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号8号两天在博苑宾馆的卓越团队培训结束了,给我留下的除了胳膊的酸痛,全身的疲惫以外还有心灵上的感悟。除非亲身经历,否则你绝不会相信团队合作的精神和力量有多惊人,当团队的力量发挥的淋漓尽致时,你往往会完成许多“不可能”的任务。经过训练,我深深体会到信任、勇气、智慧,协作配合都是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缺一不可的,也是团队合作的关键之所在。
从小到大参加过的培训很多,而唯独这次我所收获的比预期中要多很多,这样的经历,我有机会更深入了解自己在体能、心智、情绪各方面的特性,认清自己的弱点和内心的“恐惧”,发掘自我的潜能。从来没有想到有这么一种培训,能让人心灵激荡。很喜欢相牵歌唱地感觉,充满激情,很喜欢相拥而泣时的痛快,充满感动,很喜欢相抱时的坦诚,充满关爱。这次培训,让我真正领悟了团队合作的精神和力量。
“齐眉棍”和“电网逃生”两个游戏,给我的感觉就是把弱小的个人融入强大的团队当中,用信任对待团队,相信团队,也让我知道什么是责任,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团队的力量是无穷尽的,只有当团队中每一个人都真诚地团结起来,才能把团队的力量发挥得无穷无尽。蓝丝带的故事,让我明白,什么是仁爱;“茫茫人海”游戏告诉我们作为一名盲人应该如何信任别人,取得别人的帮助,并且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要去积极主动的帮助别人。整个培训过程中,最触动我内心灵魂的是游戏“报数游戏”。在这一环节中,队长田校长为了兑现承诺,也为了超越自我,强忍着疼痛,依旧全力以赴的坚持时,我深刻体会到当领导的不易和所肩负的责任,那时的氛围,那时的激情,以及那时的感动让我再次震撼,坚持不懈,全力以赴,超越自己,自己常挂嘴边却无法触及到。
这一次培训给我的人生道路带来一些改变,不是身体上的是思想上的。
首先:要互相信任。信任,是一个庄重而神圣的词汇,它需要彼此用心沟通,以诚相待,发挥集体智慧,互相鼓励,协调分工,认可他人。个人的力量是非常有的,集体合作才可以排山倒海,激发出无限动力,充分利用身边现有的资源,并将之组织起来,一起把工作做好,尤其在团队中,信任是必须的,我们只有互相信任,才能有共同的理想和追求。各怀心思的人,怎么会有共同的奋斗目标?又怎能相互抉择,同舟共济?所以,作为团队中的每个成员,要想自己的目标实现,要想团队成绩卓越,请拿出你的诚心,彼此信任吧!
其次:要不断沟通。两天当中似乎总被一些东西感动着,感动之后我觉得人与人之间需要沟通,需要心灵上的真诚沟通,只有沟通我们的距离才可能缩短,才可能是零距离,信息的传递就像一座桥,有了桥,但你不过去,还是无法沟通;没有了桥就更无法沟通了,我们同事之间和家人之间都需要沟通,从沟通中获得相互理解,理解增进我们的感情,只有这样才能打造一个强有力的团队,团队精神才能体现地淋漓尽致。
再次:挑战自我,相信自我。个人所处不同环境,从事不同工作的时候,首先要树立信心,勇于挑战自我。在活动中让我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缺点,不要被一些表象所迷惑,朝着目标坚定前进,成功就在面前。
最后:分工明确,周密计划,认真执行。注重细节,讲究科学方法,依赖整体的智慧,克服困难,我们的团队必会无往而不胜,作为团队领导者要时刻不忘肩上的重任,作为被领导者应该体会到领导者的压力,努力工作,尽力配合,各尽其职。
两天的培训很短暂,只是我生命中短暂的一次停留,但它给我的触动,给我的思考,给我的裨益,将是我一生所受用不尽的,我完成了一次思想的蜕变,不是说蜕变的过程是痛苦的吗?那破茧高飞的蝴蝶美不美?我坚持,我自信,是的,心就是一个人的翅膀,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选择我爱的,爱我所选择的,这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我们生活中每一个人都值得去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