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新年好!
新年新气象,新岁新梦想。踏着春天的脚步,迎着绵绵的细雨,带着新的希望、新的目标我们又步入了一个新的学期,开始又一个崭新的里程碑。今天我们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刚刚过去的20xx年里,我校教育教学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学校再次评为市先进单位,在阳衡市星瀚杯征文大赛中,我校zz等四名同学获得市级特等奖、一等奖,我校编排的节目快板《阳衡八景》在颁奖大会汇演中大放异彩,赢得市局领导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而今,20xx年春天的大门已经向我们敞开,都说: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我希望全体同学们调整好心态,积极投入全新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学会做人,养成良好习惯。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播种一个行动,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收获一个性格;播种一个性格,收获一个命运。”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这样,你的未来将更加精彩。
二要学会生活,常怀感恩之心。人的一生有许多人是我们成长中的引路人、指导者和守护神,让我们学会感恩。感恩父母,他们给了你生命和多彩人生;感恩师长,他们给了你知识和生活技能;感恩自然,给了你绚烂的世界。
三要学会学习,孜孜不倦求知。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做一个知识广博的人。在学习上,我提倡两个字“实”和“巧”。实,就是要踏踏实实地学,扎扎实实地练,掌握基本知识,巧,就是要掌握好的学习方法,以求得最佳的学习效果。且能与书为友,多读书、读好书,陶冶情操、滋润心灵。
四要学会锻炼,健康快乐成长。乐于参加体育活动,让自己的身心得到锤炼,并时刻注意安全,让安全陪伴我们快乐地成长。