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简短
《鲁宾逊漂流记》讲述了一个具有冒险主义精神的英国人鲁宾逊的故事。大家读后都有哪些感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600字,欢迎参阅。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很早就被我收到了书柜上面,但是我都没有很认真地去细看,只是随便翻了一翻,感觉还是比较生动。假期的来临让我有了充足的时间来细细看里面的内容。
书中的主人公鲁滨逊从很小的时候就喜欢和向往探险的生活,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不顾他爸爸妈妈的阻拦,横下一条心去航海冒险却不幸沦为一个奴隶。在经过千辛万苦的努力之后他终于重新获得自由,但是却不幸地漂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荒岛上面。
尽管这样鲁滨逊还是没有气馁,他靠着惊人的的毅力和学会的建房子技能开始了他的生存生活,那种在人类文明社会学会的种植、养殖和造船等等技能让他活了下来,并且他的善良还促使他救下来一个野人——“星期五”。
后来鲁滨逊靠自己的智慧救下被歹徒劫持的货船船长他们,阔别家乡20xx年的鲁滨逊终于告别了那个荒无人烟的荒岛从而回到了家乡。
其实对于航海和冒险我也一直很喜欢,但是从来没有考虑过会遇到什么困难,对这些困难和危险缺乏一种面对的意识,自己的想法总是那么样的天真和简单甚至还有那么一点点愚蠢。
每个人的一生总不会是那么的平坦和顺畅的,总会充满着各种荆棘和挑战,但是我觉得只要像鲁滨逊那样对生活不失去信心,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去努力生存我们总会有迈过那个坎的时候,从而在生活这条长河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条船。
我读了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我深深地被这本书所吸引,它让我体会到了鲁滨逊那惊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精神。
书中讲述了有个英国人名叫鲁滨逊,喜欢航海和冒险。他本可以按照父亲的安排,依靠殷实的家业过一种平静而优裕的生活。然而,一心想外出闯荡的鲁滨逊却当上了充满惊险和刺激的水手,由于难以想象的坚强,毅力和勇气,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劳动,开荒种地,砍树建房,圈养山羊,修造船只,并搭救野人“星期五”。正当鲁滨逊准备救出一批沦为土人的西班牙船员时,被一群暴徒劫持,被人送上了荒岛。鲁滨逊又一次表现出超常的勇气,他单枪匹马地打败暴徒,救出船员,夺回大船,结束了自己的荒岛生活。一次,他乘船前往南美洲时,途中遇上大风,船翻了,同伴们都死了,只有鲁滨逊一个人幸运地生存下来。鲁滨逊被大浪冲到海岛边。这是一个荒芜人烟的海岛。面临着这恶劣的环境,又冷又饿的他不知怎样生活下去。终于,鲁滨逊凭着自己的毅力战胜了一切。
现在初一了,已经读了很多书了。其中有一本让我受益匪浅,终生难忘——《鲁宾逊漂流记》。
《鲁宾逊漂流记》讲述了一个具有冒险主义精神的英国人——鲁宾逊,不听父母劝阻,去海外历险,不想却被困于孤岛上,孤苦伶仃,生存艰难。但他并没有放弃希望,以非凡的勇气和智慧,在孤岛上存活了下来。经过他的不解努力,运用自己的所知所学,历经千辛万苦,终于顽强的活了下来,并还救援并教化了野人“星期五”,成了孤岛的岛主。最终经过20xx年的等待,找准机会回归了祖国。鲁滨逊是怎么在荒岛上度过20xx年的光阴呢?他凭的是智慧、勇气和信念。读完这个故事,我心潮腾涌、思绪万千。我想到了现在遇到一点小风小雨就惊慌失措,可鲁滨逊在严酷的生活面前不仅敢于战胜困难而且不畏艰险。相比之下,我和鲁滨逊之间的距离实在太遥远了,我在生活中,很容易放弃,很容易投降,很容易是失败。
从小到大我的生活是一帆风顺的,我习惯了遇到难题就叫爸爸妈妈来帮忙解决,我是幸福的,然而我却根本没有意识到每天能吃饱穿暖背上书包去上学是件幸福的事情,我也没有意识到能够享受父母老师给我的关爱是件快乐的事情,我很需要向鲁滨逊学习他那种不怕困难、乐观向上的精神,凭自己的信心和努力创造自己的未来。我一定会像鲁滨逊一样,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
暑假里,我在姑姑家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这个故事非常吸引人,使我看完一页又想看下一页,就像小燕子搭窝,搭完一半必须迅速搭完另一半。
鲁滨逊他为了做自己喜欢的事,不顾父母亲人的劝阻,放弃自己原本可以过得无忧无虑的生活,为自己的理想做好准备。正当他第一次踏上理想之路时老天爷似乎反对他,认为他这样做非常不孝,想给他吃点苦头,让他迷途知返。可鲁滨逊坚强的毅力让他乘风破浪永不退缩。在遭遇了一个毫不知情的小岛上,没有任何求生工具让他存活时,可他却意外地遇到了破损的船只,上面有许多粮食。这让她的求生欲望更加强烈了。难道这是老天爷对他的一种挽救吗?我想并不是,而是他的毅力和求生的欲望给他带来了奇迹。就像哈弗女孩刘亦婷,她的不懈努力,从不气馁的精神,让他同时被四所知名大学录取了。鲁滨逊最终也不是靠自己不放弃,坚持的精神走出了小岛,回到故乡,后来过上了安逸的生活。
而我却和鲁滨逊截然不同,我没有鲁滨逊那样坚持。我做任何事都不会把一开始的信心百倍坚持到最后结束。我想:我们应该学习他的精神。慢慢地完善自己,在起点让我们改掉心急的毛病,在终点就会得到奇迹不断地出现在眼前,自己的蓝天白云将会是最灿烂,最辉煌的!
这段时间,我读了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我深深地被这本书所吸引,鲁滨逊那百折不挠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鲁滨逊漂流记》中记述了主人公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遭到了暴风雨的袭击,除他外,其他人全部遇害。他被漂到了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这个岛与世隔绝,只有乱石林。在这狂风暴雨,烈日曝晒下,用身边仅有的物品搭起了房屋,开垦了良田,教化了野人……他用坚强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在荒岛上整整坚持了二十八年!
鲁宾逊是一个善于帮助别人的人,他从一帮食人族手中救下一个俘虏,那天是星期五,所以就给他取名叫“星期五”。从那以后,“星期五”就成为他忠实的伙伴和仆人。鲁宾逊还教他学会了说英语。不久,他又从食人族手中救出了几个俘虏,和他们一起劳动,共同生活。后来,一艘英国船只经过荒岛,鲁宾逊帮助船长制服了叛乱的水手,乘船离开荒岛,返回英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鲁宾逊从落难荒岛到返回英国,这段时间竟长达二十多年。
看完这本书,让我十分的感动。他让我认识到,人不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勇敢地面对困难,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要有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和挑战厄运。只有这样,才能像鲁宾逊那样,获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