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活高三范文(推荐)六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作为地球的主人,就就应好好保护地球。此刻城市正在倡导礼貌环境,只要我们不污染地球的环境,不浪费地球的能源。就能让城市变得更绿色,更环保。有想法就要有行动。
低碳生活代表着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的生活,同时也是一种低成本、低代价的生活方式。
业内人士表示,对全社会来说,节约资源,降低污染排放量是保护环境、促进社会协调发展量的最有效途径之一。对家庭而言,燃料费用负担重,节省燃气的消耗也能够降低生活成本,对我们中学生来说,保护环境,是我们应尽的一份职责,这也是低碳的生活理念。
我们天天都生活在大自然中。生活在这完美的一切当中。地球妈妈慷慨的为我们带给各种无限而又有限的资源,让我们“丰衣足食”。而我们不但不知足,反而破坏了地球母亲。随着时代的变化,人们的要求越来越高,把一棵棵大树砍下做成木船、一次性筷子等一切对人类有益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在人们眼中总是一闪而过,但是对于大自然是多么大的破坏阿?……
当一辆汽车在马路上驶过时,且不说它带起的烟尘怎样令人不快,只说一辆汽车,行驶1万公里就会排放10吨二氧化碳,而飞机排放二氧化碳的量比汽车还要惊人。我们要反思,每个城市有几百万辆汽车,它们一年要排放多少二氧化碳呢?
那么,我们该怎样创造低碳生活呢?种树、步行、减少乘车、开车出行次数、减少使用家用电器的时间、反对一次性使用浪费资源和能源……自觉践行低碳生活方式,告别陋习,多选取绿色消费的新理念是我们的职责。这些方面做好了,我们的理性、科学的新的消费理念就会对不理性、不科学的生产行为起到引导作用,保护资源和环境也就才有可能落到实处。
然而校园里仍然存在许多与低碳生活不相适应的污染和浪费现象,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第一,校园使用塑料袋等一些一次性用具。这些白色污染的制造者是环境的最大杀手,对人类的健康造成负面的影响,但是由于其便利性依旧在校园里盛行不衰。第二,节约水电意识不强。水龙头用完之后任其细水长流,走出教室不顺手关灯等现象依然存在,造成了资源的浪费。第三,垃圾不分类投放。对垃圾就应进行分类,可减少环境污染,并使废物转化为资源。第四,用纸无节制。超多的被随意撕掉的废纸被随意的丢弃。作业本,考试试卷以及超多的复习资料,也是造成纸张浪费的重要因素。应对如此现象,作为此刻的初中生,我们有职责为“低碳校园”尽一份力量,应加强环保意识教育,让低碳理念融入校园,减少校园污染和浪费,让校园成为低碳理念的实践场所和宣传的阵地。那么,就应如何实现低碳生活呢?
首先,作为一个初中生,就应用心响应科学发展观的号召,将低碳观念落实到行动中去。透过广泛涉猎不断加深对环境保护领域的专业性认识,以自己的巧思妙想创新环保方式,让低碳生活的形式资料更加丰富多彩。要用心发扬初中生的青春热情,以敏锐的眼光去发现新问题,解决新问他。
地球是我家,绿色靠大家!让我们生活在地球母亲怀抱中的人携起手来!节约能源,保护地球,是我们的职责,我们要用行动去影响到更多的人,大家一齐来倡导低碳生活,来创造低碳生活,来实现低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