参与者必须遵守学院的工作纪律和规章制度。
5、志愿者要自觉遵照场地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完成工作,切不可不听指挥,蛮干乱干,扰乱工作计划,一切均需按照既定计划严格执行。
6、参加人员要注意安全,要有团队意识,决不可单独行动,不听指挥。遇到突发问题要及时上报学院领导。
7、参加劳动时需要小心翼翼,切忌碰到行人,且不允许对行人有任何危险动作,以免对他们的身体造成伤害。
8、注意天气变化,做好下雨、刮风等不利天气的应对方案。
9、各活动项目在具体执行时可以根据情况实施灵活创新的做法,争取在往年经验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10、活动结束后,召集志愿者并清点人数。
11、收集各分活动场所的图片文字资料经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