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
中秋佳节刚过,我们又在这里庆祝专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第__个教师节。值此欢庆时刻,我谨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节日祝愿!
老师们,坐在这里发言,我们常常有两个主题。一是忆往昔,二是展未来。自我担任三中校长以来,夙兴夜寐,常常白日里反复思量,入夜又辗转反侧。20__年的中考成绩公布之后,我很少提及。伴随着强烈期盼一起而来的是落差巨大的失望感。这种失利和挫败让我寝食难安,也让我再一次静下来认真反思振兴三中的初衷。我能看到老师们殚精竭虑的付出,也能看到学生们拼搏进取的努力,却也看到了学校陈年已久的积弊。看着学生们期盼的眼神,家长们渴望的目光,我知道,我们做的,远远不够。
老师们,在踏入教师这个行业之初,大家都曾怀着美好浪漫的憧憬,相信自己能够最大限度地使学生得到发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今天,这种信念是否已经被复杂与残酷的现实所粉碎?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请每一位教师都认真思考:为了教师的荣耀,我们怎样当老师?或许,这是我们对教师节最好的纪念。
新学年刚刚开始,在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学校的各项工作全面展开并逐步步入正轨:新生军训圆满结束,教学秩序井然,后勤保障服务到位。可以说,新学年我们开了一个好头,这一切浸透着全体教师的汗水,见证着教职员工的努力。步入新的学年,我们的学校又有了新的发展,师资队伍不断加强,教学改革全面展开,这些为学校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三中要发展,要跻身优秀,关键在于我们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作为校长,我真切的号召大家同心协力的做到以下两点:
一,同心同力,做更好的自己。在座的各位老师们,有从事多年教学工作兢兢业业耕耘在三尺讲台的老师,有含辛茹苦、诲人不倦的班主任,有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各类管理人员和后勤人员,还有为学校发展把青春奉献给学校、热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你们每个人都是工作中的楷模!三中的发展对我们自身有新的要求,我们需要敬业爱岗、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严谨治学、自强自励的进取精神,同心同德、携手共进的协作精神,追求真知、严谨执教的敬业精神,每个人的今天比昨天好一点,三中的明天就会更灿烂一点。群星竞相闪烁,方有夜空的美丽;百川齐心东流,才有沧海的壮观。
老师们,忆往昔艰难跋涉,望前程任重道远!回顾过去,令人深思;面临困难,让人觉醒;展望未来,催人奋进。每当我们迈上新的征程,总是期待美好前景。我期待骨干教师意气风发,青年教师茁壮成长,期待大家的同心同德,期待我们每个人成为学校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我希望老师们常保笑容,锻造现在和将来,希望我们推崇真诚与务实,收获殷实而厚重。
老师们,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我们辛勤的付出,定将激励学子们努力拼搏;我们辛勤的劳动,生活会永远铭记。真诚希望全体教师能志存高远,锐意创新,团结一致,和舟共济,求真务实,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辛勤工作,不懈奋斗!
衷心祝愿各位教职员工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夏天的繁茂还在延续,秋天的丰硕即将到来,沃野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__个教师节。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欢度我们自己的节日——教师节,同时欢送王素娥老师光荣退休。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村委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的发展和繁荣恪尽职守、认真工作的每一位教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获得表彰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化家庄学校做出贡献的王素娥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
上个学年度的工作业绩,我已在9月2日的教职工大会上作了总结,这里不再重复。但我要再次由衷地感谢全体教职工,是你们用勤劳和智慧为学校的发展作出了贡献!也是你们自尊自励、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的高尚人格教育和影响学生,成为他们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借助本次座谈会,给老师们提几点要求:第一,老师们要坚持“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对学生的成长负责,让更多的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的办学理念,着力打造一所学生管理严格,人文素养高,学习氛围浓,创新精神强的学校;第二,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要求的学校教育教学的改革新路,充分挖掘学校各方面办学要素的潜能。第三,全体师生要团结一致,众志成城,顺利地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赢得社会和家长们的认可和赞誉,使学校工作整体得到提高;第四,全校教师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一起,以饱满的热情、塌实的工作、创新的思想精心培养下一代,以不负家乡父老的重托,不负各位领导的期望。
老师们,今天我们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为王素娥老师举行退休欢送会。王老师从事教育工作36年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几十年如一日,把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教育事业。为化家庄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她强烈的责任心和真诚待人的态度,对工作一丝不苟,对年轻教师言传身教、乐于助人的工作作风,都给领导、同事、家长和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老师三十多年的从教生涯,我想用几句话来概括概括“二十多岁初露锋芒,三十多岁挑起大梁,四十多岁为人师表是榜样,五十岁干劲不让后生,风采依旧,老当益壮”。
人生自古谁不老。老教师们的昨天就是我们的今天,老教师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感谢老教师,关心老教师,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我们今天在这里召开欢送会,也就是要表彰和肯定王老师为教育事业,为化家庄学校所做的贡献。
岁老根弥壮,阳骄叶更浓。老教师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年轻教师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希望我们已经退休和即将退休的老教师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退而不休”,“常回家看看”,为化家庄学校的发展和兴盛献计出力。
回顾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新学年,新起点,新希望,新面貌。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人人争为学校作一份贡献,学校明天一定会更美好!让我们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为美好明天共同拼搏奋斗!
最后祝领导们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祝老师们节日愉快,家庭幸福!
祝王老师安享晚年,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