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在上来的时候我就在思考用不用做一个自我介绍,我想了之后还是很有必要做一个的,首先我认识的人不一定认识我,毕竟我不是明星,其次做一个自我介绍有一个什么好处呢?就是方便在你们批评或者批判的时候能够指名道姓,不至于在想批我的时候指着我的鼻子却叫不上名字,我会替你们着急的。那将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啊.
我叫===,不是姓刘,而是姓田,有同学说我妈妈姓刘,我明确的告诉你就是我妈妈也不姓刘,真不知道说我妈妈姓刘的人居心何在?当然如果叫我===,我会倍感亲切,我演讲的题目是《美丽的校园——我的家》在这里我首先声明,以下观点,为我个人所认同,如果得到大家的认同,不胜荣幸。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河边的垂柳舒展开了黄绿嫩叶的枝条,似校园边上的一道天然屏障,河水缓缓流淌,演奏一曲春的赞歌,请我们试用一颗感恩的心去体会大自然所赐予我们的这一切,同时也感恩学校为我们提供这个风景如画的学习环境,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采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同样,因为感恩才会有这美丽和-谐的校园,感恩不仅是一种行为,也是一种心态。为什么要这样说呢?下面我问大家一个问题:“清华大学的校训是‘自强不息、厚德载物’,那么我院的校训是什么?”知道的请举手!好的,由我来告诉大家“建物格新,筑业为范”这也是我院办学的精神,当然您可以去网站登录网址:查阅。
其实知不知道学院的校训无关紧要,但从这个问题可以反映出我们是不是用心关注了自己的学校,我们不能一味的对学校发牢骚,而应公正、全面、客观的评价学校,认识学校,试问上大学的目的是什么?上大学的目的是思维开发的过程,其目的是在将来遇到新的问题或困难时,就有了自我学习、自我思考、自我开发、自我创造的能力,其实这些就是我们应该养成的习惯,受教育的本身不是单纯的知识教育,必须要对自己的道德,爱国思想、成长观念、社会理念、予以深刻的影响,未来人才的标准是什么?并不是拥有什么学位,而是拥有独特的思维、严谨的分析、超前想象的能力。这些能力的得来,不是通过我们争取学校为我们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得来的。而在于我们是否把学校所提供的资源合理的利用到学习上。
在学校提供学习的资源上,我首先提到的是一个具有藏书量超过30万册以及超过1000种报刊杂志的现代化图书馆,这一点我想被很多同学们所忽视吧!阅读不仅提高我们的知识层次,同时也提升个人的素质修养、进化人的心灵,大家可能都知道儒家经典《大学》里面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其实共有八目,这仅仅是其中的四目,而且是后四目,那么问一下谁知道前四目?是的,由我来告诉大家,前四目是“格物、致知、诚意、正心,”其实在初中的时候大家应该就学过了,其中语文课本中有一篇文章题目是《论格物、致知》齐家、治国、平天下是修身的外化,“修身”是一个过渡,其“修身”的资本就是“格物、致知、诚意、正心”这些东西的得来,我们完全从阅读中得到的,对了,再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就是图书馆里面还提供免费的开水呢!
大家好!我是五年(1)班的全舒芸,今年10岁,
演讲稿。
我是位踏实稳重、诚实善良的女孩,了解我的人觉得我做事比说话要漂亮些。
相信许多同学对我比较眼熟吧!确实,我经常在学校活动中露面。瞧,20xx年11月第一届校运会上亚运助威操领操里有我的身影;20xx年12月学校班级形象大使展示上,我与大家一起努力,获得了全校第一名;20xx年5月越秀区大课间活动评比中我担任红歌小指挥;不久前的9月9日教师节童谣表演,我也有参加;现在我还和同学一起主持一年(1)班每周的班队会呢。
今年6月我被评为了“越秀区优秀班队干部”。
我在课外也有一些收获:去年5月在《广州日报》举办的“我和妈妈不得不说的故事”演讲大赛中获得“十佳故事讲演奖”;有五篇文章发表在《趣味。
》等报刊杂志上;我爱画画,会画漫画、素描和速写,曾在去年12月越秀区“学生奶包装设计”比赛中获三等奖;我爱拉小提琴,从六岁时就开始学,如今它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下面我就给大家分享一小段《建党伟业》里的插曲《有一天》,我最大的优点,就是对人对事认真负责;我最大的缺点,就是不太会表现自己。如果能选上大队委,我一定是位认真为大家干实事并且有能力干得很出色的人,请大家支持我并投我一票吧!
芸妈:这是芸儿竞选大队委时的自我介绍,限时只有一分钟,实际演讲时更简短。在竞选上大队委后我问她是否要把自我介绍传到博客上来(因为有几个热心好奇的朋友想看看),芸儿说熟悉她的博友都知道的那点经历,传上来感觉有点张扬,既然……那还是传上去吧!嗨,瞧这孩子,真够低调的!
本人性格活泼开朗、工作认真仔细、具有很好的亲和力,善于与人沟通、而且爱好广泛,爱好唱歌、写作、喜欢不断创新、追求新事物。毕业于20xx年x月份。步入社会以后,做过兼职和两年的全职工作,有一定的工作能力和语言的沟通能力。做事也比较认真付责任。收到同事和上司的认可。不过还是希望能找到一个更合适自己的工作岗位来锻炼自己,是自己在继续不断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