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吃完香甜可口的饭菜,妈妈洗碗,我和爸爸下楼散步,出门前,我拿上馒头,拿上鱼线下楼看一下能不能钓上鱼,如果能钓上鱼,下次我就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去山清水秀的金龙峡去钓鱼了。
我走到鱼池边,把鱼钩钩上馒头,我钩上了,爸爸夸我真棒。我第一次放下鱼线,我有点害怕,因为我是第一次用自己的鱼线钓鱼,我看见鱼正在吃,我很高兴,但是我又想:中午我喂鱼的时候,鱼吃的你争我抢,现在是很久才肯吃一口,想到这里,我又有点垂头丧气了。
我看见鱼吃了,我猛地一拽,没钓上来,我正想放下去的时候,看见馒头没了,我就问爸爸为什么,爸爸说:“是滑下去了,因为馒头太干了,一触到水就掉了。”我又摸了摸口袋,“馒头没了!”我大叫。爸爸说:“没事,不钓鱼了,反正也钓不上来。”我回到:“谁说的,我要证明给你看。”我说着就把中午喂到地上的馒头捡起来了。
我沾了沾水,柔软了一点儿,我钩上去,去鱼多的地方去了。爸爸也去走路了。我刚放下第二次鱼钩,有一条大白鱼正在吃我的馒头,结果我一提,钩上了,后来因为鱼太重,给掉了,大白鱼刚到水里,就一溜烟跑了。我第三次放下鱼钩,鱼食搓了少一点,我放到水里,又有两条鱼来吃了。一个黑鱼不吃了,跑了。但是那只红鱼还在吃,最后跑了,接下来又有一条红色的鱼游过来了,它看见我的馒头,就来吃了,它把馒头刚吸进嘴里,我猛地一提,我钓上来了。
我把鱼拽到岸上,我不知所措的乱蹦,我的心情是有开心,又激动,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只好去找爸爸,我看见行人,我害怕行人训我,我就经过草丛,把鱼扔到草丛里,拖着它走,我想行人肯定看不到我钓到鱼了。我把草丛走完,我看见保安来了,我急中生智,把鱼扔到水里。保安来了,我又把鱼线塞到口袋,并蹲下。保安来的时候,保安问我干什么呢,小朋友?我说我看鱼呢,说着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保安看见我这样,就走了。我窃窃私语道:“吓死我了,真是一场虚惊啊!”我继续看鱼,我把鱼拽上来,我把鱼嘴里的钩卸下来,然后放到毫不起眼的草丛里。
这时,爸爸来了,我感觉我的救命天使来了,我说:“爸爸,我钓上来一条鱼你信不信?”爸爸说:“不信。”我又说:“那好,我证明给你看。”我把我钓上的那条鱼给爸爸看,爸爸赶紧扔到水里了,我说:“鱼已经死了。”爸爸说:“毕竟是一条生命。”我们一边走,一边谈论着今天好玩的经历。
烈日炎炎,晒得娇艳的花儿都不敢露出那迷人的笑脸。凉爽的风儿吹来了,它慢慢地为我们带走暑意,同时也悄悄地为我们带来了阵阵寒风,却也无情地带走了我的初一,只为我留下了深深的回忆。
课堂上的共同进步,课下的嬉戏,放学后的玩闹……一切都犹如昨日之事,记忆犹新,历历在目。
体育课是我们班这班调皮鬼最喜欢的课了。
“自由活动!”每当体育老师喊出这句话时,原本疲累的我们在一刹那间都好像大力水手吃了菠菜后,全身充满了活力。
平静无常的操场一下子沸腾起来:篮球场上:我们班的“男子汉”顶着烈日,你追我赶的地打着篮球,个个英姿焕发,各显其长,让人看后,不得不大呕三日——球技还需努力;羽毛球室里的高手们也在大显身手,一个个打得汗溅四方仍互不相让;温婉可人的女同学们在树阴下成群组队高兴地跳着绳……玩的、最激烈的、最刺激的就是玩“砸猪脚”——男女同学共分为两组,一组在外面围成一个圈子,然后拿篮球砸另外一组在里面的人的脚,砸中的人就要出局,看哪一组用的时间最长就获胜。尖叫声、欢笑声、救命声混杂在一起,整个场面热闹极了。他们尽情地玩着,尽情地笑着,尽情地疯狂着,每个人都抛开了原先的一切烦恼,露出了调皮、开朗、好动的一面……欢乐的笑声、灿烂的笑容、幽默的言语令我们沉醉其中、乐而忘返,已至不知下一堂课的钟声已急促地催着我们。
哎!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一次次急促的铃响催使着我们走进了紧张的学习课堂。
我们拿着笔,一面认真地听着老师的教学,一面在笔记本上沙沙地做着笔记,脑筋也随着老师的进度不断地运转。可谓各官齐用。放学的铃声为我们带来了繁多的功课。挑灯夜读,功课完成后,则是一本本的练习册,最后则是教学前的预习工作。
日日的奋斗努力、夜夜的辛劳苦读,让我们赢得了骄傲的成绩。此时甜蜜的笑容又再次挂在了我们的脸上。……多姿多彩的初一生活,犹如一碗五味汤,包含着我们的欢笑、忧愁。同时也在我们的人生史册上留下了难忘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