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如此神奇,总给我们呈现出鬼斧神工的自然美景,我们的祖国又是多么的宽广美丽,我脚下的每一片土地,都令人向往。
《航拍中国》是央视拍的一部纪录片,单是第一季出来就已经得了豆瓣9。4的高分,可见这部纪录片的精彩。此次航拍涉及祖国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和两个特别行政区,还有祖国豪迈壮阔的大山大河,它的每一帧都美到心里,对我来说,这是一部隔着屏幕就能感知到威风,河流,花开的纪录片。它的每一集都讲述一个不同地区的自然景观及人文历史。看完纪录片,内心如潮水汹涌澎湃,难以抑制。
我们总是向经典致敬,那这部纪录片,则是向祖国致敬,致敬我们心中伟大的祖国!
在纪录片里,我们能看到海南的椰海长廊,看大令人称奇的蓝洞,看到伊利的杏花沟,看到西安承载历史的钟楼……看到无数的奇观美景,这就是我们的祖国啊,即使曾经她满目疮痍,时间也给了我们去修复一切,这是侵略者怎样也夺不走的美丽,即便饱经风霜,也能承受住岁月的洗礼,在今天愈发的美丽夺目。
祖国的土地,广阔无垠,九百六十四万平方千米的土地孕育了中华儿女,我们喝长江黄河水,无论黑土地红土地都能养成我们的黄皮肤,中华民族的历史传承,历经千年磨难也依然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这便是我们祖国水土的魅力。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长江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视频中它们如龙般蜿蜒缠绕在祖国的疆土上,养育和保护着我们。视频的完美,不仅仅是记录了祖国的山川河流,名胜古迹,它还记录了中国的过去和现在,向我们展示了中国风景之美,中华文化之美,这是最让人敬佩和赞叹的地方。视频每放一帧,就仿佛带着我们走进一个地方,看美景,知文化,它带我们踏遍祖国的万水千山,更带我们领略祖国人文的风情万种,让我们更爱这片土地,更想去了解这片土地,永远的扎根在这片土地上。
每每看到祖国过去的沧桑,再看到祖国如今的繁荣,我已抑制不住眼泪。看完视频,我忍不住在心中哼唱起国歌,泪水也早已模糊了双眼。
《航拍祖国》,致敬祖国,泪水告诉我的,许是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