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孝道故事中国古代孝道文化小故事怎么写 古代关于孝道的小故事(3篇)
推荐中国古代孝道故事中国古代孝道文化小故事怎么写一
大家好!
遥远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家。她地大物博,景色宜人,她顶天立地,历史悠久,她光彩照人,文化博大精深。她就是我的祖国,伟大的中国!悠悠中华五千年,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记载了华夏民族一个又一个传奇。燧人氏、有巢氏、神农氏、轩辕氏、尧舜禹汤、秦皇汉武、唐宗宋祖......一个个伟大的名字诉说着她曾经的骄傲。长城、故宫、敦煌龙门……一栋栋雄伟的建筑谱写着她曾经的辉煌。然而,近代的她满目苍夷。她在胡夷的铁骑下悲鸣,在列强枪炮下哭泣。她坚强忍受,终于在无数革命先辈的努力下她度过了最黑暗的岁月,迎来了她的新生,她拥有了一个展新而骄傲的名字——中华人民共和国。
美丽的新中国,就如春泥中埋下的种子,正蓬勃着,生长着,这一代的中国人正寻找着先辈的梦。几百年了,在尘封的历史里,无数的中国人都有一个相同的梦,只属于中国人的梦,伟大的中国梦——为中国的崛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华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奋斗。
沙滩上有一颗饱经沧桑的贝壳,那是中国遥遥五千年的故事。从黄帝开创历史到如今的我们诵读历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迹,每个中国人都拥有着同样的中国梦。
富强!富强!中国梦的口号在继续。中国梦流淌过每个日日夜夜、每个中国人的内心。不管有多大的困难,地震、泥石流、洪灾,还是会有饱经沧桑后成功的微笑。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收藏岁月流淌过的每一个中国梦,战于世,立一生之梦
沙滩上有一颗闪亮的贝壳,那是中国奥运会、世博、嫦娥二号的故事。当一阵阵掌声雷鸣般响起,当世界举目投足于中国时,我知道,中国的光芒已散发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中国梦还在继续,我们的视线还在执着,默默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这是一个梦,一个叫作中国梦,一个被每一个中国人所深呼的梦。我以心的维度仰视奖牌下每一个奋斗的身影,倾听每一声临近中国梦的足音,俯身捧起岁月流淌过的荣誉,扬手敬礼,大声喊出自己的中国梦。
沙滩上有一颗铭记的贝壳,那是羁旅在外的中国人的故事。我清楚的看到,有人客于异国,却随身带着中国的泥土,有人在奥运会直播前呐喊中国万岁,有人在参加外国记者采访时说:“我是中国人,我们都共有一个梦,她叫中国梦!”是的,那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一份信仰,一份怀念,一份奋斗,到处都迷漫着中国梦的味道。就算在异国他乡,我们都还能轻哼着国歌的旋律,心怀着祖国,铭记着中国梦,力创美好未来。
中国有着悠久而独特的地质历史,在长期的地质历史过程中形成了多种多样的地貌类型。既有巍峨的高山和雄伟的高原,也有广阔的平原和巨大的盆地;既有辽阔的大地,也有宽广的海洋,形成了许多美丽的自然景观。在这片美丽的大陆,中华民族正进行着波澜壮阔的民族发展。
中华文明是世界古代文明中始终没有中断连续5000多年发展至今的文明。中华民族在漫长历史发展中形成的独具特色的文化传统,深深影响了古代中国,也深深影响着当代中国。
现时代中国强调的以人为本、与时俱进、社会和谐、和平发展,既有着中华文明的深厚根基,又体现了时代发展的进步精神。
梁启超曾经说过:“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只要我们无数的少年,为了中国的富强和腾飞而努力,未来,我们必将能够为缔造富强腾飞的中国,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推荐中国古代孝道故事中国古代孝道文化小故事怎么写二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想,千千万万个梦想的集合,汇成了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的“中国梦”。
我深深体会到要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首先要努力实现我们每个人的梦想。而辛勤工作,成就“劳动美”是实现人生梦想的最好途径。
让劳动实现我们每个人的梦想,让劳动托起中国梦!如果我们不在春天时鞠躬耕耘,秋日注定不会得到丰硕的果实。一个人只有在自已的岗位上,立足平凡,恪尽职守,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才能拥有一片美丽天空。
中国梦,劳动美。实现“中国梦”离不开亿万中国人的劳动。只有辛勤劳动,才能呈现中国梦!只有诚实劳动,才能兑现中国梦!只有创新劳动,才能实现中国梦!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最根本力量,只有“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成为普
世价值和宏大话语,还劳动以道义,还劳动者以尊严,才能牢牢地托起中国梦!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金融工作者。自从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立足于本职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开拓进取,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我的梦想就是认真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使自己能够胜任每一个岗位,成为一名优秀的金融工作者,为农村金融稳定和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不懈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劳动,求实创新,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一定能托起一个小小的“中国梦”。
梦想是人类对于美好事物的一种憧憬和渴望。中国梦诱人,但绝不虚幻。中国梦是国家、民族的,也是个人的。每个不同社会阶层的人都拥有不同的梦想。工作安定、生活美满、家庭幸福是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甘愿辛劳的最原始动力。让每一位劳动者共享中国梦,就能聚集起更大的怀梦、追梦的能量,就能形成集体的意识和共同的行动。
“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的努力”。中国梦,承载与寄托了所有劳动者的期望。让我们通过诚实劳动追逐中国梦、实现中国梦,让劳动迸发出最猛烈最持久的光华与能量吧!
推荐中国古代孝道故事中国古代孝道文化小故事怎么写三
尊敬的:
我一直觉得汉字是很美丽的文字,世界上那么多的文字,汉字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我爱极了这些小方格字。
汉字是读法最优美的文字。从古代的诗文,到当代的文学作品,处处体现出铿锵锐耳、抑扬顿挫的美感,读上去节奏鲜明、朗朗上口。
汉字字形优美。目前在世界上,只有汉字有一门书法艺术,并且古代的一些书法作品都被完整地保留下来,现在都成了国家的无价之宝。
汉字是一种十分好记的文字,每个字都有它其中的含义。比如“鲜”这个字,当时,南方人认为鱼最美味,北方人认为羊最美味,那么如果合起来,就会更加鲜美。这就是“鲜”的来历。
每个汉字都有故事。比如“明”就有这样一个故事:唐代曾有个人叫武则天,她做了皇帝后,想取个新名字,却又觉得现有的文字都不足以表达她的光辉。于是,她想要给自己造个字。当时,对日月有一种封建的迷信,都觉得日月是神圣的,武则天就把自己比喻成了日月,想让自己像日月一样高挂天空,所以就有了“明”。
有些汉字在网络中也有着有趣的含义。比如“顶”表示喜欢或同意,“踩”表示讨厌或回访。但是,我们不能因为时尚、流行迷失了双眼,一定要让真正的汉字代代相传。
汉字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瑰宝,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我相信不管过多久,汉字依然会屹立在我们民族的顶端,在世界的顶端,熠熠生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