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全体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尊重升国旗仪式是一种素养》。
当你经过周末的休整,装点好一切,带着父母殷切的叮咛,带着老师关注的目光,带着朋友温暖的问候,站在操场仰视国旗升起的时候,这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因为你处在可以安静读书的时代,处在国家很有尊严的时代。那么就请你尊重升国旗仪式吧,因为国旗具有着很高的政治含义和民族象征,代表着国家的法律和尊严,尊重国旗就是热爱我们国家!
可是,升国旗的时候,我却看到这样的情况:有忙着倒垃圾的,有忙着放清洁工具的,也有背着书包姗姗来迟的;我还听到这样的声音:有忙着安排工作的,有训斥问责的,也有窃窃私语的。
我们且不说国旗背后的故事,我们只说说升国旗仪式在我们身边的含义。
如果说今天在场的所有人是一个团队的话,那么升旗仪式的好坏,大而言之关乎到我们这个团队的整体素养,小而言之关乎到一个班级的管理规范,也关乎到一个人所具备的良好品质。
记得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第一条就明确规定:“尊敬国旗,会唱国歌,升降国旗、奏唱国歌时肃立、脱帽、行注目礼。”小学生尚且如此要求,何况我们中学生呢?
其实,举行升国旗仪式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的很好,因为这并不很难。我们只要做到:升旗时端正、安静、庄严。端正的神态,安静的期待,庄严的仰视。想想那些为我们争取幸福的人吧:杨靖宇、左权、秋瑾;钱学森,袁隆平,是他们让国旗更加鲜艳,那么仰视国旗的升起,就是仰视那些给予我们幸福的人。
成长的时代不要说你将来要为祖国做多大的贡献,也不要说你将来会多么爱国,请你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对升国旗仪式的尊重做起,让自己成为一个有良好素养的人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