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面,一只庞大的狼狗身边,稀稀拉拉地散落一地石子。这只狼狗,是对门“养狗专业户”牛伯伯家最年长的住户,不说有十几岁,起码也要有十岁。
我早就注意这只狼狗了。
因为每次它只要在我视线里出现,都会跟随着好几只年轻力壮的狼狗,一直未能找到下手机会,今天,机会终于摆在了我面前。石子一颗颗砸在了狼狗的身上,但狼狗始终毫无反应,像一尊冷冰冰的雕像,双目紧闭,卧在大树下,铁链无力地拖在地上,看那样子,真让人怀疑它是不是马上就要去狗阎王那儿报到了。
天哪!我不会把它活活气死了吧……它可是身怀绝技的狗,据牛伯伯吹嘘,他年轻时还得过什么什么狗比赛的前几名呢!虽然说99%的可能是自生自灭老死的,但也不排除那1%的可能性呀!
我试着用手卷成话筒,对着狼狗大声呐喊,但狼狗丝毫不为所动,连耳朵也没有抖动一下,黑黄色的,已失去了光泽的皮毛像一块烂布,不规则地铺在地上。我更加慌张,从地上拾起一根树枝,一步一步向狼狗逼近,走到近前,用树枝轻轻捅了一下它的脊背。
“汪——呜——嗷——”说时迟,那时快,狼狗从地上蹦起来,以闪电般的速度向我扑来。幸好有铁链的限制,它只咬到了一团空气。站立着的狼狗凶恶地斜睨了我一眼,又卧了下来,闭上双眼,打起盹来。
我早已吓出一身冷汗,这次可真的算是惊心动魄了。老天啊,如果狼狗的嘴再向前伸那么两寸,我可能现在已经在去医院的途中了。
忽然,想起一句忠告:“nodonodie。”我以后绝对不会再做这种招惹“疯狗”的蠢事了!
最新狗的英文怎么读单词发音音标简短二
《一条狗的使命》上映那天,朋友上传了一张模糊的旧照,上面是一只黑色的狗,那是她十年前的小伙伴,她不知道,它能不能如《一条狗的使命》里的贝利那样,在某一天,以另一只狗的形态回到她身边。
其实,无论有没有养宠物的经历,《一条狗的使命》都能让你有所共鸣。因为它虽然讲的是人与狗的羁绊,实际上也是说的人生所有的关系。
“狗能告诉我们怎么去爱,狗能教人类活在当下、珍惜当下、不要沉湎于过去或未来。”导演拉斯·霍尔斯道姆说,这就是他想通过电影传达的讯息。
拉斯的导演生涯里,已有三部作品是以狗为主角的,第一部是1985年用瑞典语拍的《狗脸的岁月》,第二部是20xx年的《忠犬八公的故事》,“你可以想象我有多爱狗”。
有了《忠犬八公的故事》珠玉在前,拉斯·霍尔斯道姆时隔八年重拾该题材影片,《一条狗的使命》首日便获得单日票房亚军的宝座。
与“忠犬八公”不同,《一条狗的使命》将视角设定为“狗眼看人”,从不同狗的角度,去看不同的人生。视角独特的同时,狗主角们的台词量也相对较大,但萌点几乎也都出自于这些“狗语”,它们可以说是电影自带的活体弹幕,是人类世界剧情的点睛之笔。
拉斯坦承,真正的难点正是这些台词。在此之前,他观察狗演员们三个月,当它们跑过来、跳过去的时候,这个人类都在旁边看着,有时候还直视它们的眼睛,“想从中读出灵魂”。
而调度狗狗们演戏并不难,基本上五分钟就能教会,而且现场每条狗都有替身,驯狗师也很有经验。
最新狗的英文怎么读单词发音音标简短三
“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这句话,怕是人尽皆知,而看了《一条狗的使命》后,也许你将会陷入沉思。
这部电影的主人公,是一只狗,而这只狗,有四个狗生。但让我纳闷儿的是,这只狗的每一次轮回,都有前世的记忆,会记得熟悉的味道。这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那么越通人性的狗,轮回的次数是不是越多呢?
它第一世的主人叫做伊森,而它自己叫做贝利。贝利和伊森一起长大,它还是伊森的“boss dog”(狗老大)。贝利帮助伊森找到了爱情,还救过伊森和他妈妈的性命……贝利陪着伊森走过了整个童年,整个青春期,这也许是它的第一个使命——陪伴伊森到成年。
第二世,贝利很吃惊,因为它变成了一只母狗!它简直不敢接受这个现实!不过这一世让它自豪的是它是一条警犬,它的使命,是找人,找东西。谁让他有一个引以为傲的鼻子呢?这一世,它为了救主,丧命于抢下。
第三世,它和新主人玛雅一起“宅”,看着玛雅结婚,生子。不过这一世的它,有一个狗狗伙伴。伙伴离世后,它不就便跟着离世了。第四世的前半生,它天天被新主人拴在院子里,没有自由,没有快乐和幸福。被新主人抛弃后的它,离开纷扰的城市,不知不觉,竟凭着记忆中熟悉的味道回到了它第一任主人伊森的家!它这几世,从没忘记过伊森!找到伊森,一人一狗相认时,他们都老了,而它,帮助伊森重新找回了爱情。所以伊森童年的欢笑,还有他的后半生,都交给贝利了。
这只狗的故事很精彩,我也想体验轮回几世的滋味,我想看看狗狗轮回几世后,是否还能记得上一世的一切。故事最后,这可爱的狗狗说道:“所以当了几辈子的狗,我终于明白了,首先要开心,只要有可能,就竭尽全力去帮助别人。对过去的事不要一副苦瓜脸,对未来也不要愁眉苦脸,只要活在当下,这就是狗的使命。”
一只狗尚且如此,何况人?人的使命,不也该是活在当下吗?
最新狗的英文怎么读单词发音音标简短四
今天早上,我们看了电影《一条狗的使命》,这是我看过得最好看的电影。
影片中讲述了一条狗在无数次生命轮回中所想、所听、所见,在一次次复活中思考生命,深刻的诠释了“我为什么活在这个时代”。
这部电影给我的感悟很深,我也无数次像电影中的小狗那样,思考着同一个问题:我为什么活在这个世上?
难道我活在世上的目的就像居里夫人一样,当一个大公无私的科学家?或像马云一样,成为响当当的富豪企业家?还是只能成为一个无名鼠辈,平平淡淡地度过一生呢?
但很快,剧中的小狗给了我答案:在一次复活中,它有幸成为了一只警犬,他的警察主人给它起名叫“莉卡”。在一次拯救人质的行动中,一名歹徒悄悄跟到莉卡主人身后,这歹徒拿着一把枪,正准备朝着警察开枪,而警察丝毫没发觉,在危急时刻,莉卡突然篅出,扑倒了歹徒,同时子弹也从枪口射出正好打中扑过来的莉卡......莉卡为了保护主人牺牲了!看到这一幕,我差点哭出来!这只命运坎坷的小狗,它既不会哭也不会笑,更不会说话,它用行动尽到它的责任,完成了它的使命!我也恍然大悟:活在世上的目的有很多,但如果做出有意义的事,一辈子也很充实。
那反过来,什么叫有意义的事呢?比方说一位富翁,如果他整天守着他自己的财富而死,他这辈子活得半点意义都没有;假如他能拿出一部分财富做善事,创造出千万个工作岗位,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那么富翁的一生就是真正富足充实的。
其实对于我们小学生也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有意义的事:比如借文具给忘记带的同学、公共场所见到垃圾随手捡起、分享好东西、扶老奶奶过马路、帮助别人找回东西甚至向警方提供线索.....生活中不缺乏这些好事可以做,那样,你不仅能在别人的称赞中获得快乐,也能在做这些事的同时得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