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活高三范文(推荐)四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绿色生活,从我做起》。
谁不希望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谁不希望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谁不希望身边的湖水清澈如鉴?谁不希望眼前的阳光灿烂如金?
是啊,谁不希望看见如此一副天然的画面呢?在芳香的花丛中,和蝶儿一起嬉戏;在葱郁的森林里,与小鸟一起歌唱;在丝绒般的草地里,分享着阳光的照耀;在丰收的农家小院里,聆听着蝉鸣蛙叫。在这如诗如画的仙境,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让我们感受清幽;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让我们触摸壮丽;
“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让我们聆听喧闹;
世界文学大师雨果说:“大自然既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近年来,人类由于对环境不够珍惜,随心所欲,滥伐林木,滥建厂房,生存环境遭到了严重破坏,各种环境问题接踵而至:沙尘暴为什么一次又一次地侵扰着我们宁静的生活?原因是阻止他们的绿色屏障被人为地慢慢拆除。珍稀动物原来就稀少吗?不!那是我们人类的活动使它们赖以生存的绿色家园一次次的缩小,生命也随之逐渐消失。江、河、湖泊里的水族生命,为何屡遭不幸,那不正是人类破坏环境的恶果!“酸雨”为何从天而降,那不也是人类破坏的杰作!我们中江的小东河,不知道什么时候成了垃圾河了,洁净的河面不见了,水中的鱼儿不见了,只有废弃的垃圾袋成群结队地在河面溜达。吊桥旁边,昔日的儿童乐园成了休闲逸乐的茶园,成了黑烟袅袅的烧烤摊,成了喧闹不断的歌舞厅……
是啊,中江是我家,地球是我家,环保靠大家。当看到洗手间的水龙头在滴水时,是不是能够举手关上呢?当电池用完后能否分类收藏处理,而不是随手扔掉呢?能不能不要将淘米水和洗菜水倒掉,用它们来浇花,冲洗厕所呢?看见有人随地吐痰,或乱扔垃圾,是不是应该上前阻止呢?……一件件小事虽然都很不起眼,但却体现我们究竟具备了多少环保意识。
有一位同学在日记里这样写道:周一,让妈妈上街卖菜自带一个小布袋,尽量不用塑料袋,减少白色垃圾,做得好。周二,夜里睡觉忘了关灯,浪费了大量的电,真不应该;周三,上图画课时连撕了三张画纸,老师说要消耗木材和大量的水,我感到惭愧;周四,让全家把垃圾分类放,减少白色垃圾,值得借鉴,周五,我每次上餐馆吃饭都要自带一个小钢勺,不使用一次性筷子,能做到这点不容易啊……多好的同学,他不正是我们的环保小卫士吗?
今天,我轻轻地打开地球画册,山山水水都会在问我:小朋友,跨世纪的小朋友,你想给未来的地球留下什么?是留下一棵树,还是留下一朵花?是留下一个生命的春天,还是留下一片永恒的绿洲?啊,我会说,我要给未来留下一个更美的地球,和一首绿色和平的歌!“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净化绿色家园,还我家乡青山绿水,还我母亲碧草蓝天吧!
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地球
我们以虔诚的声音呼唤生命的绿色
为了让大地山青水秀
为了让家园绿树蓝天
让我们小手拉小手
让我们小手拉大手
加入“呼唤绿色”行列
保护绿色家园
今天播下一份绿色种子
明天收获一片蓝天绿地!
行动起来,从我开始!
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