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说,最近因为西伯里亚的风吹到了我国,会大面持续的降温。可我却想把头发剪短。
在大街上游荡着,考虑着到底把钱砸进哪家店呢?走过许多装修豪华,气派的理发店。那些顾客给我的感觉就是像一件商品,坐在那里,任人宰割。想象自己若是坐在那,肯定难受至极。还有,为什么理发师一眼望过去,全是男的呢?可我偏偏就不喜欢异性动我头发。
就这样,在大街上游荡着,犹豫着,徘徊着。时针从我出家门的12已经指到了3。终于在做过将近半个小时的思想斗争,我终于迈进了一家,名字叫“剪”。这家店装修的不是很豪华,却感觉很温馨,而最遗憾的是,店主是男的。
我推开门,进去,店主放下手上的报纸,站起身来。
“剪头发吗?”问到。
“恩。剪短。”我答。
“那你先躺那去,我给你先洗洗。”
我便顺着他手指的那地方,躺了上去。那沙发躺着很暖和,也许是上一个人的余温吧。
他打开喷头,用手试了试水温,一只手按住我的额头,避免水溅到脸上,然后用水一点点把我头发浸湿,关掉喷头,把洗发水挤在手掌心里,双手先相互揉一下,让两只手的掌心都有洗发水,并开始揉搓头发,再把长发盘起,盘在头顶一起揉搓。
“力度合适吗?”他问。
“恩。”我眯着眼睛打量着周围以及这位店主。
店主,1米78左右的个头,25岁左右,一个很干净的头型,不张扬,却带点帅气。
理发店,颜色搭配的很暖,不夸张,有点家居的味道。
“这些店里的颜色都是你自己弄的?”我好奇的问。
“恩,自己本身就喜欢色彩。没事就吓弄弄,还过的去吧?”他似乎有点担心自己的作品。
“恩,不错,那你为什么没有去从事美术方面的工作呢?”我又问。
“家里的原因,虽然考上了美术学院,但没有去成。”他的语气带着惋惜,“但现在也不错啊,有了自己的店,自己想弄弄就弄弄。”这次,他的言语充满着幸福。
闭上眼,享受着。
早上四点多被闹钟惊醒,起来洗脸漱口,简单涂了个唇彩,不为别的,天气干燥而已。五点从学校启程,一行人就这么睡意惺忪的出发了。在进站的时候,心情愉悦,也充满了期待。
习惯性的坐了靠窗的位置,一直以来的习惯,一是因为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更重要的还因为看着窗外那些随目光飞逝的景,稍纵即逝,心里装着思绪的潘多拉盒便会肆意扩散,然后占据整个大脑。
举目眺望,一如既往的是我最喜欢浅蓝色主调,高原上的蓝天是会比家乡的干净的彻底,让人单望着就足以痴迷万分。沿途的景色很美,蓝天白云、雪山覆盖、大草原、蒙古包、格桑花盛开、海子等等,应有尽有,眼花缭乱。更令人惊奇的是,偶尔会有背包客跳入你的视线,然后又飞快的消失,他们顶上帽子,戴着口罩,骑上自行车,虽算不上炫酷,但甚入眼。举起双手成倒八状,然后交叉,作相机拍摄状,他们的形象就这样在我脑中定格。像是现在爱情电影中见过的某一个镜头,很美很美的一幅画面。
下午六点,我们到了目的地—巴塘县中学。多吉翁修到车站来接我们,看到他明显晒黑的脸,我些许不乐意前往,也或许是有些晕车,甚至心情压抑,恨不得不曾来过这地方,想在第二日拂晓之前,就彻底离开这,一辈子都不再来。我对这座城市不存在任何偏见,只是不寻常的心作怪罢了。
这座城市不大,几个小时的时间可以与众多平凡的人擦肩而过,看见每个人都朝着不同方向走,而我们是朝着一个方向,我近乎羞耻的承认我嘚瑟了。因为我们常说:“weare伐木累”。晚上吃饭是和巴塘学校军训的教官们一起的,扎西校长说:“终于把你们迎来了。”学校对我们的热情出乎了所有人的想象,饭菜甚是丰富,牦牛肉,酥油茶,还有巴塘特产“冒面”,每一个菜都倾注了他们的心血。
时间真快,倏忽三月。从准备到现在,我们终于实现了一大半。
不管怎么样,把所有想的和想说的说出来后,我突然感到未曾有过的轻松。
以下是我在散步时所看到的,这些生活片段或许可以让我们想起一些事……。
这是一个小广场,四周被高楼围着,广场中有几件运动器材和一套石桌,晚饭后总有两三个人会到这来锻炼。一切都很宁静。
这时,一对_也来了。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是猫,一大一小,全身雪白但又带有几分土色,大的带着小的悄声无息地来到这个广场上,转悠几圈后,在一个有太阳斑驳的空地上停了下来,大的横躺着,小的则偎依在大的怀中——没错,她在喂奶。
黑夜正在悄然临近……。
今年的秋天似乎格外的冷,清晨上学的路上,行人的脖颈上已然有了色彩缤纷,长短不一的围巾,不知是时尚在作祟呢,还是实在耐不住那渐凉的秋风呢?秋天就在妈妈声声的加件外衣的嘱咐声中离我越来越近了,似乎在我不经意眨眼的瞬间,他已像顽皮的孩子,淘气的扑入我的怀中。夏日的骄阳转过脸,离我远去了,校园中的梧桐飘扬着美丽轻盈的金_树叶,天很高,很蓝,静下心来倾听,秋虫在低吟,好美的一幅深秋图景!
秋天的心情,是安静的,甚至有些伤感。脆弱的_,满脸满眼的扑过来,映着孤单的人影,行走在纷纷扬扬的落叶中,深秋,似乎注定是思念的季节,让思绪随着那片片飘摇的秋叶,随着那朵朵流云,回忆着逝去的甜蜜时光,思念着远方久久未见的好友,不免有些怅然和失落,但云淡风清的好天气又让人无法任由心情低落下去,因此,秋天让人忧郁,也止于忧郁。在秋天里黯然的神情是很常见的,秋风瑟瑟的街道上,少女们的脸上多了一幅多愁善感的表情,倒仿佛更端庄了。秋天的风里夹着被阳光炙烤过后渐渐冷却的气味,那是一种能叫人情不自禁地微笑的味道。
眼看着天空变得越来越高,湛蓝的颜色渐渐加深。每个深秋的日子里,让自己成熟起来,坚强起来,纯粹起来,简单而不平凡。空气里,纠缠着馥郁的淡香,把深秋的黄昏燃烧成时断时续的晚霞,染红了我的脸,伴着嘴角的微笑,漾进了我的心里。华灯初上的夜晚,倚在窗边,望着灿烂的深秋夜空,托腮遐想的时候,露珠便含情凝结了,月色拂过临窗的小街,我无语的低下头,写下这篇随笔,然后静静欣赏这被幽雅了的风景,等待自己也成为这风景中的一物,也许,这是只属于秋天的心情。
我没有华丽的文笔来修饰友情,也没有细腻的情感来叙述友情,只能用我的亲身体验把自己所认识的友情记录下来。
从来没想过自己会用文字来堆一篇关于友情的文章,因为我觉得友情是圣洁的,文字怎能把它诠释,现在才明白我错了而且很错,往往把友情太当会事的人反而会让友情越走越远,想伸手抓都来不及,渐渐的懂了,也许我根本就不需要友情。
记得初三那年我才有了自己认为是友情的东西,那时候感觉自己有他们就够了,难过了有他们陪着,高兴了拿来和他们分享,简单的生活让我感到仅仅这些我的人生就没有遗憾了。
转眼六年过去了,曾经铁一般的友情是否被时间用高温融化了,即使铁融了还会留下铁水,可我们呢?仿佛彼此都没有在对方的世界里出现过一样。
‘对不起我打错了,打扰您了’。
不知道是该为自己悲哀还是为自己高兴?
不说了,说再多也只是徒劳,记得有句话说:是你的始终是你的,不是你的望穿秋水也是徒劳。
即使再低贱的人也有尊严,我不想把自己的尊严让您踩在脚下,望你们都过的快乐,今最后!即日起不管好事坏事希望你们都别来找我,因为我没有心情陪你们高兴,也没力气来帮你解决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