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活泼、灿烂、阳光的五月,我们即将迎来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滋润人生。为了提高我们的自身素质,今天我们举行六一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中国的经典诗文,博大精深,已存高远,是中华民族精神文明的重要的组成部分。为了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中华传统节日,为了激发全体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全面提升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为了落实区教育局《关于在全区小学开展素质提升活动的通知》精神,我们得胜小学全体师生在此举行本次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读书是人们赖以增长知识,认识世界,掌握技能,提高素质的一条必经之路。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视野,陶冶我们的情操,让我们领受生命的辽阔,感悟人生的哲理。所以开展读书教育活动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这也是我们学校一再倡导读书,举办读书活动的根本目的。
希望我们得胜小学的广大师生要以这次读书活动为契机,积极地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经常读书,使读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我们人生的主旋律。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书为友,与经典为伍,遨游书海,呼吸书香,开阔视野,积累语言,在中华美德的滋养下,我们诵读千古美文,用祖国的优秀文化滋润我们的心灵,塑造我们的完美人格。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的学校书香四溢、花开满园!祝愿我们本次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